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4

揪~~~感心ㄟ颱風拼布聚會

(ㄟ... sorry ~ 還沒找到合適的皮把裝上去... )

 

薔蜜颱風的週末,我一個人拎著一把還在滴水的雨傘,一臉呆滯地冒出晴空萬里的台中高鐵站。

 

(我很喜歡裡面這塊粉紅色的網狀蕾絲蝴蝶布這個包從裡到外都是Moda Flutterby布組)

 

不良主婦Debby一個月前邀請我參加她們的拼布聚會,這可是我第一次出門參加網聚喔~ 開心的滿口答應了之後,Debby才幽幽的說:「在土庫喔~」啥米? 那是叼位? 新疆嗎? 怎麼聽都沒聽過。

 

(團購拼布篇小的有幸將老鼠會首發「機縫聖經團購」帶去參展。我們這車太晚到了,之前的食物、木器、有的沒的死人骨頭都照完收起來了...)

 

到處問人,原來在雲林。啥米? 雲林置叼位? 雲南隔壁嗎? 然後傻呼呼的接受了不良主婦的安排,一個人拖著裝了8本機縫聖經的行李箱搭高鐵去南部收貨款。( p.s. 所有與會人士我一個都沒見過,就這樣跟人家睡了一晚... 嗚嗚嗚...)

 

(剛抵達的午餐就是超豐盛的當歸麵線跟鴨肉鴨血糕。埋頭猛吃! ð 照片來源:Debby)

 

這次聚會叫做「凸凸拼布會」,名稱來源已不可考。有一說是為了緬懷推崇口金之母獨家發明的用手指凸口金的專利創舉,所以相聚歡慶。另一說是這群婆婆媽媽熱愛食物團購,每次總是假聚會真辦桌,吃的肚子凸凸的回家。

 

(吃飽了睡一下先。這個月舟車異常勞頓,月初才搭過一次高鐵到台中,月中去捷克拼經濟,月底又來參加拼布老鼠會成立大會。時差還沒調好... ~ 這就是台灣的經濟奇蹟啦~! ð 照片來源:Debby)

 

奇怪了,人家我明明很認真的作拼布啊,怎麼每次出場不是吃就是睡? 而且我晚上睡的真是好,從10點睡到隔天9點,旁邊的人來來去去、聊天打呼,我一點知覺都沒有,簡直是神豬附身,倒在床上動彈不得毫無反應早上一睜開眼旁邊都沒人我才驚醒。啊~ 真是我這個月睡的最好的一晚。醒了之後繼續狂掃早餐,嚇壞一票婦人小孩。

 

(為了展示認真參加的決心出國前兩天熬夜將事前功課先車好給Debby檢查才敢安心出國。我的裁縫機真的爛掉了完全車不直... 還很豬頭忘了條紋要對齊...)

 

第二天風強雨大,大家臨時決定要提早離開。這群人妻人母真是驚人,說走就走,簡直跟逃難一樣,包袱款款小孩拉了,就奪門而出開車逃離屋主家。還好大家前一天異常認真的狂車,連吃點心的時間都沒有,幾乎都將包包完成90%,回家做最後一個步驟的縫珠處理就好。


(不是我故意要做的特別亮是我主布配色布弄反所以變成亮的在外面。大家都是開窗看見明亮色,只有我開窗一片黯沉...)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謝謝Kay的熱情招待供吃供住無怨無尤逃難的時候太過慌張沒有幫忙收拾跟道謝道別真是羞愧

謝謝歡沁來台中接我,也謝謝偉跟老公為了我的安全,特地送我到新竹趕搭停駛前的最後一班高鐵。

謝謝Debby的熱心教導與零件材料提供,雖然大小胖跟我搶草莓土司吃,但是她們是我看過規矩最好的小鬼。

謝謝vita 的毛線小花跟針插,我已經想好要怎麼做了,改天貼給妳看。

謝謝寶貝辛苦地在台中上完課還特地跑來看我們,送了我們一個漂亮的大禮,我會認真做的!!

MICA,團購跟老鼠會少了你們,台灣的經濟真的就會跌落谷底一蹶不振

 

謝謝妳們啦~~~     

 

20 則留言:

  1. ♡。♥ 琦琦 ♥。♡2008/10/4 清晨7:14

    :)) ~~~MOYA怎麼都是被留下打混的證據啊~~~
    怎麼都沒有被拍下認真車車車的樣子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哉... 別人都是認真狂車的時候被拍 只有我是鬼混的時候被拍...
      有被偷拍設計仙人跳的感覺... :))

      刪除
  2. 華麗手の意2008/10/4 上午9:57

    土庫的當歸鴨麵線可是名產呢~ :x

    有吃有做,毫不浪費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好吃啊~!!! 還有那個鴨血糕跟鴨肉... =P~

      刪除
  3. 吼~大~膽~A~moya :-O

    你不怕被我們這些人妻、人母賣了換錢振興經濟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喔... 除了全身肥肉可以秤重賣之外... 其他的也都沒什麼可取之處...
      而且你看我那麼會吃... 誰撿到我誰倒楣說... 噓~~ 不能讓男朋友發現 我一直都裝成小鳥胃...
      然後... 這樣莫名其妙跟你們睡了一晚... 妳們要負責啦~!!!

      刪除
  4. 哈~~Moya實在太厲害了啦...到哪裏都能吃能睡...都不會不習慣耶.... :-?

    布料弄反好像也沒差,包包反而更好看耶.... :x

    回覆刪除
  5. 仙人跳????
    哈哈哈,難道被你試破了 :)) :)) :)) ,
    謝謝摸阿姨對我們家大小胖的讚美啦,
    關於搶食這件事,
    我這當娘的一定努力對大小胖嚴格再教育~~~
    以後看到摸阿姨要退遠遠的,
    要看到摸阿姨吃飽喝足才能靠近取食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小胖在想: 摸阿姨應該永遠都沒有吃飽的一天...

      刪除
  6. 網聚一直都是很奇特的經驗  ;)

    一群未謀面的朋友,相聚在同一空間
    大家一起努力,互相幫忙 
    而且還會發現某些驚奇人物  :))

    相信 moya 度過了很開心的兩天 :D

    回覆刪除
  7. 原來是主布配色布車反了,我還以為摸呀的女王作風一貫要開雙閃黃燈呢! :))

    參加這種聚會初體驗,又碰上颱風,一定有特殊感觸。 ;)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
    原來那天摸呀是去參加網聚啊...
    厚...這個感覺好熟悉喔 :-?

    根本就跟我球隊慶生會一樣嘛
    根本不是要慶生的...只是為了吃東西而已...打球更是其次... :))

    但是真的是充滿了濃濃的人情味...
    啊...愛臺灣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沒人知道我去哪 只看到我急急忙忙收拾打包 扛著行李就跳出門了
      第二天風雨增強我還不見人影 他們才懷疑我是跟男朋友私奔 打算打電話報警抓人... :P

      刪除
  9. 哈哈..下次有機會在讓你搭便車啦...呵

    回覆刪除
  10. 不用客氣啦~
    此次的聚會有了妳更熱鬧耶...
    只希望下回我們這群人妻人母要再團購聚會時
    妳別"霞"得不敢參加就好 :D

    回覆刪除
  11. 呵呵~土庫的名產可多了~!
    鴨肉麵線...鱔魚炒麵...花枝炒麵...很早就會賣完的廟口肉丸...一口龍鳳酥.... =P~

    保證讓你凸到最高點~~心中有凸凸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每天不停凸~ 凸到國外又凸回來~ 凸過地球大半圈~ ㄟ害~ ㄟ害~

      刪除
  12. moya~~~
    跟你睡一晚~~~不知你忘記我沒勒~~~ :">

    不過~~~我看你跟本就不知道誰睡你旁邊勒 :))

    很開心認識你呢~~~有你加入手作聚會多一名拼經濟的生力軍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 那天晚上 我真的不知道我旁邊睡了誰 (or 我睡了誰...)
      天哪... 講這話的語氣好像專搞一夜情的爛人... /:)

      刪除
  13. 我來了~~~
    來正興台灣的經濟了....你的作業都教了...人家都還沒啦.... :-S

    肯定我是最後一個了... :((

    其實逃難那天...我跟vita跑很快之外...另一個人就是你啦...你應該是狂衝上車的第一名吧...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