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三個母親+摸爸60大壽



從幾個月前我就在FB諮詢適合全家出遊+可以泡湯+吃好住好+能帶嬰兒寵物入住的兩天一夜行程
無奈摸家就是人多嘴雜 + always last minute,光時間就很難喬了,所以總是拖到出發前兩天才決定地點
我五月又幾乎不在台灣,所以管它離母親節還有一個禮拜、離摸爸六十大壽還有一個月
全部一起慶祝啦~




由於諸多條件無法全部兼顧,只好捨棄金毛犬王
這臭小子還挺精明的,知道我們要出去玩,一直黏在輪胎旁邊想偷跳上車




地點也沒啥創意,就是在離台北最近的陽明山繞來繞去,先去山裡最有名的野菜餐廳「松竹園」
是還滿好吃的、價格中等,對我這個年紀來說已經稍微油膩了點,不過半年吃一次還不錯




不過大家的心思都不在菜上,在摸妹已經滿五個月的小招妹身上
這小子,養的肥滋滋的,全身都是肉,好可愛,而且非常軟Q,一直舉腳做瑜珈





筋肉人舅舅抱小孩,怎麼抱姿勢都很好笑
由於這個小鬼目前處於口水如瀑布流不停的狀態,打扮得美美的摸阿姨我暫時沒興趣濕身相擁
(因為小嬰兒真的太軟Q了,我摸了都會怕怕的,實在不敢亂抱等硬一點了再說吧直接跳過抱抱的階段可以跑了最好…)





吃飽就在國家公園內的「二子坪」走走,這邊有非常平順的步道,推著娃娃車很好走
而且林蔭濃密,怕曬太陽的美女們可以安心在這邊行走,非常清涼舒爽
不過我這個禮拜七天裡竟然有四天是待在陽明山上 (頭兩天是部門的team building)
而且幾乎都是泡在水裡 (溫泉+溯溪),其過程艱辛萬分,讓我現在看到綠色的山就開始發抖~




這小鬼非常好命,從還沒出生就跟著爸媽到處玩
現在出生五個月了,在台灣玩過的地方已經比摸阿姨我還多了




摸家人都有野餐的基因,連我都帶著胡百吉出門野餐過,小鬼當然也要嘗試一下
不過這小鬼真的很詭異,不愛喝ㄋㄟㄋㄟ、不咬奶嘴,只愛咬自己的手




他的圍兜兜是我送的,很有心機的選了Mommy LovesMe…
Well, I don’t care about his daddy, wahaha~~~




然後check in 八煙會館,這家還好啦,因為才剛住完隔壁的天籟,就試試這家,還OK
有點舊、不過吃的還不錯,因為我不喜歡吃buffet,八煙的日式套餐還可以~
不過呢,我對泡溫泉沒啥興趣,一天洗兩次澡真的夠了,而且沒特殊目的穿脫衣服也很無采工
泡個五分鐘我就開始覺得無聊沒事做,又不能把書帶進浴池裡看,所以洗乾淨泡一泡我就回房間睡覺
我最滿意他的床,我在這張床上待了快20個小時,睡得史無前例的飽




小鬼剛學會翻身,看他奮力翻滾,結果頭太大太重一直掉下來,好像蝌蚪,真的很好笑~



摸媽跟摸阿嬤一直搶著抱小孩,摸媽自從換了智慧型手機,簡直是拍照拍上癮了
手機裡滿滿都是百吉跟小鬼的照片



這是摸阿嬤的第一個曾孫,愛死了,一路上就一直吵著要抱小鬼
吃飽了就問小鬼在哪、泡完溫泉也問小鬼洗好澡沒、早上睡醒也問小鬼起床沒
好不容易爭取到跟小鬼獨處的機會,開心的一直拍手逗小鬼,嘴巴一直喊著古錐A~




現在人生的少,小鬼真的命好,出門一大堆道具要扛
不管是散步用的、抱抱用的、喝奶拉屎用的、洗澡游泳用的
就看他的父母像小叮噹一樣不停從包包裡掏出一樣又一樣的法寶,每樣都有不同的功能妙用
簡直跟變魔術一樣,看的摸爸摸媽目瞪口呆,我也忍不住想說我以前是怎麼垃圾養垃圾大的




旅館裡沒有時鐘,我也沒戴手錶,連手機裡的時間我都沒看,難得整個放空,好好休息
一杯咖啡、一本書、一個早晨、一面山景、一片寧靜,舒適愜意
我在看飢餓遊戲三部曲,之前是先看過首部曲的電影版,雖然很瞎但是好看
所以買了整套書,這個周末,就一口氣把二部曲&三部曲看完了,非常享受!



去金山吃有名的廟口鴨肉or鵝肉當作ending… 我真的很俗,竟然沒吃過這攤
所以當我看到廟口前面擺了一盤盤的菜讓人客自己拿、滿街上都是拿了菜的人客到處跑、
人撞人湯汁亂灑、一整排的店面都是這家鴨肉or鵝肉開的、擠得滿滿的都是人、
爬到四樓了還沒位子坐、店裡只有結帳員沒有服務生、真是讓我目瞪口呆太傻眼了
由於菜都是放著等人拿,生意好到不像話,要等到有位子了才能開始吃,所以幾乎都變成冷盤
加上店名跟嘴裡的肉好像不太搭,吃完也不知道這家到底賣鵝肉還是賣鴨肉,真的是見識到了


這篇幾乎都是在講招妹小鬼跟母親節好像沒啥關係也完全沒提到摸爸
反正,我家現在有三個母親,外公過世之後只要出門就會把外婆一起帶出來走走散心
摸爸竟然已經60了,不過看他裁布這麼神勇,應該還可以繼續操個10
那就祝全天下的爸爸媽媽們身體健康、平安快樂啦~!
重點是小孩要多生一點,以後出門玩才熱鬧! (兄弟姊妹多、一起出錢分攤也比較不會皮肉痛~)


22 則留言:

  1. 喔~好吧我來早了~
    相片還是要配上摸式碎念才有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部落格怪怪的,貼文要照片文章分開才不會一直出現無法顯示...

      刪除
  2. 相片還是要配上摸式碎念才有味道+1 不習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我都不知道我已經開始有碎碎念的症頭了...

      刪除
  3. 好可愛~要多陪老人家,才不會有遺憾~

    回覆刪除
  4. 還是愛看你的blog~~fb比較沒辦法這樣碎碎念的fu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願意看文字的人不多了~

      刪除
  5. 嬰兒的古錐好玩在摸阿嬤臉上充分顯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摸阿嬤帶大了5個親生的小孩 & 7個孫子,怎麼還會覺得好玩啦!?

      刪除
  6. 請摸阿姨代我向摸阿嬤.摸爸.摸媽.摸妹問好祝福喔! @};-

    妳也要加油呀~才能當媽媽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人各有志,當媽媽不是我目前心智能夠承受的~ :P

      刪除
  7. (兄弟姊妹多、一起出錢分攤也比較不會皮肉痛~)哈哈哈,說得好,或許可以請內政部考慮用這個當理由,讓更多人願意多生幾個孩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恕我暫時無法以身作則,哈~

      刪除
  8. 摸美女:百吉告訴我說,他要流淚了...嗚嗚嗚,都沒人聽到....
    順便說一聲美布收到了,很美哦,我很喜歡,不能叫小妖怪,要叫小可愛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渡完假回家,百吉一整個結屎臉,真的很好笑~

      刪除
  9. 都不知道摸美麗的姐姐這麼沒良心,都沒給個安慰就算了,褱在百吉的傷口上灑鹽(這是百吉說的,不是我...)

    回覆刪除
  10. 託MOYA的福,我這星期天就帶我娘去松竹園+二子坪! 大感謝啦~~~~~
    又:招妹的野餐墊很美柳,是妳的布ㄇ?我在相美美的野餐墊相很久,都找不到,死都不想用露營派那種醜到爆的地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完走走還真的滿舒服的,趁現在還不會太熱。這個野餐墊不知道哪來的,尼龍的,才好清理

      刪除
  11. 野餐墊是在婦嬰用品店買的
    台安醫院對面"安琪兒"

    回覆刪除
  12. 無意中看到你的部落格
    好喜歡你的個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嘴賤,所以來看看笑笑就好,其他的要多包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