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9

「躲貓貓」- EeePC 電腦包

 

我上禮拜買了一台EeePC,所以動手做了一個電腦包。

 

 

剛好我幾個月前買了一組Laurel Burch 過世前的絕版布 Fanciful Felines (夢幻貓咪),明亮高彩的不得了,一看就是我的布! 所以這次我將洞洞中貼上貓咪圖案取名為「躲貓貓」(一時貪心洞挖太多太小,這個包的技巧也頗繁複,用很特殊的方法挖洞,全部用機縫真是車到昏倒,整死我自己了...)

 

 

每隻貓咪都長的不一樣喔~ 有的貓咪只探出小腦袋瓜來偷看,還有一家的貓咪不見了啦~ 溜到哪去玩耍了? 真是太可愛了,跟我家兩隻肥貓一樣喜歡到處東躲西藏大探險,所以做的過程一直想到我家蠢貓的各種爆笑行徑跟愛貓的老師交換養貓心得,總是讓我滿心愉悅、嘴角帶笑。作拼布就是要這樣!

 

 

背面用的是大片的圖案布,依然很有躲貓貓的味道。好多隻貓咪藏在花叢中,妳看到了幾隻呀?

 

 

從裡到外全部都是同一組布的交互運用,搭在一起,也是花中有序啦~ 自己要用的,所以很大方的車了一塊昂貴的皮片在裡袋上,被大家罵到臭頭 ð 奢侈浪費! 哪有人皮片車在裡面看不到的地方啦!!


 

這個包用的是機縫的挖洞技巧特殊運用,還使用雙針作刺繡圖樣。

各種花樣都來給他雙針測試一下。嗚呼呼~~ 好用好用!!   

 


QC1000真的讚!! 針腳線頭平整光滑機器非常穩定,各種新功能的電腦設定都很貼心,每次腳停壓布腳會自動升起,就不用手忙腳亂旋轉移位,車縫過程雙手只要專心控制布就好。害我上完課回家要自己車的時候,就會不習慣到滿肚子火,真想拿狼牙棒砸爛跟了我兩年多的阿呆縫紉機。好!! 決定了換機器!!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作拼布三年多了,接下來我給自己的期許是廣泛地去學習新技巧到處看看開眼界接觸些沒看過沒做過的東西拼布不是比賽沒有輸贏不是搶先作就贏也沒必要別人做過我就不爽作對自己有點信心即使是一個很多人做過的包我有自信用不同的布不同的配色修改點小細節作出我自己的風格讓人家一看就知道~ 這是色盲摸呀做的!

 

我真的對證書pattern沒什麼興趣不管是手縫或是機縫雖然可以學到非常多的技巧跟細節但是「整齊、精確、無破綻」從來就不是我的特色或我追求的目標,哈哈~ 所以反而是這種機縫技巧的變形應用很能夠吸引我。但是,還是鼓勵大家去找合格的機縫老師,搭配我賣的機縫聖經一起服用啦,保證效果功力倍增,哇哈哈哈~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講到那個EeePC,很多人都在問我買哪一型的,好不好用。我是買ASUS 1000H10 160GB 的那台,最新報價自己上網查。因為個人飲食衛生習慣不好,常常邊打電腦邊吃東西,怕鍵盤髒所以買黑的,哈哈。我對電腦一竅不通,需求很低,不打game、不聽音樂、不看影片,純粹用來上網跟msn而已,就算在家加班,使用最兇的就是Word Excel (這要自己灌內建是簡易版的Works)。我在家裡沒有電腦,而且我運氣很差,每次工作都是接別人的爛電腦,又重又大,常常提到手扭到,還很怕上下班搭車電腦搞丟摔到或被偷。我非常不喜歡把私人的東西存在公司電腦,所以乾脆自己買台小電腦放家裡。

 

電腦白痴自己去光華商場買電腦,當然也是很白痴的行為,法蘭克又一臉長的就是Apple 狂的粉嫩貴公子,家裡連螢幕都是用Apple 的,臉上就刺著凱子兩個字,帶他去只會死更慘所以我找長的像流氓、講話很本土對女生卻又細心體貼的工程師好友去,順便在路邊共享燭光水餃+酸辣湯晚餐。

 

EeePC是小巧可愛啦,螢幕雖然小,卻不會看的那麼眼花吃力,所以如果不要拿來做很heavy的工作,像是算複雜的試算表,是還ok。但是,拿來寫部落格、或修照片就很麻煩,上下太窄,所以頁面要捲動非常多次,我又廢話連篇每次都寫的落落長,遊記也有一大堆的照片,很痛苦。

 

不過我真的是適應力很強的蟑螂型電腦白痴,到現在很多設定我都不太會改,連輸入法都還沒搞定,寧可委屈自己去習慣電腦,也懶得動手改設定,哈哈~ 最近晚上或週末上msn很多人跟我打招呼聊天,我都只能回英文,不然就是使用不習慣手忙腳亂乾脆全部關掉裝死不回應請見諒...

 

34 則留言:

  1. "長得像流氓,講話很本土,但對女生卻又細心體貼"...
    嗯...寫得好... :))

    那個電腦不會改設定...
    我幫妳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需要改一個功能 -> 接個血壓計
      只看我到什麼噁爛的文章或惡搞的齷齪人 血壓一飆高 電腦就要自動幫我罵髒話 以減少我的口業
      最近這兩個禮拜實在很缺這項功能 不過我怕過沒兩個月 我就要換喇叭了...
       

      刪除
  2. 你真的有努力用力的車唷...花樣車一大堆....我家的縫紉機花樣百百種...我只車過....不到五種..(羞
    改天我也要來亂車亂壓線...才不會辜負那台縫紉機..跟我的新台幣....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機器一定要用 要操 要狂車!!! 不然放著多可惜啊
      萬一真的搞壞了... 那... 來團購QC1000吧!!

      刪除
  3. ♡。♥ 琦琦 ♥。♡2008/10/19 晚上7:16

    可愛可愛~~~好可愛的躲貓貓喔~~~好像一顆顆的泡泡裡面都住著一隻隻貓咪喔~~~~ =D>

    尤其是那顆沒有貓咪的泡泡~~~超妙~~~ :x

    琦也對那些什麼證書、先後或有沒有都沒有興趣~~~完美工整更不在琦的行事準則裡~~~只是想要作出自己想要的感覺~~~就這樣~~~ ;;)

     
    PS..摸有收到琦的MAIL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 我禮拜五就寄出去了 有回信給你寄件單號喔 麻煩妳再查一下
      不過禮拜一中午前你應該就可以收到了啦 (kelly驚嚇的問我 是住在郵局裡嘛?)
      我討厭證書是因為很討厭做功課 做不好還會被退重做 心情更差
      所以總是嘴硬的說 我不需要證書來證明我自己...

      刪除
  4. 團購QC-1000哦~~~
    哎~~~這台我相很久了耶,
    可是我是俗仔,不敢開口要換車啦,
    沒辦法,這台要的小朋友太多了,
    不是可以自己裝傻帶回家就可以了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辦法1: 小朋友換小朋友 - 把大小胖賣掉去當女工或童養媳 拿來換QC1000
      辦法2: 扣大小胖的營養費多攢點私房錢 偷偷換機器老公也分不出來長的有什麼不一樣
      嗯~ 我要跟各位學學嫁人之後怎麼偷存私房錢 哈哈哈哈哈~~~
      我在想 先跟我娘預支我的嫁妝好了  QC1000來一台先~!

      刪除
  5. 嗚~這台QC-1000人家也肖想好久了
    前幾天偷偷問一下老公說想換縫紉機
    結果.....唉~ :((

    現在只好偷偷的藏私傢錢,有朝一日也可以來買一台
    要團購一下時,偷偷說一下嘿,看我的私傢錢藏夠了沒
    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好~~~ 來團購! 來團購! 來團購!!!
      然後大家一起想個天衣無縫的藉口瞞天過海 把機器弄回家!!!

      刪除
  6. 手巧的人就是不一樣啊~
    笨手的我還花了錢去買電腦包呢~~~))) 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老實告訴妳 做完之後 我還是想去外面買個堅固牢靠一點的!

      刪除
  7. 阿~~記性真差...等等馬上去匯款嘿.....真是不好意思~
    小電腦真的要一番時間來適應...用我家妹子的小NB每次打字都搞得我火氣大
    不過~MO小姐的購物熱潮實在令人佩服~~哀~想到以前還在王董的公司上班時(還沒生小孩前)買東西從來不輸人的個性
    現在有了MINI小姐~~~收斂好多拉!!
    QC1000.....老公說有中彩卷一定會買一台給我...我想~~~要慢慢等拉~!
    因為他一定是先買杜卡提(重機)才輪的到我~~ :-S

    回覆刪除
  8. 這個電腦包非常有個人特色,全球獨一無二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沒錯 全世界就這麼一個
      不過我在外面到處結冤仇 提出去怕馬上就被認出來 慘遭不測...
      還是... 送給我妹去提好了... 哈哈~~~

      刪除
  9. 好厲害又特別的包喔!現在要開始努力coco看來不來得及參加團購‧‧但我這種等級用會不會有點浪費呀!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努力存錢!!! 不過沒關係啦 brother的機器可以12期無息分期付款 OK的啦!!
      如果有買我的機縫聖經的話 用好機器就不會浪費啦!! :))

      刪除
  10. 收到了~~~
    書厚到我覺得我現在功力3級跳耶~~
    真的買到有保佑到 :D

    多謝妳moya :-*

     
    很想跟著妳們再一起團購這1000的
    但我這個月已經先購入??1500了 :D

    殘念~~ :)) :))

     
    我的小筆電跟妳一樣是這台...(老李的..買來都我用變我的)
    妳白癡我更白癡
    我覺得難用的要死 X(

    等妳用後
    麻煩給個見解...(.我想應該是我不會用吧.爛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在這一年的時間內狂車 車出10本新書 車到機器報銷 我們就可以一起買QC1000了

      刪除
  11. 美麗威望人生2008/10/20 下午3:39

    看妳拍的照片.好像在翻書.質感超讚! 用好車功力會大增厚.
    到底那台QC1000要多少$ㄚ.不會要超過5個0吧! :-O    kar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不會 這台六七萬而已 還可以12期無息分期
      怎樣? 想買嘛? 呵呵~~~

      刪除
  12. 團購QC 1000... :))

    它們一定會心動..但是要來各投資ㄟ錢計畫...如何讓他們私房錢變多...又不會被抓到...可以準備下次的聚會了...討論吃的喝的...跟ㄟ錢的
    我們的QC1000就有忘了.....
    來各7億也沒問題....N台也沒問題... :D

    回覆刪除
  13. 酷斃了!你愈來愈厲害,這個一看就好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想想 用貼的就好 幹麻挖洞 好累...

      刪除
  14. 摸呀的作品真的很好認,會這樣做的人可能沒幾個吧....很有摸小姐的風格
    妳那幾雙貓真是可愛啊....QC1000我哈很久了...可能要等到我中樂透才有辦法換車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接下來的作品讓大家傻眼
      2. 趕快存錢 你有一年的時間 哈哈哈哈~

      刪除
  15. 摸呀~~我眼睛多看花~~不過真的~真的亮的有水準~~美美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照慣例... 不能近看啊... 表布剛弄好市很漂亮啦 可是技術不好接合起來 歪七扭八的...

      刪除
  16. 妳這包真實用!
     我前陣子為了裝筆電,還去買個曼谷包。
    我很喜歡你做的那塊「飛鴿傳書」皮。 =D>

    回覆刪除
  17. 在你這裡遇見另一個版本,發現moya有自己的風格配色!

    回覆刪除
  18. :D 這個包好有趣喔....你真有創意..這個包做起來要花不少時間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有給他搞工... 算是很進階的機縫技巧...

      刪除
  19. 哈~跟我的筆電一模一樣吔~~
    祗是我是白色的啦~
    也真應該跟妳一樣....為它做個家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