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2012 堪薩斯市春季拼布展 – 素色布

 

 

我這幾天都在掙扎要不要貼攤位商品&作品照片,因為有台灣廠商嚴重反彈去跟布廠告狀

那我就只好貼些無關緊要的好了重要的,只好先藏著,等我布賣掉了再貼

我一年跑兩次美國、每次都要十來萬,把拼布展資訊當作我對讀者&客戶的售前分享+售後服務

秉持我一貫的態度,這種免費的資訊要是看了不舒服,你可以選擇馬上離開別再來~

 

我先講清楚,這是個批發展,只要是教室店鋪經營者、作者出版相關,申請就有資格進去

我符合多項身分,不只有美國布廠最喜歡的作者身分,我更是非常受布廠歡迎的超級買家

乖乖付錢買admission就能進去,隨我逛、隨我買、隨我參觀拍照,搞不好我還比你受布廠歡迎

布廠&設計師攤位都可以拍照、甚至非常歡迎你來拍,只要有禮貌先詢問取得同意

我就算沒跟他們買布,他們也願意花時間介紹設計師給我認識、跟我解說設計理念

再說,有錢還怕買不到布? 現在什麼景氣? 馬上下單馬上付錢還怕布廠不跟你做生意?

占著茅坑不拉屎的獨家經銷這套早就已經吃不開了,買布的管道也不只一個,多的是經銷商

所以不要再大驚小怪、因為我拍了某家布廠的照片,就去興師問罪,這是開放的展場,誰都可以參觀拍照採購

 

 

比起那種老氣橫秋or花不溜丟的pattern拼接,我更喜歡看solid素色布的變化

純粹的顏色、free stylemodern quilt,更能襯托出年輕的氣息

照片中那盒就是我之前賣過的百色素布組,有分bright & dark100色,真是非常好用

 

所以每次到拼布展,我總是會對這種純色拼接多留意,順便拍回來給大家參考

 

我對拼貼成圓形的那件作品非常好奇&感興趣,可是不好意思給人家打開來看~

我再來找找看設計師有沒有分享作法

 

 

簡單的pattern變化,也能輕易做出青春洋溢的活潑感    

 

不規則,不需要紙型,只要隨心所欲的free style

對習慣證書精準拼接的台灣拼布族們來說,應該很難接受吧~

 

利用顏色漸層加上放射狀的壓線,作出立體感

不過我喜歡的是前面這件童裝,也簡單的太可愛了吧~

 

簡單大方的質樸圖案,加上帶點童趣、不修邊幅的壓線

 

簡易的隔熱墊 (不過他好像是掛在牆上的小壁飾不是放桌上的餐墊哈哈哈~~~)

 

這是另外一家布廠的作品,我覺得太漂亮就拍下來了~ 壓線讓它畫龍點睛


 

這幅更是我的最愛,我記得他應該是某本modern quilt書上的作品,不過我真的忘了哪本

左下角是包包,用素色布搭花布,還滿有Rowan風格的~

 

摸爸笑著跟我說,自己生的女兒是甚麼德行他不會不知道,從小隔壁男生輕輕打我一下,我就用力踹十腳回去

做生意爾虞我詐,他就不信我是楚楚可憐、張著水汪汪無辜大眼、去求廠商垂憐給我布賣

見縫就插針、在廠商面前舌燦蓮花、找到機會就用力把對手踩下去,才是我卑劣的真面目

不要再作賊喊抓賊、惡人先告狀了嘖,被看穿了,真是壞壞啊~ 噗噗~

 

54 則留言:

  1. 哇!作品都是我喜歡的呢!!我喜歡摸老闆的阿沙力,不卑不亢的態度.
    做生意本來就是各憑本事,
    沒那個能力體力親自跑一趟的人,
    真的不要在那邊機機歪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誤會了,我從來就沒有不卑不亢過... 我一向就是囂張狂妄...
      台灣拼布界已經太多溫良恭儉讓的前輩了,我望塵莫及,只好走旁門左道...

      刪除
  2. 大家應該都是欣賞摸老闆這些【知性分享】+ 偶爾的【感性甜頭】,  所以才會前扑後繼一直來吧,
    反正摸老闆心底雪亮, 穩穩地走下去, 別理那些小鼻子小眼睛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性甜頭? 拆散重組置換一下,你說的是性感甜美吧? 沒錯沒錯...

      刪除
  3. ^^~妳比我豪氣太多也誠實太多啦~ =D> 我每次跟前輩们碼都耗很久也搞不定貨但一點頭就好幾百萬進出也很恐怖尤其是藝品界最近瞎事不斷....唯一值得開心的事一路走來有人遭斷貨我傻里傻氣的熬過20週年還瞎混著^^~上次還混到頂級沉香木片泡茶及純榨沉香精油當口香液潤喉(打咯好捨不得打 :(( ...超貴的==~)關於拼布我是門外漢但我很愛亂搞(可憐我那2小隻帶著怪包袋上學)但這篇文章內的配色我超喜歡的或許是我也是不按牌理出牌的關係吧....加油...!!玩手作跟完成夢想都要開心快樂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無知是一種幸福。
      當初玩拼布,覺得每個月都有閒錢可以買布就很開心了。是越買越貪心、越搞越大、知道的事情越來越多,頭就越搖越厲害。

      刪除
  4. 當VET的羊咩咩2012/5/28 下午5:37

    這篇分享好讚啊
    素布做出來的作品別有風格,簡簡單單就是我愛的fu
    上回跟妳買的16色素布可以拿出來做作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現在看了會不會覺得16色不太夠用?

      刪除
  5. 素色真的很多变化啊!期待能看到那个圆圈的拼布!做生意也真的要强悍一些不然肯定斗不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素色單看很單調,但是拼接出來反而變化非常多,就是一種單純的美,我好喜歡~

      刪除
  6. 每次來除了喜歡看摸式扯淡,美麗的拼布配色也讓人垂涎三尺阿~ =P~

    我喜歡不規則free style那個配色!飽滿卻又柔和~
    會忍不住開始想著怎麼用在飾品上... :))

    回覆刪除
  7. 太美了,謝謝moya!如果沒有moya,我們到哪裏去知道這些作品,還有這些知識呢?
    我可以說moya是台灣拼布界的鄭弘儀嗎?因為看大話讓我變聰明,知道政府在搞什麼鬼,看moya的文章也有同樣的功效
    我一直很討厭拼布人把一些非商業機密的拼布知識當秘密,這樣對台灣拼布的推展一點幫助也沒有,永遠就只是一小撮人在那邊玩,度量很小,市場也愈玩愈小,對自己一點好處也沒有,真是悲哀
    moya可以考慮進這些素色拼接的書嗎?我真的好喜歡,雖然不常做,一件拼布被也無,不過看這些作品心情很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原本就不是什麼機密資訊,只是台灣沒什麼人去過美國的拼布展,很少待這些訊息回來跟大家共享。

      刪除
  8. 素布拼接真的好好看!! :x

    加上自由拼接更是無拘無束, 一整個輕鬆愉快的感受!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專賣花布的,卻漸漸喜歡上這種素色布,搞笑...

      刪除
  9. 為啥要抗議呀~
    妳又不偷不搶,而且是人家布廠開放讓你拍的~
    抗議也沒用呀~你的相機,你的照片~對方能說啥!
    除非布廠受到壓力了~不然你就PO呀~
    管他們講什麼~各人生意各人做~你又不靠他們生活~
    做生意各憑本事呀~
    -----沈默----- 8-|

    呃,我承認我是想看你PO那些不能PO的照片啦,
    妳每一趟的照片、經驗談真的很豐富。
    所以不能忍受因為某些人的關係,扼殺了我要看的權利呀~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消費者的口味潮流在變的時候,最好的作法就是跟著開放改變,而不是強力阻擋。

      刪除
  10. 何必在意捏~
    做生意各憑本事啦~我反倒喜歡moya這樣介紹布,每款布組的最佳發揮作品,光是這樣欣賞就好值得~
    所以,支持妳的~gogog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介紹的多,其實相對我的競爭對手就知道的多,我生意也會越來越難做。看現在,大家都在跟賣美國布,但是我不怕啊~

      刪除
  11. 讚!
    (因為沒有讚可以按~~)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力拍大腿叫好... (反正痛的不是我)

      刪除
  12. 從不知道素色拼布也能如此精彩
    謝謝老師分享
    大開眼界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叫我老師啦... 親切地叫聲小摸、阿摸、摸呀就好~

      刪除
  13. 前些日子跟我一位好友聊天,她有買縫紉桌,有打電話向Moya請教組裝問題!
    她告訴我,Moya說話的聲音輕輕柔柔的非常好聽,跟文章裡面尖銳潑辣的文字根本無法想像是同一個人~~
    讓我好想親眼見到Moya本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應該是上班時間打給我吧? 在公司我裝的很ㄍㄧㄥ... 見面就知道啦...

      刪除
  14. 好好看,這布還會再進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我喜歡搞限量,當初不買的以後也買不到,哈哈~

      刪除
  15. 支持你的理念,只能說有的人眼就是不大,容不下別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還無法接受市場的開放跟改變,腳步觀念還沒跟上。

      刪除
  16. 只是簡單的三角形和簡單的素色布
    就可以做出這麼舒服的感覺
    還有那樓梯,好像以前小時候玩的遊戲喔
    花布和素色布還真是有得拼的各有各的美 :x

     
    對於我這種沒辦法去看這類拼布展的人來說
    最愛來這裡增長見聞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想來一次素布作品大募集喔~ 因為我也手好癢、好想做~

      刪除
  17. 好漂亮!! 我也喜歡最下面那幅,簡單又耐看(但是做起來應該不簡單吼,那麼大一幅)
    我光看照片就很震撼了,摸大人能親自到會場去,一定更能感受到那些作品的魅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幅的拼接是簡單的,大作品麻煩的只是疏縫跟壓線,我看了也真的很想作一床~

      刪除
  18. 你好
    貼啦貼啦,我們不能出國也沒機會去看
    摸老闆就貼些照片給我們"聞香(開開眼界)"
    那些愛"XX"(請自行添加)的人就讓他們去吧!
    他們那些人巴不得消費者資訊越不透明,他們才有"錢"途
    貼 =D> !貼 =D> !貼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資訊越封閉,消費者無法接收到,就不可能有購買慾望,所以我是在幫那些廠商做免費服務的...

      刪除
  19. 我還蠻喜歡~
    簡易隔熱墊的配色跟上ㄧ張照片..是拼布被嗎..
    炎炎夏日...這種有視覺消暑的效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管壁飾還是被,都好好看啊~

      刪除
  20. 好喜歡那件不受拘束~也不需紙型的free sty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考驗膽子啊,敢真正豁出去free style的人不多~

      刪除
  21. 那個圓形的是用下面這個網頁的方法嗎?
    http://www.craftsy.com/class/Stitch-and-Slash/68

    說也奇怪,年紀愈大愈喜歡鮮明的色彩,難道真的是“魯老魯輝(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把原始照片放大細看了一下,其實就是一條一條的不規則布條,車貼上去的啦~

      刪除
  22. 每次看妳的網站受益良多~~~雖然我是拿日系拼布證書...但是我喜愛自由發揮 :P

    跟妳一樣那個圓圓的作品不知如何做出!!要好好研究一翻~~
    尤其這些色彩又是讓人看了非常開心地~~~
    不能出國去看展.藉由妳的無私.開心的看到國外的拼布訊息,真是開心~~~
    總之,喜愛拼布的人,一定會贊同妳的,放心地貼吧!!!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必須說,日式拼布證書真的很制約,我看了很多前輩們,基本功扎實
      但是沒有紙型、沒有準確拼貼、沒有示範車縫技巧,要她們自由創作真的沒辦法

      刪除
  23. 多虧有妳才能得到這麼多的知識!

    回覆刪除
  24. 用素色做出的作品,真令人驚艷啊~~原來可以這麼美

    回覆刪除
  25. 唉呦唉呦~~我也是一眼就相中那件衣服柳~~(擊掌!!)
     

    回覆刪除
  26. 妳說得沒錯...日式很制式-基本功札實....但是,我本人特愛自由創作....
    所以日本有一位鄉家啟子...她是不用紙型的...自己很喜歡她的東西....
    而妳所介紹的除了日本以外的國家..可是讓我們不能常出國人的受益非淺呢!!!
    拼布做多,看多就知道....它沒一定的方式,能走出自己的風格,才是呢!!
    對於我們愛拼布的人,不喜歡受限!!
    加油吧!為自己愛的東西努力!!!
    感謝妳的無私分享哦~~ =D>

    回覆刪除
  27. 呵呵~謝謝MOYA每次都帶回精彩的一線報導 :x

    增廣無價的見聞
    素布若搭得好 真是印花布不能比的啊  美呆了 :x

    回覆刪除
  28. 配色,說簡單,不簡單,說難,不難,
    但要調和、要衝突又不矛盾,還真是一門大學問~
    看來,該學配色先了!

    回覆刪除
  29. 好喜欢这些摩登的拼布,感觉就是比较活泼和充满活力啊。
    素色布颜色真多,直接买一整盒真的好方便啊。
    其实我们这些没机会直接接触到,看到你的照片和解说是很感动的。
    可恨啊,那些搞破坏的人。

    回覆刪除
  30. 請問你會不會進照片上we love color一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