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

親痛仇快的Team Building


外商公司很愛花大錢請外國顧問來搞這種不管是主管級的還是全體員工的team building
以前在化妝品公司工作,經費充足又都是女生,絕對不能太操勞、曬太陽、戶外活動
所以都是在高級溫泉度假中心吃好住好睡好,隨便開個兩天一夜的策略展望會議就當交差
後來換到都是男人的科技業跟重工業,日子就沒那麼好過了,一定要弄個互信互助的戶外活動
「你倒下我接住」「尋寶闖關」的團康活動已經不足以凝聚大家的向心力,這次更是變本加厲,玩命了~
(不過至少還是肯花錢維持吃好住好的溫泉旅館水準,比起本土公司的運動會園遊會那是真的要好多了…)


這篇是寫來給痛恨我的人看爽的~ 不要看我平常恰北北,其實我超級惡人沒膽
摸媽生我的時候忘了把膽一起生給我




五月初的時候 (明明是兩個多禮拜前,可是忙到感覺像是已經兩年前了) 在金山附近辦了個部門主管的team building
第一天就來個嚇破膽的啥米碗糕swing,高空擺盪,大家輪流把同事拉上去
然後測試膽量自己trigger開關把自己盪出去,x~ 還沒上去前我還不知死活竟然笑得出來做鬼臉
嘻嘻哈哈跟同事說Tell my mom I love her! Tell my dog I lovehim!




可能平常樹敵太多,還來不及喊停就被同事火速拉到最高點,想倒退巴古都沒辦法,x~
最掙扎的就是,玩命開關在自己手上,要自殺式的自己拉手榴彈引信把自己拋出去
很多人卡在這邊就是對自己下不了手這個真的是對自己很大的考驗




竟然有隨隊攝影師捕捉到我自殺的這一刻然後



~~~ 我就不見了!




X! 我們是在山上玩這個鬼東西,從空中看四周感覺又特別高,盪上天的時候還可以看到不遠處的海
其實從頭到尾我腦中是一片空白,發生甚麼事,怎麼下來的我都不記得了
事後同事告訴我,我拉引信盪出去的時候,竟然大聲的尖叫喊出:「幹~~~~~~~~
響亮的聲音隨風&隨著我逝去的身影飄盪迴響、又從山谷的另一端echo回來
盪了好幾回之後被同事抱下來,全身抖到不行,站都站不穩,應該有尿褲子吧
而且年紀大,第一天就盪到扭傷腰了




苦難還沒結束,第二天早上開完會,裝模作樣弄了個下半年的action plan之後,又整隊出發到山裡
說要去溯溪溯溪!? 溯溪!? 溯溪!? 這種野蠻活動怎麼可能跟我這種city girl扯上關係呢?
老娘我從來就不是綠野仙蹤路線的女人啊~~~ 床上打滾我很OK,水裡翻滾我就挫死了
我已經10多年沒有運動了、更不要說是戶外活動啊!!!
看我泡在水裡那個結屎臉,就知道我是不會游泳的旱鴨子,踩不到底更是讓我驚慌失措,所以潛水也免談!




溯溪過程其實還好,就是大家互相幫忙拉手+拉繩在溪裡走過游過一些水潭岩石之類的地方
恐怖的是結尾大挑戰的這個瀑布




應該有四五層樓高吧,就靠著一根安全繩綁著,自己想辦法手腳並用爬上去
因為大家都很累了,沒有規定每個人都要上去,想挑戰的就去,不想的就坐在下面吃點心休息




我真的是腦袋壞掉,沒登過山、沒攀過岩、連樓梯都不爬的小肥豬竟然說要挑戰
跳入瀑布、綁上繩索的那一刻,我真是後悔死了,強力水流一直沖刷我的臉眼,看都看不清楚
要命的是,那根安全繩索不是拿來拉的,只是拿來固定身體,拉著很危險會沒辦法爬上去
只能靠手瞎摸岩壁上哪裡有地方可以抓手蹬腳,又一直被大水沖下來整個人不停撞山壁痛得要死




中途爬不上去讓我一度想放棄,但是吊在半空中根本沒有也摸不到退路,爬上去其實比滑下去容易
而且我屁股上綁了兩個水壺,是要負責運水上去給在上面枯等我們的安全教練喝的
這個活動腳好像沒甚麼用,要靠雙手出很大的力氣用力把自己撐上去,現在才想到要減重好像有點晚
而且天色漸黑、水越來越冷,整個人冰到不停發抖,不快手快腳一鼓作氣爬上去,就沒體力了
只好咬著牙、在不停的怒吼鬼叫中靠意志力把自己硬推上去,攻頂成功!
我成了莫名其妙騷聲的巔峰女戰士! (老闆說我很愛鬼吼鬼叫的…)
不過上去之後完全沒體力下來,是跟屍體一樣被用繩子放下來、大家跳過來搶救我把我扛上岸的
總共只有兩個不像女生的女生爬上去,下來之後大家一起開香檳慶祝




因為從來沒有在運動,連著兩天太激烈的活動+不停被水沖去撞山壁
隔天早上我全身痠痛沒辦法起床,是直接滾摔下床才想辦法勉強站起來
在辦公室走路、中午出去吃飯都還要有人攙扶,一個禮拜後腿的瘀青還非常明顯
X的,老娘這輩子絕對不可能再去什麼溯溪攀岩搞這種會死人的戶外活動了!!!
我要直接提議,下次team building就大家吹冷氣+喝咖啡,合力來車一床拼布百衲被吧!


Team Building對公司團結向心力有沒有正面影響,我個人是抱持懷疑的態度
因為回來之後又全部恢復那個死樣子,有些人就是講不聽不會改、也根本不覺得自己有問題
我有時候開會真的會氣到想說,當初怎麼沒趁機把他推下懸崖踹入溪裡算了
(也有可能現在有人很扼腕地想著怎麼沒順便把我給滅了為民除害…)
不過這次活動,我倒是很放得開挑戰自己的極限,對自己的認識又更深了一層
我真的是憨膽+打不死,這樣都除不掉我,我看以後要對付我真的很難了呼呼呼~~


我怕水又怕高,這次一口氣全讓我遇上了;其實我還怕鬼怕蟑螂,拜託,千萬不要有下次了
(六月公司還要全部主管再來一次team buildingx的,我一向胸無大志,只想低調乖乖工作定時領薪水,不想跟你們搏命啦~~~)

39 則留言:

  1. 哈! 哈! 哈!
    摸后, 我真的是你的忠實粉絲, 不是你的仇人
    但是.........哈! 哈! 哈!
    請你原諒我!!! :))   :))   :))

    回覆刪除
  2. 愈怕的事愈去面對好像就不會怕了
    阿不過把自己綁在上面盪來盪去
    光想就腿軟啊
    你挑戰瀑布的臉跟摸弟長得很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很怕,沒必要這樣玩命啊~

      刪除
  3. 還有下次~~~ :-& :-& :-&

    妳就說大姨媽來了....不管幾號辦活動
    大姨媽都一直來....一直來....一直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這個藉口我有用,外國人一臉不可思議的說,你們不用棉條的嗎? 用棉條就沒關係啦~

      刪除
  4. 嗯嗯嗯 坐在位子上 吹冷氣 喝咖啡 看你的戶外遊戲記
    給摸呀拍拍手!!看過就當體驗過了(再喝口咖啡)
    加油!!拍手拍手拍手!!!! =D>

    回覆刪除
  5. 勇!力與美。攀瀑布那張好像摸弟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敢吃、會玩、真性情的女生最美!

      刪除
  6. 我也經歷過類似你第一天的活動...
    爬到25米高(??反正很高...)的電線杆
    要在截面跟二隻腳一樣大的頂端直立站起,
    向前跳到一跳步之遙的平台
    安全索是由10位隊員拉著...
    這裡叫"拓展"活動
    貴司比較猛, 還有瀑布....
    當然這果活動的效果...對偶僅止於進行時的恐懼的記憶
    二天的加長版好像也不太見效...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跳樓那招我也玩過,我在想,有生之年會不會把所有玩命team building都收集完...

      刪除
  7. 真是搏命演出..辛苦@@

    回覆刪除
  8. 衝著你爬瀑布的毅力和狠勁,老闆應該加你5萬薪水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真對,真想給你按個讚!

      刪除
  9. 女王!我崇拜你!

    回覆刪除
  10. 看到照片上的高度,心中對妳的崇拜,如滔滔江水湧現啊  ~~~~

    回覆刪除
  11. 看起來真的好刺激阿...腳都烏青了
    快點讓百吉給你愛的舔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赤激啊! 百吉跟我有同樣的毛病,怕高怕水怕鬼怕蟑螂

      刪除
  12. 太恐佈了吧!如果要在這種公司上班,還要搞這種凝聚團結力的活動,老娘才不幹咧~
    如果真要玩,我自己報名參加救國團玩一玩就算了,我才不想跟同事一起玩 >:P ,
    因為我也不相信這種活動可以凝聚員工士氣或團結力,
    如果怎麼容易可以改變一個人,那社會怎麼會有那麼不良少年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如果公司給你很多薪水,爬都爬去了

      刪除
  13. 好羨慕歐...我要參加我要參加...我都不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算你有種啊~!

      刪除
  14. 好猛喔,光看那黑青就知道有多慘烈了
    以前高中有去玩過一次救國團的野營隊,
    年紀小不懂事,但也是有那種為什麼要付錢來受苦受難的感覺
    又被嚇了個半死
    但也是很美好的一個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高中參加過一次救國團,去騎馬,x的! 馬上放棄想當俠女的夢想!

      刪除
  15. 百吉怕蟑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隻狗蠢斃了,看到蟑螂會該一聲之後火速落跑

      刪除
  16. 這篇文章不知道為什麼看得很歡樂,尤其那個echo...... :)) :)) :))

    怕高又怕水就一起遇到了?你還敢說怕鬼怕蟑螂~
    下次該不會出現什麼挑戰鬼跟蟑螂的team building!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倆的友誼面臨嚴重的考驗

      刪除
  17. 哀~
    我們公司就是辦運動會滴!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硬性規定要參加愚蠢的大會操+慢跑?

      刪除
  18. 即便是狼狽不堪,摸老闆還是很美咧~
    那個自殺畫面抓得真準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是只想在家當個踩縫紉機的女人,不想當巔峰女戰士啊~

      刪除
  19. 很好的經歷耶;是說很難會自己主動去做這些事

    不壞!不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不是為了繼續混薪水,誰要自殺玩命啊!

      刪除
  20. =D> 這個厲害
    佩服到家 >:)

    回覆刪除
  21. 你好, 我是路人. 想請問那個"嚇破膽的啥米碗糕swing"的細節. 請問你有協辦廠商的名稱或聯絡方式嗎? 我們想去試試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