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4

新加坡。夜。美麗




真的是出差來辦事情的,所以只能下班天黑之後出來活動。
亞洲國家(除了日本)就是棒在,夜晚比白天精彩!




我到新加坡第一晚幹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就是跑去夜間動物園night safari
每個聽到的台灣人+當地人都目瞪口呆看著我,想說這是在哪家旅行社的行程表裡啊!?
哎喲~ 我真的很想念那些非洲狂野的阿獅阿豹們嘛~~~
一位跟我開會的當地主管笑著說,當年新加坡想要用夜間動物園招攬觀光客
結果招了十年抵不過金沙賭場一個月招來的人潮


不過這個動物園真的有點遠,只有138號公車能到,不管是地鐵+公車怎麼轉,都要一個多小時
所以其實我建議,如果有兩三個朋友要一起去,招計程車吧,新加坡真的沒多大,不用半個小時就到也沒多少錢
而且華人的計程車司機真的非常nice,知道你是台灣來的就很愛跟你聊天,會介紹很多東西
我不管到哪個城市,所有最貼近民情的民生情報都是跟計程車司機攀談打聽來的~




我真的要鄭重跟大家推薦,這裡的夜間動物園應該是世界首創,利用非常高科技的夜間照明
可以讓遊客清楚看到動物、但是又不會過度明亮到刺激打擾動物休息
許多動物在晚上的生活習性跟白天是完全不同的,我去年在肯亞也只在白天出門safari
晚上國家公園是不准逗留進入的,以免打擾野生動物休息,進而發生攻擊的危險狀況


夜間動物園晚上七點半開放到十一點,可以選擇搭遊園列車45分鐘、或是步行約兩小時
我建議搭遊園列車,有解說也比較輕鬆舒服,也可以全部都看到,因為有些區域不開放步行
搭完遊園車有體力,可以再去一兩個點,像是花豹小徑慢慢看,或是看看定時的動物表演
這個動物園更神奇在是沒有玻璃鐵網圍籬的,有些動物甚至就在車子旁邊站著
不過可能天氣太熱,獅子花豹都懶懶躺著,吃好住好,所以也懶得花力氣爬起來打獵攻擊人吧~
可惜的是我有點夜盲(不吃紅蘿蔔),所以10點以後天黑到我根本甚麼都看不到,哈哈哈~
而且晚上拍不起來,也不能用閃光燈傷害動物的眼睛,動物的精彩照片自己上網google~




旅遊生活頻道有個節目叫作「一個城市六個朋友」,透過當地人帶你更深入參觀玩遍,這是非常重要的!
我有許多之前的同事、在英國念書時的同學,都在新加坡生活工作,所以找了個出來陪我晚上吃喝玩樂
我公司就在港口邊,窗外就可以看到金沙綜合娛樂城跟那隻會噴水的魚 (我跟朋友一直爭論那是魚還是獅)
所以我也不想搭地鐵,就徒步從Marina Bay開始繞著港口散步走一圈,拍照吃喝
金沙不用多介紹了,想知道的自己去google,我對賭場跟國際名牌完全沒興趣
賭場內的秀剛好我之前都看過,空中花園跟博物館我倒是想去看看,年底再帶摸爸摸媽去玩~


一個城市六個朋友是從一句英文 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 來的,小世界理論
是說只要中間透過六個朋友的介紹,就可以串連起兩個互不認識的人
很久以前網路上就有流傳過這種信,只要轉寄幾次,就會找到認識的人
許多保險經紀、推銷販售,都是透過這個方法串出整個網絡,最著名的例子就是FB上的「朋友」
信不信由你,可是這幾年我真的發現世界出奇的小,不光在台灣,甚至在亞洲
或是在歐美有經歷過同樣生活背景的朋友,我認識的誰的誰的誰,就是他認識的誰的誰的誰!
最扯的是幾年前同事被交往的大陸女友劈腿還蒙在鼓裡,我竟然透過msn跟大陸老同學聊天的過程中輾轉發現
我們生活工作周遭完全不認識、不在同一個圈子裡的人,都直接間接跟那對姦夫淫婦認識,他們的惡行惡狀一一被挖出來
兩相對照下,竟然拼湊出整件曲折離奇的劈腿事件,我就叫我同事飛去大陸抓姦,一口氣斷根!
姦夫淫婦的各種過往八卦、劈腿事件的前因後果,連當事人彼此都不見得知道,反倒是我跟同學一一拼湊出來
真的除了天知地知之外,就只有我跟那位大陸同學知,那位同學是誰我不能告訴你
但是過程之驚險,連劉寶傑節目上那些會飛天遁地、把死人講到復活、從地底講到外太空的名嘴都比不上




全世界最美麗的城市港口夜景,不在雪梨港、不在香港維多利亞港,在新加坡港。
看夜景有兩種方法,是可以跟我一樣徒步用走的啦,不過穿清涼一點,晚上還是很熱會流汗
或是可以搭船遊新加坡河,港邊都有碼頭可以買票上船,遊一圈把河岸所有重點建築看盡,真的非常漂亮




水岸邊有個露天的夜市,賣各種冰品、海鮮、烤雞翅、沙嗲等等
我跟朋友在這邊吃了點小吃,過過癮。不過真的好悶好熱啊~




左邊是被戲稱榴槤殼的濱海藝術中心 (Esplanade Theatre),裡面有許多藝術表演活動
右邊是Singapore Flyer摩天觀景輪,上去不只可以俯瞰整個新加坡的美景,還可以看到馬來西亞跟印尼




背後是整個CBD區的Fullerton酒店,古典建築的前身是郵政局,很有歷史古風




這邊就是魚尾獅公園,隔著河跟金沙賭場對望




魚尾獅Merlion,從英文看是條獅,不過我還是堅持他是條魚
想多認識這隻魚or獅子的朋友,也可以自己去google,別人寫過的我就不寫了
對了,我忘了說,在新加坡雖然耀眼高樓林立,但是抬頭就可以看到星星,大顆又明顯




河岸邊有設計非常好的步道可以散步行走,旁邊都是非常漂亮的咖啡廳、餐廳
我一直在找一個歐吉桑賣的冰淇淋,聽說是用切的,然後用兩片餅乾夾起來
我的同事前一天晚上有吃到,我這天去沒找到歐吉桑,可惜~




順便進到商業中心Raffles Place逛逛,意外地跟倫敦的金融中心很類似
高樓大廈的中間竟然是塊優閒的公園綠地,有許多的座位
公園旁的矮座上都釘上鐵條,就是防止猴死囝仔在這邊溜滑板



繼續往Lau Pa Sat (老巴剎) 走去,本來是一個傳統菜市場,現在改成夜市
市場中央竟然還有live band,各種美食都有,我最愛的還是冰品甜點鋪啦,尤其是摩摩喳喳




Lau Pa Sat旁邊還有一條非常有名的沙嗲街,白天人車通行、晚上封街擺攤烤沙嗲
味道非常香,但是走了兩個小時下來,我真的熱到頭昏眼花,完全沒食慾
招了車回飯店,下次再說吧~


新加坡基本上是個非常友善親切、高度發展,好吃好玩的地方
70%是華人,說華語也能通,老一輩的還能講閩南話,不過是用簡體字,所以我還是習慣看英文
新加坡腔的Singlish也讓我覺得非常親切,其實東南亞的英語腔調大概都差不多
台灣人英文講的也沒人家好,台灣腔也是很恐怖,所以沒必要嘲笑人家


新加坡人都說新加坡好無聊,所以放假他們都出國玩,很多人都到過台灣
一聽說我從台灣來都很開心來跟我打招呼,告訴我他們去過許多在台灣連我都沒去過的地方
新加坡的電視台有許多鄰近國家的旅遊形象廣告,馬來西亞、印度、印尼、泰國
偏偏講相同語言、民情風俗相近的台灣似乎完全無意經營這塊
淨招了些沒水準沒賺頭的大陸客來低品質的團體環島遊,徹底破壞台灣的形象
也不願向這些高水準高消費的鄰近or歐美國家推銷可多來幾次的精緻定點自由行
連能見度超高的BBCCNN上都看的到印尼的招商投資廣告,腦袋空空的台灣政府真的要加強經營才行

22 則留言:

  1. 照片的質地好通澈喔!也沒有很多的雜訊

    應該有上腳架吧?是模老闆拍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誰會出門玩還扛個腳架啊? 我單手拿著亂拍的。我用S95,很讚! 新出來的S100的彩度跟夜景好像還沒S95夠力。拍的時候要閉住呼吸,手夠穩就不會模糊。如果怕模糊,就把手跟相機找個固定的地方靠著。

      刪除
  2. moya
    出國看的跟我都不一樣,我又多了解別人家的風土民情,真好有你~
    不過你真是很可愛,講八卦的事情就把字縮小,害我看了粉吃力 :-&
    (因為自從玩拼布後,我的視力就逐漸衰退,已經出現老花眼症狀.....)
    :-S 你舉例的故事,害我都很想了解全盤的故事,想必比藍色蜘蛛網的劇情還精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旅遊的過程中,我最喜歡的,是體驗。我會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所以寫出來的就不會只是風景名勝,比較偏自己的心得想法。

      刪除
  3. 新加坡是我第一次出國的國家,
    動物園我們也有去,不過真的有點遠,
    就是去了這各動物園,我朋友就愛上了河馬,
    他那時候覺得河馬好可愛喔。(後來才知道河馬是很兇殘的)

    新加坡因為溼度高所以只要出了大樓或飯店,
    就會覺得全身黏黏的,也不用想要一直去洗澡,
    因為氣候就是這樣,但新加坡空氣比台灣乾淨許多(那時候,現在不知道還是不是這樣),
    在外面一天跑下來,用面紙擦臉,臉也沒黑黑的。

    新加坡的司機真的很nice,有一天晚上我們想要去小印度,
    司機就說,那天剛好是假日,不適合去,因為會黑壓壓的一片,
    所有的印度人都去那邊,如果我們去會被吃豆腐,
    要我們不要去,我另一各朋友不相信,要他載我們過去看,
    我們只是在對街看,真的是黑壓壓一片,所以我們只好隔天早上再過去。

    我們之前去的時候,晚上回飯店前一定會去克拉克碼頭吃東西,
    那邊的小吃非常多樣化,不過我們連著兩天吃的東西都差不多,
    而一定要喝椰子汁去去火氣,因為天氣對我們來說真的很太悶熱。

    我們是很久以前去的,那時候機場線的捷運都還沒蓋好,
    那也沒有什麼金沙綜合娛樂城,所以我們只能逛逛聖淘沙、
    動物園,至於烏節路那邊也只能去走走,朋友也說過,
    我們應該再去去新加坡一次的,他還想再去動物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去新加坡是十多年前,就是去澳洲過境順便玩兩天,聖淘沙那些老地方,覺得不怎麼樣,又討厭天熱濕黏。
      可是後來陸續去出差開會、過一般人會過的日子,就非常舒服喜歡~

      刪除
  4. 哇!用DC就可以拍的這麼通透

    雖然說國外的空氣可能滿很乾淨的

    但S95的畫質也太讚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我手穩技術好也是一個原因啦,哈哈哈~ B-)

      刪除
  5. 夜間動物園... :-O

    我剛剛看到也是這個表情....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聖淘沙環球影城我十多年前就去過了,烏節路逛街我又沒興趣,動物園,最另類吧~

      刪除
  6. 讓我想起再看一次新加坡電影"小孩不笨"

    回覆刪除
  7. 你可以當福爾摩斯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飛機上看了福爾摩斯2,還不錯~

      刪除
  8. 日本和新加坡是我生完小孩之後去過最多次的地方!
    金沙飯店很討厭,太大了,check in 要搞很久,房間小,以它的價位,很陽春!
    空中花園和游泳池沒什麼,真的沒花,游泳池很小,擠一堆人!
    我最滿意的還是Raffles Hotel,一進大廳就有人來招呼,然後領你進房間一邊喝飲料一邊Check in.
    房間舒服,每天的水果都不一樣.餐廳又好吃.摸媽要逛名店,感覺又可以輕鬆低調的逛.
    不然Fullerton也很不錯,我也蠻喜歡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住Conrad,還不錯,不過真的比較偏商務。下次帶摸媽要住烏節路附近讓她好逛街~

      刪除
  9. 啊~~老巴刹的摩摩喳喳 ~~~流口水了

    印象中很美味道地~ :x

     
    夜景真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超愛吃摩摩喳喳的啊~~~

      刪除
  10. 你的文章寫得精采
    但更喜歡看你的回應
    真心誠懇反應快很棒
    我布收到了 很喜歡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都願意花時間來留言了,就當是跟朋友聊天啊~ 我很開心的~ 不然FB按個讚就不見了,好寂寥啊~~~

      刪除
  11. 八卦故事真是六維理論最好的實證 人真的不能作壞事
    我也好想去夜間動物園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我睡過的誰的誰的誰,也是他睡過的誰的誰的誰,看來大家都是一家人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