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4

在英國拔牙

🎵 我終於失去了你,在牙醫的辣手中 🎶

🎶 我終於~ 失去了你,當我的人生第N次翻滾疼痛 🎵

我有一顆牙 (左上七,是叫第二大臼齒吧?),上個世紀做了根管跟牙冠,但是這一年半來反覆疼痛感染,去年12月更是在內側上顎腫了一整片的膿包。我右邊已經有顆牙根管fail掉正在重作顯微根管 (做了兩個月了還在等發炎消退)、左邊又整個腫起來,所以整個12月關禁閉心情就很差了,一直到耶誕新年生活吃東西都很痛苦。(但是我還是很有胃口每天瘋狂吃也真是了不得的強韌求生意志)

年初醫生開了抗生素給我吃了五天沒有用,觀察了一個月之後,建議我直接拔掉。我是有嚇一跳,因為印象跟觀念中,以前台灣牙醫都會建議牙齒能留就留,隨便亂拔會影響咀嚼健康跟有的沒的。但是這顆牙真的困擾我非常久了,每個月就會給我發炎痛一次,我叫家人狂寄消炎藥來吃到都會怕。

跟他討論了兩次之後,他是跟我說拔掉不會有影響,反正整顆已經fail掉了,骨頭也爛光了,放著一直感染也不是好事,拔掉之後,花三四個月等發炎慢慢好,邊觀察,如果需要再來討論是否要植牙。(而且我後面那顆智齒好像還在...)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要不要全心全意相信他,但是比起反覆疼痛受苦一直吃藥,我早就想好好處理這顆牙了,那就約一天拔了吧~


拔牙前又要再閱讀測驗簽一份落落長的切結書,意思就是這顆牙之前做過的治療很複雜,可能導致拔牙不順利,如果牙根的部份怎樣怎樣沒弄好的話,可能要把我送去另一個專科醫生那邊處理。我反過來叫醫生做好心理準備,說我到英國後什麼衰小事都有可能會發生在我身上,如果真的不幸要轉送,不是他的錯不要內咎,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我不會怪他的。我的緊急聯絡人是我老闆,有事去跟我老闆解釋就好,不用跟我講,反正我也聽不懂... 🤷

拔一顆牙全程15分鐘£140 (前面五分鐘等麻醉、後面五分鐘等止血),乍聽心一痛,不過護士全程握著我的手一直鼓勵不要怕、醫生不停說妳好棒妳好棒再一下下就好囉~ (而且他們整套安全裝備像是要去處理核災一樣其實嘴巴講什麼我根本聽不清楚) 就覺得情緒安撫跟體驗價值很高 🤣,麻醉打很足是真的沒有太痛苦啦~ 錢付的很值得這樣... (完全價值觀崩壞)

拔牙後三天只能吃流質跟軟的食物,所以我回家躺一躺、臉歪歪邊流口水邊跟老闆視訊開完會後,我就去超市買了一堆........ 冰淇淋。是軟的啊... 放進嘴裡就變流質啦... 😝


🦷 🦷 🦷 🦷 🦷


我也不知道拔這顆牙好不好、是不是正確決定啦,我本來想說要不要另外再找一個牙醫做 2nd opinion,但是現在根本沒有診所願意收新病人,那就算了~ 反正我現在什麼沒有就是時間跟花不掉的英鎊多,就待在英國邊治療,他說什麼我也只能相信了,等我有機會回台灣 (天曉得哪一年),可能待久一點找我的牙醫幫我評估一下整體狀況 (可能也太晚了~)

我覺得我的牙醫算很有耐性,我現在的牙齒問題都是上個世紀做的根管fail掉感染發炎,而且很衰小一口氣三顆這樣,全部要複雜麻煩重做、慢慢消毒等發炎退掉,我就是兩三個禮拜去看一次,反正看待在英國多久就慢慢治療多久。全球疫情這麼慘,我也不覺得我上半年走的掉。

牙醫上班時間跟我一樣,所以約診也都是上班時間去看,反正現在work from home時間很彈性,跟老闆手下講一聲就好,他們也都會說,妳就去啊反正有妳沒妳好像沒差這樣,哈哈哈~ (在英國上班只要臉皮夠厚就沒什麼過不去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