2008-09-25

捷克 – 童話般的特奇小鎮 (Telc)



環繞在兩座湖之間的寧靜小鎮特奇(Telc),依然保留著小而美的中古世紀風情。



抵達這個可愛迷你小鎮的時候已經是黃昏時分雖然光線不夠明亮拍照不好看,但是看著建築映上昏黃的斜陽,被陰影部分遮蔽,依然有種另類的美。



這些美麗的山形牆建築就圍繞著薩哈利亞修廣場。每棟都有自己獨特的顏色與風格,迷人可愛。



整個小鎮似乎沒有什麼人連廣場都空空的一點聲響都沒有彷彿回到14世紀黑死病肆虐後的寧靜



中間這座山形牆是16世紀中完成的上面是灰泥的聖經故事彩繪我覺得是整個小鎮房屋中最精緻典雅的一棟



山形牆 (gable) 是希臘羅馬時代的建築特色被廣泛的運用在歐洲的各國的建築中。但是深處內陸的特奇跟臨海多運河的阿姆斯特丹,同樣的建築模式卻有非常不同的風情。我還是比較喜歡運河邊樹影搖曳的嫵媚風光。



我喜歡亮粉紅色那棟非常stand-out真像是童話故事小屋經過這幾世紀來的改建整理修復每次都幫小屋加上一點各時期的建築特色。哥德式、文藝復興式、巴洛可式,全部巧妙的融合在一棟建築的不同部位,頗有文化大融合的感覺。



紀念品店也在賣各種可愛小屋造型的東西!! 可是週末店沒有開剛到捷克身上只有歐元沒有克朗!!! 連想坐下來悠哉喝杯咖啡都沒錢~!!! 恨啊~~~ 恨恨恨啊~~~



悠哉地到處走走晃晃大街小巷去尋覓有趣的小民宅,看看城堡、逛逛教堂、繞著廣場中央的噴泉左三圈右三圈,再蹓躂到城外湖邊小徑散步,帶著點浪漫、還有一點夢幻,開始感受到捷克的小鎮魅力了。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傍晚拉到更加迷你的小鎮英吉夫享受義大利乳酪雞肉捲,熱騰騰的巧克力布朗尼配上香草冰淇淋+酸甜桑椹醬,睡前再來一杯紅酒換得一夜好眠順便調整時差。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其他相關閱讀:

 

13 則留言:

  1. 哇..這篇的建築我超級喜歡的...
    好可愛喔....像童話般的仙境耶!
    我一定要找機會去啦... >:)

    看了這篇,讓我很想把我的12月京都行程取消耶~~~鳴..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趕快存錢 六月去比較便宜 B-)

      至於12月的京都 還是要去的啦 我已經在準備to-buy-list給你了 哇哈哈哈哈~~~~

      刪除
  2. 就是在等你放這些美美的照片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等一天 就有好吃的巧克力~ 我真是等不及要去玩囉~~~

      刪除
  3. 真的是夢想中的城堡...好棒的地方..能夠去真幸福...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 接下來有更漂亮的城堡 呵呵~

      刪除
  4. 這個捷克小鎮好美哦~~~
    原來週末的歐洲小鎮, 人都不見了. 我之前去過的法國小鎮也是這樣, 幸好中午時餐廳有開.
    捷克不屬於歐盟嗎? 不能用歐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捷克現在是歐盟會員國 (目前好像有25國) 但是還沒開使用歐元 (好像只有13國在用) 屬於轉換過渡時期
      歐元在觀光地區是可以用啦 但是匯率非常差 找回來的錢也是克朗
      所有的標價都是克朗跟歐元 但是歐元僅供匯率參考跟讓民眾熟悉而已

      刪除
  5. 嗯~這個小鎮的房子真的好可愛哦... :x

    讓我想到~我最近在看的卡通"小英的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像假的玩具對不對?

      刪除
  6. 特奇真的是個可愛的地方~~粉嫩色系的房子超卡哇依的啦~~ :x

    真希望還有機會重遊捷克~~~

    回覆刪除
  7. °。★☆蝦米☆★˙°2008/10/3 清晨7:16

    ;) 真的好美~~我也好想去喔~~~

    回覆刪除
  8. I've been here while I was doing my MA at Leeds. Cute quiet town!  The people are way too much simple than the "city" people in Prague! haha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