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關西探監半日遊


摸弟入監服刑,對不起,是入伍新兵訓練10天,部隊開放懇親,所以一大清晨五點半,我跟摸妹就被摸媽拖下床、塞進車子裡,一起去關西看看摸弟變成笨蛋了沒有。



不過一家子嘴饞鬼,怎麼可能一路乖乖開到軍營去呢? 當然要先去吃喝玩樂一下。摸爸開心的炫燿著玩著他新買的GPS,第一站先來到「正莊山東饅頭店」。這家的饅頭我吃好幾年了,都是摸媽一次叫幾百顆宅配冰在冰箱裡,她每個禮拜出去匪類,可憐看家的女兒就不會餓死。第一次直接到店裡拜訪,吃到早上七八點熱騰騰剛出爐的新鮮大饅頭,好棒啊~~~

有好幾種口味:白饅頭 (有分原味跟甜味兩種)桂圓饅頭 (紅糖饅頭包著厚厚一層桂圓)紅豆饅頭 (紅糖饅頭裡面塞滿了大小紅豆,連外皮都還看的到紅豆)芋頭饅頭 (白饅頭裡塞滿了帶顆粒的芋頭餡,不是那種軟軟噁心的芋泥喔,頂部還塞了一大塊的芋頭塊)每種饅頭出爐的時間都不一樣,要碰運氣呢~ 所以邊等我就吞了三種不同口味的山東大饅頭,摸媽除了提著40顆回車上之外,不知道還預定宅配多少顆回家,接下來三個月,我家會有滿坑滿谷吃不完的饅頭。一顆18塊上下吧,老闆頗有原則,宅配還得等好幾天咧~

正莊山東饅頭
住址:新竹市竹光路67 電話:03-5340519
營業時間:7:00~11:00 / 14:30~18:30


(男人真的很奇怪有新玩具就要一直炫燿連摸爸都中鏢以前他最不屑GPS這種鬼東西只信他自己的腦袋後來老了不得不服輸搞了台來玩還嘴硬的說是幫廠商測試一下資訊準不準。玩到連從敦南開到敦北也要導航搞什麼鬼啊連我這個路痴都不會走丟)




太早出門了,探親時間還沒到,所以繞去新竹的普天宮逛逛。奇怪了,明明是關公廟,怎麼突然變成月老廟,摸媽聽說靈驗無比,拉著我跟摸妹狂拜猛拜,拜的我全身都是香燭味。那個... 有準再告訴大家好了。(新竹市高峰路30666)




還剛好碰到什麼12年一度的正桃花,電視台的命理節目 (CH33 超視晚上九點半的那個) 配合舉辦「天賜良緣大法會」,報名費好幾千,靠~ 斂財啊~ 不過入口處有免費的薇薇安結緣品發送,不拿白不拿,喔耶~



就在我們一路狂吃狂喝狂拜的同時,摸弟的漂亮小女友已經帶著一大票年輕小辣妹們,提著一大早爬起來熬的雞湯,浩浩蕩蕩的去勞軍了,真是給摸弟作足了面子。



齁齁~ 我第一次進軍營也~ 好好玩,聽著營長不停跟家長解釋新兵訓練的課程跟生活,一再保證子弟兵們吃好住好穿好不會被虐待,然後看看天花板像小學同樂會才會出現的彩帶,這就是台灣英勇的國軍啊~!!



小辣妹們帶來的老天祿滷味跟Mister Donuts 全都進了姊姊我的肚子,哈哈~



英勇國軍摸弟有顆漂亮圓滾滾的腦袋,這是摸媽從小細心照料不停幫他轉頭的成果。可惜西瓜上有一道疤,這是小時候摸妹跟摸弟打架,摸妹推摸弟去撞牆留下來的。當時戰況真是慘烈,念幼稚園的摸弟血流如注哭到昏倒在地上,念小學的摸妹以為自己弒親不是被抓去關到死就是被摸爸打到死,所以先乖乖的跑去牆角罰跪贖罪,奸詐的我心中竊喜趕緊跑去美容院找正在作頭的摸媽「告狀」 (不是「求救」喔),心裡想說一次掛掉兩個繼承人,遺產都是我的啦~~~  ~ 現在看到好端端的摸妹跟摸弟,也只能強顏歡笑又滿心可惜地說:「成長過程有你們相伴,真好~」。我這輩子永遠忘不掉摸媽圍著毛巾頂著泡泡頭衝回家帶摸弟去掛急診的爆笑造型...

p.s. 現世報來的真的很快,一個月前我才在布拉格調戲衛兵,結果體格好視力佳的摸弟不用抽籤就馬上被挑去當憲兵。這下好了,看以後他在哪個景點站衛兵,我再拉一票婆婆媽媽去跟他照相順便摸兩把~ 哇哈哈哈~~~



探望不到一個小時,摸弟馬上就休假回台北了,我們只好一路繼續吃喝玩樂回台北。先來到一家專賣好吃柿餅的店 良柚柿餅。我們家跟他們買柿餅買好幾年了,他們是獨家引進的牛心柿,肥美香甜又好吃,每年秋冬產季總是會去好幾趟,買個幾百盒分送全省親朋好友。ð 專文介紹 & 購買資訊



今年景氣不好,會開車到關西去的遊客少了很多,旁邊的觀光果園假日根本沒人,許多竹科園區福委會的訂單今年也都銳減,以往見到我們總是笑開懷的老闆煩惱的眉頭深鎖,一直搖頭說今年生意真差,希望我們幫忙推銷一下。ð 專文介紹 & 購買資訊



回到台北,還特地繞到捷運昆陽站旁的柯老二鳳梨酥蛋塔專賣店



這家的蛋塔是扎實飽滿的台式塔皮,不是葡式蛋塔那種酥皮。蛋塔有三種口味:原味、咖啡、楓糖。其他的鳳梨酥、蛋黃酥、各種酥餅都非常知名,摸媽是他的常客,依照慣例,又是一買十幾盒到處去送人。

~ 短短6個小時裡幹了好多事情,真是累死我了,回到台北買完蛋塔也才中午剛過而已,剛好台灣拼布網就在蛋塔店附近,摸媽一腳把我踢下車,交代好她看中哪個包,就驅車揚長而去... 嗷嗚... 自從我做拼布之後,她也跟著愛到處亂看亂買亂下單交代我做東西,還好去新竹的時候我沒跟她說布坊手易工房在附近...

23 則留言:

  1. 順心如意--闔家平安 !

    回覆刪除
  2. 哇嗚~~讚ㄟ~~
    我兒子目前還在服憲兵役喔~~
    http://tw.myblog.yahoo.com/amy0104-blog/article?mid=355&prev=365&next=338
    在總統府 12月就退伍啦~~
    離家近~放假~收假~都是老爸接送呀!!
    汗臭味的制服就帶回來老媽洗~
    我們倆老可是盡責的孝子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 你兒子穿著憲兵制服 有帥也~~~!!  (你有個這麼大的兒子啦 真好命哪~)
      我是制服癖 真是迫不及待想看我弟穿憲兵服
      也好啦~ 當兵真的很鳥 所以至少要當個穿著帥氣漂亮緊身制服的鳥兵 照相也比較好看
      我弟其實一開始也是想當憲兵 因為主要都在台北市 離家裡近
      他這次休假回來 也帶了三袋衣服回來洗 吼!! 臭~~~~~死了!!!!
      臭到兩隻貓躲到樓下去 不敢上廁所 臭到整間房子都是噁心的怪酸味
      氣的我把他的衣服丟到外面去 讓他孝順的老媽慢慢幫他洗
      啊啊啊~ 噁心死了~~~ 男生怎麼有辦法臭到這個地步啊!!

      刪除
  3. 我看了肚子好餓啦........蠢蠢欲動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竹離你們很近 饅頭柿子都很方便買啦
      至於蛋塔 要我幫忙嘛? 哈哈~~

      刪除
  4. :)) 我看重點是去玩+買名產(看模弟是附加的啦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摸弟也沒跟我們一起回家 人家一放假就跟女朋友出去玩了 :))

      刪除
  5. 怎麼才半天,你們就可以做那麼多事呀!真是迅速確實的台北人!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猴急又生活沒品質的台北人 步調就是慢不下來 :))

      刪除
  6. Jocelyn 布上班的時光2008/10/24 凌晨3:34

    哈哈哈~~~~  ( 笑到肚子痛)
    相信摸弟應該有被懇....親到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 被一群小辣妹們狂啃啊... 呃... 懇... 風光的不得了咧~

      刪除
  7. 好精彩的行程哦...我也很喜歡邊吃邊玩耶... :D

    現在的阿兵哥都很好過,表弟之前在慈湖當憲兵,好像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的結訓體能測驗 單槓拉一下就過關也 靠~! 養這種國軍是怎樣?
      別說打仗了... 到底是能不能跑跟跳啊?

      刪除
  8. Moya 到新竹來了喔~~~
    新竹縣有蠻多好山好水的吔~~~
    偶也覺得看摸弟是附加的吧~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摸媽前幾天嘴巴一直叫著說: 好想兒子喔~ 好想趕快去看他喔~
      結果一上高速公路 就開始說要先去吃這個買那個 回來還可以去繞去哪裡吃什麼買什麼
      我問她: 那弟弟勒? 不是要去看他嘛?
      她頓了一下 說: 沒關係啦~ 他有女朋友照顧 死不了 反正他會常常休假回家 不用特別去軍營看他...
      x!! 那一大早拉我跟妹妹起床是怎樣!!??

      刪除
  9. 大魔女vs小魔女2008/10/24 凌晨4:48

    一次上百ㄍ饅頭 --------模媽是正莊山東饅頭   北區經銷商ㄇ @-)

    挖塞-----那ㄍ年輕小女友 超正點ㄉ~~~~~看緊一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家可是漂亮可愛的小Model咧~ 會叫Bogi 幫哥哥把她看緊一點的 哈哈~~~

      刪除
  10. :-? 小時候打架就推去撞牆是姐姐有示範過喔.怎麼這麼嚴重.
    =P~ 一個早上買這麼多好吃的.好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摸爸規定 以後打架不准動手 摸弟也被送去學跆拳道自保
      後來我們打架都用腳踢... 狠踹...

      刪除
  11. "摸媽圍著毛巾頂著泡泡頭衝回家"...
    我腦海裡怎麼好像浮出了"包租婆"的影像呢??? :-/
    啊...摸媽應該不會上來看這篇吧!!!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不會 我媽這輩子沒碰過電腦
      他很難以理解 我跟你都沒見面不打電話的 怎麼會說我常常在跟你聊天

      刪除
  12. 哈哈哈,看得我好想吃喲,我回台灣時有地方去了,就煦著你寫的一一去買齊不會錯吧,我就靠你了~知道你這個部落格真是讚啊~

    回覆刪除
  13. Princess Kitten2008/10/26 中午12:40

    怎麼覺得主要是去吃東西,看摸弟是順便啊?......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