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8

Evenley Wood Garden的Snowdrop雪鈴花看到飽

 

去年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雪鈴花,也不知道在英國原來各種花的季節跟賞花地點都有非常專業詳盡的規劃,所以當時沒什麼策略,就碰運氣隨便看就當賺到。今年我就(閒到)飽讀詩書做好全套規劃,下完雪兩個禮拜後先在小鎮晃一圈看看花開了沒,確定花開了就飆車去我很愛的Evenley Wood Garden森林公園賞花。

這個森林公園我是去年夏天的時候發現的,裡面依照季節種植的花種非常多,所以我後來陸續不同季節去過很多次,非常喜歡。開年第一砲就是很準時21~28 Snowdrop Day,而且他們會在Instagram上每天分享花況,我還很專業地看了一下氣象預測跟去年拍的照片,一月底一直下雨到二月初到處都淹水泥濘的很厲害、2月第二個禮拜開始都是低溫雨+雪連續一個多禮拜花況一定很差,二月中以後花更少落葉更多腐爛配爛泥拍照也不好看,所以我就臨時決定2/4當天請假就殺出去了,而且還挑早上一開園就去,因為中午過後開始下雨我剛好躲掉。


一入園就拿到一張雪鈴花地圖,這邊有非常多品種,他們照顧標示的很好。目前開花量大概六七成吧,我已經覺得很滿意了。園裡幾乎沒有人啦,停車場不到10台車,很多是老人家或媽媽帶小小孩來走走,跟我關在家一樣安全,還更健康。


雪鈴花畢竟是球莖植物,不是植披類那種覆蓋滿整個地表的,所以就是群聚在樹下水邊一欉一欉的。花體本身純白雪亮,遠遠就可以輕易看到,真的就像是樹林草叢裡的小燈泡一樣,非常顯眼。


不過拍照上就要看個人審美喜好,這個開花季節跟英國的氣候緯度會讓二月非常尷尬,因為地上都是已經枯黃腐爛的落葉、加上幾乎是連續的雨季,到處都是積水爛泥枯葉,雖然會讓雪鈴花更明顯,但是畫面就是沒那麼... 乾淨啦~


這邊是私人產業每次入園要£7,我非常難得地買了一整年的年票£35,因為二月雪鈴花+番紅花+仙客來,三月水仙花+風信子+其它球莖植物,四月櫻花+木蘭花,五月藍鈴花+杜鵑花,還有各種繡球花山茶花玫瑰薔薇有的沒的,除了花之外這邊的各種樹木樹葉的顏色變化也非常精采,整年都看不完,而且佔地很廣設計很豐富,慢慢走逛一整圈拍拍照每次都可以花個兩個小時,芬多精&運動量很足,所以每兩個月來一次就划算了。


這邊的雪鈴花真的滿有名的,品種又多,所以園區也有盆栽販售可以拿回家種,雪鈴花很好種養不死的成功率極高! 我社區的車道邊也有一整排,我的花園裡也有,只是還沒冒出來...


關於雪鈴花,我接下來還有一個地方要去,然後今年的雪鈴花季就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