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9

加入 Clubhouse @moyahu

加入 Clubhouse 24小時,還滿好殺 (浪費) 時間的。哈哈哈~~~

加我加我 @moyahu 😍 (關於資安、使用、邀請碼,請自己上網研究評估要不要加入)

因為我是社交邊緣人,等了好久都沒有人寄邀請碼給我 😢,後來是個在英國的台灣小妹妹好心邀請我,我就周末半夜兩點收到邀請碼加入聽聽看,加入沒10分鐘就突然被主持人認出來然後cue上去分享講話....

其實我對大部分知識性的話題真的很沒興趣,想學習那去聽Podcast或上Youtube看影片就好。Clubhouse真的就是一堆人開不同的房間閒聊,想聽就聽、不想聽就安靜地離開去找下一個房間跟主題就好。


這種場子主持人的功力很重要,如果不會主持不會接話不會問問題或cue人,就會很乾很無聊;被cue拿麥克風的來賓也要有點料,不會聊天問三句答一句的那種,也真的超級尷尬冷場會出現很莫名的沉默...

然後,逛了幾個不同國家語言主題的房間之後,我覺得 現在台灣年輕人口條真的不太好也... (麻煩有事沒事手機錄一下自己講話再播來聽,就會知道有多慘不忍賭)

當聊天內容主題很不吸引人的時候,可以明顯看到聽眾紛紛退出,然後共講人也會開始找理由啊我要煮飯了、啊我老公小孩在叫我了,把麥克風歸還離開這樣。

所以其實我真正完整聽完的只有一個 (因為忙著吃桌上這堆炸雞沒有乾淨的手轉台),其它很多聽聽一分鐘沒抓到我的興趣我就閃退了。


話題五花八門很多,我其實沒有追蹤什麼人、也真的沒有特定感興趣的主題,所以看來看去能加入的聊天室真的不多,還是以在海外生活跟工作職涯分享為主,聽眾大部份都是年輕學生或是新鮮人,這樣至少我這隻老鳥可以有點貢獻而不是只是潛水聽聽,既然要花我時間那就要花的有價值可以幫助到別人哪~

工作室關了之後,我又覺得無聊了,沒有技術拍影片、沒有美色做直播,但是我覺得 我還滿喜歡講話來影響洗腦別人的,而且 我那麼能寫就是因為我真的很會講我的人生經歷跟話題尺度超寬的,所以想往這一塊發展看看。不過Podcast超麻煩要剪接後製還要想主題自己一個人講超乾超無聊,參加過幾次線上視訊座談會我只是被訪問或是被cue去分享而已就還滿輕鬆喜歡的。不過比起線上座談,我目前是比較喜歡Clubhouse啦,因為不用髮妝完整開鏡頭,躺床上就可以邊聽邊講,然後音質網速還滿不錯的。


目前只有蘋果手機能用 (我超討厭iPhone)、需要邀請碼 (真的很故意造成飢餓行銷),歡迎各位想辦法去申請,找一天我們來開房間吧~ (但是我不想當主持人不想找主題,我只想當被訪問的來賓) => 目前有計畫月底會被邀請去開房間主講,題目未定。

不過我覺得clubhouse熱潮應該很快就會過去了,因為除非是一堆專業人士上去開房間開講,不然聽素人聊天真的很無聊,沒內容沒口條不會主持帶場,翻個白眼就懶得聽了。

(我桌上這堆真的很扯,6塊雞 + 4塊雞柳 + 8隻辣雞翅 + 4包薯條,阿我一個人也... 分兩餐吃掉啦~ KFC現在每個禮拜二還有10塊雞£5.99的限時優惠桶... 我從來不是那種會去搶便宜特惠的人,而且英國的KFC真的很鹹沒那麼好吃,不懂我現在著迷KFC是在迷啥? 只是喜歡飆車去買垃圾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