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5

路邊的樹冰

連小鎮居民都說這輩子沒看過的景象!

這真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這些樹冰(?) 不是天然現象,並不是下雨極冷結冰,也不是日本北部因為水氣遇冷結霜黏在樹上越來越厚重的那種樹冰。


而是 馬路旁邊積水車子來來回回噴濺到路邊的草跟樹上溫度又夠低 才結冰的。

所以先決條件是前兩個禮拜下雨英國道路排水很差所以路上大淹水 (我有貼過膠筏那篇),然後連續一個禮拜白天晚上都低溫0度以下,所以才會形成這種水不停往植物上噴、累積凝固結冰懸掛一串串冰柱的狀況。(照片的地上都是積水啊~ 甚至這幾天連積水都結冰了)


這真的沒辦法停下來好好取景喬角度拍清楚漂亮的照片,因為都在路邊,雖然是鄉間但是車速都是80-100以上;而且這些都是髒兮兮的爛泥巴水啦,遠看很炫近看好噁啊,都黃黃的。


我算住在英國的南部,真的不太冷,一年就下一兩天雪,冬天溫度晚上會到零下兩三度、但是白天都0~5度,所以要碰到這種下雨淹水又馬上結凍的狀況其實很少很碰運氣,頂多結霜而已很少結冰。今年有稍微比較冷一下,下雪了四五次,這幾天白天也都零度以下,整天大概都在零下2~5度之間。


不過這幾天都出太陽,藍天白雲也都很美,我喜歡這種零度上下的乾冷,因為不冷很舒服,我都會出門走走呼吸一下清冷舒暢的空氣。

冬天要過了~ 春天要來了~ 我的球莖都冒出頭了!! 我家也開始插滿了各種鬱金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