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

捷克血拼攻略 (一) – 菠丹妮 & Koh-I-Noor 鉛筆

雖然我一直很想走卡夫卡氣質路線,可是我的豬朋狗友、狐群狗黨都只想看我買了什麼,準備來搶貨。有些朋友打算去捷克玩、或是聽了我的推薦想去的,希望有些參考,所以我就寫的比較詳細。對振興全球經濟沒興趣、或不想 (or沒膽量) 知道女人可以有多恐怖的朋友,就可以直接關閉視窗跳過囉~ (照慣例櫻桃妹每30分鐘就晃過來說:寫快一點!!
看看買了什麼鬼東西:
菠丹妮 (Botanicus):這個真的很扯,我幾個月前說要去捷克,就不停有人跟我說菠丹妮在捷克很便宜、不到台灣價格的一半,還是純天然的植物製成,一定要買。好啊,買啊,狂買!! 買到我連續在店裡當了三天的中文頻道美容顧問小姐。

-          死海泥手工皂 (Dead sea mud soap):功用是清潔去角質看到就要掃,因為布拉格一下就缺貨了,尤其如果有台灣團先光顧過,熱門商品即使是在每個禮拜四的進貨日也絕對一樣不剩 (他們會策略性的暫不補貨)所以我在克倫洛夫看到就整桶拿走,每塊只比布拉格貴一克朗 (台幣2) 而已,先搶先贏。 所以我拿了80塊死海泥皂。
  -          乳香沒藥手工皂 (Olibanum & Myrrh)這個好笑,台灣很少有人討論推薦,但是我一看到名字就驚叫:這不是耶穌出生時東方賢士送的「嬰兒沐浴禮盒」? 很有賣點,全掃!! (我沒有唬爛喔~ 這是聖經故事,是教徒的可以出來echo一下,echo不出來的,代表你沒有認真乖乖讀經,還不趕快關閉視窗回去用功!!) 順便推薦其他女性團員多少帶個幾塊「耶穌皂」(名字我取的啊~ 菠丹妮敢偷用我就...發了...)。這個的功效主要是滋潤,我掃了40顆。有興趣想體驗一下耶穌洗澡快感、或是想洗滌一身罪惡的,請內洽。
-          其他香皂:水果口味的我不太愛,容易被家裡的螞蟻蟑螂扛走。花草香味的就挺不賴的,甚至放在當衣櫃、鞋櫃、浴廁當芳香劑,味道都很宜人,約可持續兩三個月左右。另外廣渠香海鹽泥皂 (Cool Clay) 對問題肌膚也有清潔兼鎮定作用的。
-          精油這個不買會對不起我的經濟學跟國際財務管理老師。小小一瓶10ml / 10%的精油,台灣依口味不同最便宜是NT650 (苦橙葉),最貴是NT1380 (花梨木)100%原精甚至貴到NT3780。但是在捷克,最貴就是NT200出頭,即使是最珍貴的玫瑰原精,也只有台灣價格的1/3。真是好你x的國際貿易啊~ 所以我在捷克一路不停的東張西望,跟Stacey討論什麼東西有賺頭、要怎麼來搞代理。團員都笑說我是出國工作考察、不是渡假的。不過這一整組都是買來孝敬摸爸的,他下班回家總喜歡玩他那台精油蒸氣機,每天搞不同香味臭味怪味來虐待兩隻可愛的肥貓。
-          泡澡浴球、浴鹽、泡澡液、泡澡乳、沐浴精()、啤酒花洗髮精:全部都是拿來孝敬摸媽的,年底被趕出門前還得靠她多照顧了。加上颱風天我的工作室漏水,都是她幫我把布挪開收拾善後的。股市崩盤沒影響到我,但是工作室淹水,我的資產就去了大半。母親真偉大。
買了一堆洗澡的東西,捷克人該不會想說:「台灣在哪裡啊? 要不要捐點香皂給台灣人? 奈ㄟ這呢啊口憐,專程出國扛香皂沐浴乳洗髮精!?!?
-          紅豆磨砂洗顏粉 (Japanese Washing Grains):溫和去角質用的。
-          玫瑰臉部活膚乳 (Rose Body & Face Milk):玫瑰類的台灣都很貴,管他是啥,買!!
-          玫瑰護手乳 (Rose Hand & Body Cream):護手乳,我的最愛,買!! (嘿嘿~ 這個布拉格沒有喔,我在克倫洛夫不動聲色默默搶到的~ 咭咭咭~)
-          玫瑰草身體乳 (Palmarosa Lotion):跟玫瑰有關,買個10條先!!
-          乳油木眼霜 (Shea Butter Exclusive Eye Line):噁~ 什麼鬼啊,但是售貨小姐不停的說「Exclusive! New product! Only here in Krumlov! (本地獨家新產品)」嗯~ 我最愛exclusive這個字,買! 結果,屁啦~ 布拉格也有啦!! 不過拿來巴結摸媽、或讓摸妹拿去巴結準婆婆都很好用。
-          死海泥面膜 (Dead Sea Mud):至少有三四種不同功能的死海泥面膜,我買了深層修復的 (intensive repair mask)接骨木花乳液 (Elderflower Lotion):功用是撫平細紋、光滑有彈性。這個在布拉格總店正在對折特價中。
欸,我絕對相信危機可以激發潛能。這些東西都是寫捷克文,英文只有小小很模糊的背標貼在後面,有的甚至沒貼,成分也都不是常見的字彙。但是,血拼到興頭上,看不懂是很嘔的,所以看在我猛力推廣「耶穌皂」的善行上,神蹟就會福至心靈地出現,熊熊間,我竟然看的懂捷克文跟德文,成了大家的shopping and beauty consultant!!! 還好我以前玩過精油,也很喜歡看些植物栽種的英文書,所以這些字拼拼湊湊大概也看的懂一點,字首字尾猜一下,反正都是植物,錯不到哪裡去。建議要去血拼的朋友,先到台灣專櫃拿一下目錄 (謝謝櫻桃妹很熱心的幫我去敦南SOGO),或上台灣的菠丹妮網站逛一下,把中英文品名抄下來,直接拿給店員看,請她們幫你找比較快,才不會搶輸像我這樣走進店裡迅速默默狂掃的賤人,嗚呼呼呼。(克倫洛夫的店員比較親切英文也好,布拉格就要碰運氣了)
我連續三天 (克倫洛夫一天、布拉格兩天) 都會去店裡晃一下,熱心助人幫忙不認識或自助旅行的台灣人當一下採購翻譯,順便建議指導那些提著空籃子晃來晃去不知該如何下手的迷途羔羊們怎麼花錢。鬼才信。我其實是定時定點去搶死海泥手工皂的啦~ 好笑的是,行程的最後一天我們到了遙遠的人骨教堂跟郭台銘城堡的小鎮去觀光,遠遠走來兩個有點面熟、拿著地圖的東方女生,她們一看到我,隔著馬路興奮地大叫:「啊~ 你是那個菠丹妮小姐對不對!? 人骨教堂怎麼去? 我們迷路了!!」真是靠夭...

好了好了~ 菠丹妮沒有給我抽佣,工商服務到此為止。照片只是我的菠丹妮礦堆中的一小部分而已。我買了多少? 買到都送克倫洛夫專印的100%純天然棉T-shirt 加精裝版目錄一本了... 她們在克倫洛夫可是連多要個紙袋都得掏錢買的...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另一樣讓台灣人為之瘋狂掃貨的就是Koh-I-Noor 的鉛筆跟其他文具用品了。捷克出產高品質的鉛跟質材好的木頭,所以國產的鉛筆好用又便宜。除了一般鉛筆,Koh-I-Noor 的色鉛筆、水性色鉛筆、專業用素描鉛筆、自動筆、軟硬粉彩筆、蠟筆,各種專業用的水彩油畫顏料工具都非常有名。老實說,連我買了都覺得很糟蹋這些好筆,不知道其他人是在湊什麼熱鬧的? 但是價格是台灣的一半,不掃也可惜哪!

台灣人最愛買的還有魔術筆 (Magic Pen)就是寫出來會有七彩不同顏色的色鉛筆。有大枝跟小枝之分,大枝的還有五種不同色系,當紀念品送同事倒是挺不錯的啦。另外就是當筆插的刺蝟跟長頸鹿刺蝟一隻台幣1200左右 (淺色的便宜一點點),附24枝彩色小鉛筆,長頸鹿就是插鉛筆,長太高了所以我沒買。我出門前一晚跟老闆因為桌子太亂而大吵了一架,所以我決定同化我的敵人,送隻全身插滿鉛筆的刺蝟給他,害他一天到晚撞倒刺蝟鉛筆掉滿地,讓他的桌子跟我一樣亂,就不會來煩我。(好笑的是,多出一隻小鉛筆也~ 左翻右找就是找不到洞可以插,難道是在...)

我還另外買了一個好玩的東西,就是照片左上角那盒Window Colours 加一本彩繪簿。這是立體會凝固的彩繪膠筆,墊一張透明片 (可用投影片) 在圖案上,用彩繪膠筆照著圖案 (或自己設計) 作畫填滿,等六七個小時彩繪膠乾了之後,可以將薄薄的膠模撕下來,貼在玻璃上,你就有自己專屬的玻璃彩繪囉~ 透明片還可以重複使用,這也是個適合親子玩樂的好東西。
Koh-I-Noor在克倫洛夫有專賣店,就在菠丹妮斜對面,貨品齊全店員也很專業,看到就要買囉,因為布拉格沒有專賣店,只有在一些文具店甚至是菠丹妮裡才有賣部份商品給觀光客。
買了一堆鉛筆,捷克人該不會想說:「台灣在哪裡啊? 要不要捐點鉛筆給台灣人? 奈ㄟ這呢啊口憐,專程出國扛鉛筆!?!?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其他相關閱讀:

52 則留言:

  1. ㄏㄡ! ㄏㄡ!! 摸呀大豐收~~ =D>

    妳行李沒超重嗎? :-/

    香皂跟石頭ㄧ樣重呢! :-O

    回覆刪除
  2. moya~~~~~ :-O 妳真是厲害啊 !扛這麼多這麼多的東西回來,能順利的出關嗎??? :-/

    可能是我比較不愛乾淨吧!對那些香皂啦比較不感興趣 :D 但超喜歡那2隻刺蝟的啦! ;)

     

    回覆刪除
  3. 看到你買那麼多,難怪行李會超重,但是買的東西我也都很喜歡啦,我想我也應該找個時間出國血拼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哇哇 你要去哪? 分享一下 (我眼睛都亮了起來~~~~) ;;)

      刪除
  4. :D 等你洗香香來"香"會喔~
    聽說你也會來~~嘿嘿~~我找時間會過去看一下從台北繞了地球1/4來雲林的Mo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糟糕 那我要趕快敷臉美容一下!! :-S

      我應該出發前就先去跟你們拼一下的 這下好了 這10天大吃大喝 胖了5公斤 不能見人了.... :((

      刪除
  5. :)) 人家也要那各什麼死海泥的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週末帶下去給你 應該也會有很多小朋友吧 還有天使般的摸呀阿姨送的溫泉餅跟巧克力喔~~~~

      刪除
  6. 休息中~~~~忍不住上來說~~~
    敗家女 =D> 敗家女 =D> 敗家女 =D> =D>

    復甦買氣真的靠妳阿 =D>

    那去角質的什麼哇郭皂
    賣一個吧 :D

    救救我的老臉吧~~~好人兒 :-*

    回覆刪除
  7. 哈哈
    我從來沒有聽過有人把乳香沒藥形容成「嬰兒沐浴禮盒」!
    不過被妳這樣一講,以前那個陌生的乳香沒藥名詞頓時變得親切起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在法國呢 可以歐舒丹用到全身香噴噴 羨慕哪~~~~~

      刪除
  8. 哈哈!~有趣耶....
    原來行李簡單的作用在這裡,可以扛一堆貨肥來!~ :)) ...
    那個彩繪玻璃膠我以前有用過耶!~超好玩!~
    看完刺蝟,好想買一隻!~怎麼那麼可愛!~可是看起來很容易被我撞個滿地找鉛筆...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刺蝟真的中看不中用啦 擺在櫃子裡好看而已
      誰有那個閒時間每天整理把筆插回去啊~~~ 買回來整我老闆的~ B-)

      刪除
  9. winnie愛貓女2008/9/23 清晨5:39

    妳終於回來了~帶著滿滿的戰利品回來了!
    那個死海泥肥皂我用過.不錯用!
    大片扁扁的白餅乾不是很好吃.真的很容易軟掉ㄟ!
    妳不在的日子.部落格很無趣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 你們真是唯恐天下不亂哪~~~ 哈哈哈~~~

      刪除
  10. 天使般的摸阿姨~~~
    巧克力和餅乾可要帶夠哦~~~
    小朋友很多的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害... ㄟ害... 我怕坐車太無聊 路上就被我吃掉一半了...
      還沒訂高鐵票也 趕快來弄一下 不要東西捆捆好 結果沒車坐 那就糗大了 :P  

      刪除
  11. 瞎拼達人~
    那個死海泥手工皂~幫寶貝我帶個2塊.....我也要好好來搓一搓我那死掉的角質..
    看看能不能容光幻花一下.... :D 星期六再去找你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了解!! 乾脆...晚上來辦個美容保養集中營好了... :))

      刪除
  12. 哎呀!.....那個刺蝟筆插好想要喔
    忘記拜託摸呀多帶一組回來賣我.......真是失算失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 我孤家寡人 只能帶一卡皮箱 沒有多一個挑伕+空皮箱幫我扛貨 :((

      我還有好多好多東西好想好想買喔喔喔喔~~~~

      刪除
  13. 呵....原來妳是因為扛了那麼多手工皂才會行李超重的呀....
    還好在庫倫洛夫的時候比妳們早一步進去菠丹妮....
    不然可能連半塊死海泥都買不到了說....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竟然被妳找到我了也~~~ 妳好妳好~~~
      真想再去一次捷克 專門搬貨.... 不然另外找金主 去搶代理權算了 我應該比他們會賣東西 :P

      刪除
  14. 菠丹泥~~瓶瓶罐罐~~我超愛~~也是我當初玩精油第一個 品牌SOGO敦南店~~貢獻很多 :D

    心想是我到捷克~~應該也不輸moya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下次結伴來個貴婦血拼團啦~~~  我當領隊 妳當團長 大家一起殺殺殺
      不用那麼辛苦扛回來 直接訂個貨櫃運到家門口!!

      刪除
  15. 大魔女vs小魔女2008/9/24 上午10:52

    那ㄍ刺蝟太可愛ㄌ
    台灣如果有 我一定買

    回覆刪除
  16. 貓仔等著阿姨幫忙去角質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剃刀充好電先 兩隻肥貓長毛亂長 簡直跟綿羊沒兩樣
      腳底毛太長 走路還會打滑 真是呆的可愛啊~~~

      刪除
  17. 要搬貨還不簡單....
    有人一個月可能去捷克好幾趟勒....
    我看妳可以跟他拜託一下....
    讓他順便兼個差好了....
    反正他行李箱也是空著的....
    要他物盡其用..不用浪費空間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可是他的血拼雷達很不靈光也~~~!!!
      連會缺貨 商店營業時間 這種重要資訊都不知道 男女真的有差啦... :))   :))   :))

      看到他的皮箱那麼空 暴殄天物 真的很想踹他... 早說嘛 借我裝一點...

      刪除
  18. 真的很佩服你耶.. =D>

    手工皂很重,還扛了80顆回來...
    不過手工皂真的是送禮自用兩相宜耶!
    價格跟台灣相比經濟實惠很多!
    而且你的血拼攻略就已經這麼精彩了
    這讓我更期待遊記了 :x

    給我好好寫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 不只80塊啦... 不敢寫太多免得被罵... 現在每天在家裡玩肥皂疊疊樂 搭成迷宮讓貓咪玩...

      刪除
  19. 當初我到捷克玩~
    也是扛了許多波丹尼克的精油及保養品回家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每天從早到晚都香噴噴的~ 一整個心情好 哈哈~

      刪除
  20. 妳這篇真滴是"讚"啊~~~~~~~~~~~~~~~~~~
    呼呼~~~~~~我也有用那ㄍ死海泥皂來的~~~

    回覆刪除
  21. 可否請問妳參加加利利ㄉ行程團費約多少大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98900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退了4000 變成94900

      刪除
  22. 摸老闆~死海尼還有沒有~~~
    一到家....家人一聽到是捷克貨+死海泥
    就被搶光拉~~~偶自己都沒得用~
    再幫我留2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啊~ 如果你還能忍的話 要不要跟機縫聖經一起寄給你?
      我也愛用死海泥也 我覺得很好用 哈哈~  
      不過提醒一下你的家人啦 切一半用比較好用 也比較不會受潮 :x

      刪除
  23. 沒問題的拉~!
    我可以等~~~一起寄就好了~!謝謝拉~! :x

    回覆刪除
  24. 泥皂請留二塊給我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如果有書 一起給你

      刪除
  25. 好好玩哦...好想去哦

    回覆刪除
  26. 你好
    請問精油要買哪一種?效果是?價錢?如何使用?是要買機器來燻香嗎?還是?
    我沒有去專櫃看過,也不住在台灣。可以請問哪兒有中英對照及功能的資料,我找到眼睛花了,都沒看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您個人需要去選購囉 我家是用水燻 我每種口味都買了
      至於中英對照 您上網google一下應該可以找到

      刪除
  27. 這兩天剛看完魚的捷克旅行手記(10月新書) , 裡面提到菠丹妮專賣店產品架上有繁體中文說明 , 想必是MOYA大採購之後 . 讓店家發現台灣團的購買力
     

    回覆刪除
  28. 妳好:
    我是淑蘭,請問妳何時會再去呢?我可以託妳幫我買菠丹妮的產品嗎?謝謝妳
    我的email:esther777777@gmail.com
    謝謝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不會 我只是去玩,波丹妮台灣有,網拍也很多,比較便宜啦~

      刪除
  29. 請問帶這麼多香皂回台灣可順利入境嗎?明年也想帶很多香皂回國(自用+送人)怕入台灣海關時會有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