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1

後塘水車 (Houghton Mill and Waterclose Meadows)

Lockdown 去死啦~ 再不出去走走我就要出事了~ 😰

這個地方叫 後塘水車,它在 google map 上真的有中文名字也~ National Trust 的景點之一,看全名就知道有個水車磨坊、跟水岸邊的大草坪。現在建築物內不開放,但是附近沿著大烏茲河跟古老小鎮有好幾英哩的步道,不管散步遛狗、騎車跑步都非常舒服。


這個水車磨坊是在18世紀蓋好的,當時生產的麵粉幾乎是工業化的規模,販售的範圍非常廣,算是維多利亞時代非常知名且成功的磨坊。到現在依然可以正常運作,所以磨坊裡的紀念品店跟小鎮的茶店都還可以買到這個磨坊磨出來的麵粉,可惜現在疫情期間不開放。(好險~ 不然我買一包麵粉回家要幹嘛... 😙)


由於這一區沿著河岸整個冬天幾乎都在淹水,所以水車旁的停車場完全無法開放,我在寧靜的小鎮繞了好幾圈就是找不到停車位,鍥而不捨繞到第八圈決定停在小鎮外面用走的進去...


這個小小鎮非常寧靜古老,我是周末難得早起早上七點多就過去,所以晃一圈我反而覺得小鎮上的房子比水車磨坊好看,街道上沒什麼人,真有時光停留在百年前的感覺。




這邊的草坪全部淹水,上面站滿了鳥,感覺這已經是最近這幾個月常見的景色。


我在水岸步道散步的一路上不停碰到小鎮上的人,都很熱情主動跟我點頭道早安打招呼,讓我心情很好~ 我真的需要跟人多交流,不然我要崩潰了~





小鎮最特別的是在鎮中心有個紅色電話亭,現在早就沒人使用公共電話了,所以電話亭改成迷你圖書館,歡迎鎮民把書捐來放、或是來這邊交換閱讀,是不是很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