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9

秋天野餐毯

 

上次Cotton Life陽光微笑野餐組刊出之後,很多格友來問我:妳真的會去野餐嗎?

當然會啊~ (眼神堅定+握拳!) 我是真的非常喜歡曬太陽 (透中晝會把人烤焦的那種不算)

黃昏夕陽、秋冬中午的暖陽,我都會找同事溜出去晃晃、買個飲料、曬曬太陽

我最喜歡曬出黑黑健康的膚色、我最討厭中午出門吃飯被一堆女人的洋傘戳來戳去

(萬一又碰到矮不隆咚、撐傘+包頭包腳走路有視覺死角的那種,我都很想踹下去差點被戳瞎)

 

 

台北真的是地無三里平、天無三日晴,不過剛好就是上個週末涼爽有風、太陽也不烈

我就帶著我那四隻腳的寶貝笨弟弟一起到公園晃晃

基本上公園的長椅幾乎都被推著輪椅帶老人出來曬太陽的外傭佔領

所以每年繳交大筆稅金的純種台灣國民只好跟流浪漢一樣坐在草地上 (有被告歧視的風險嗎?)

 

 

這個時候有條亮麗有型、讓眾人眼睛一亮,外加完全摸不著頭緒的野餐毯

就是讓您在一票老人&外勞外傭群中stand out 的絕佳搶眼利器 (跟他們搶啥鶴立雞群啊?)

[編輯每次都嘴角抽動心臟抽痛地跟我說:不要一直拿台灣人沒在用的東西出來嚇大家…]

 

 

這套以灰藍、亮橘為主色的布組,非常有秋天氣息,我做成三角旋轉風車的圖案

外框隨便選的一塊布,竟然意外的搭,樂啊~~~ 是種「買布千日、用在一時」的爽快!

底布怕髒,所以用防水尼龍布,不只輕薄,收納清洗也超方便

 

 

我真的就是帶著一條笨狗、拿本口袋書、躺在樹蔭下,我悠哉看雲、笨狗流口水找松鼠

偶爾從樹葉間灑落的陽光,照的我全身暖洋洋、也照的這隻笨狗金光閃閃,比我的作品還亮眼

 

 

結論就是,我到底是在假掰個屁啊~~~

這是上一季Cotton Life的落選作品,我這個人很機車,每次交稿都端出至少兩套給編輯選

編輯就把閃到睜不開眼的那組挑走了,可是偏偏攝影跟印刷出了點問題,顏色失真

被退件的這套我看著看著覺得挺可惜的,就趁天氣不錯拿出來讓新攝影師試拍看看

 

 

訓練攝影師,找出互相配合的默契,到能拍出滿意的照片,是一條漫長的路,要有耐性

還好我異常反骨,偏不愛知名王牌攝影師,對我來說有想法卻好溝通,比有名重要

所以我很不愛跟套公式拍照的老油條合作,反而樂意跟新人配合做實驗

而且我這個小賤人也夠陰狠,端兩套作品,就讓兩組人去拍,互相有競爭才會有進步! 哇哈~!

 

對了,野餐吃啥? 毯子收一收,趕快去榮星花園旁五常街有一家【勝口味大腸蚵仔麵線

粉好吃(真是裝肖為…)

 

 

我非常討厭拍照,ㄚ不過跟這隻笨狗我倒是可以感到非常自在安心

他真的是蠢到好可愛(摸媽氣呼呼的說,是古意,不是蠢,再說他蠢就要揍死我)


 

我喜歡這張照片,很像我最愛的一部電影,Notting Hill (新娘百分百) 的劇終場景

可惜陪我看書曬太陽的不是休葛蘭而是一隻露點打馬賽克的笨狗

話說我也不是茱麗亞羅伯茲,所以沒啥好嫌的

 


 

我在英國的時候還特地摸去那家電影中的旅遊書店追星朝聖,超讚~!

感動到眼淚整個噴出來~ 以我囂張跋扈的個性,真的只能落得跟這隻蠢狗相伴一生了

 

60 則留言:

  1. 什麼都不會2010/7/29 下午6:56

    恭喜哩~蘋果族~
    不小心來了個頭香~令人難以相信耶~喔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蘋果還在查驗身分中... 她x的,乾脆點趕快出貨啦~~~

      刪除
  2. 摸小姐熊熊成了夢幻美少女,令人眼睛一亮。不穿黑衣換白衣,更添幾絲飄逸氣質,完全看不出霸氣,果然是百變女郎。攝影的光取的好棒喔!不過,還是女主角最叫人驚豔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很傷本捏~ 我根本沒有白色的衣服,可是每次拍照都被唸,請不起模特兒要自己上,都要穿的全身白跟鬼一樣飄來飄去... 不是看起來胖不胖的問題,是真的很容易髒啊,被笨蛋百吉踹個兩腳就黑了...

      刪除
  3. 哇~~~~~~歡迎加入蘋果行列XD
    蘋果不錯捏~我愛蘋果XDD 用了2年多了,沒得嫌!
    這樣會不會被W打?快來逃............

    不過,後面3張照片讓人好喜歡哦.......... =P~ 百吉看起來真可口........
    丫不!(快點擦擦口水) 是看起來真乖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說蘋果很棒... 我才硬去把別人搶到不要的mac mini吃下來,我是電腦白痴也~~~ 這十年沒用過桌機,是要叫我買來幹麻,哈哈哈~~~ 百吉拍照那天被太陽烤的熱熱的,還香香的,我也覺得咬起來口感不錯...

      刪除
  4. 吼 ~~~~妳是怎麼拿摸幸運可以買到標錯價的小蘋苟啊!!!!
    想當年(遠目~~~)我也好愛陽光啊!!!現在雖然很"恨"拿把傘可是我更恨臉上的斑斑點點啊!!!呵呵呵~~~百吉弟弟的~~不用打馬賽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難得走一次健康陽光氣質路線,所以不准露點搏版面!! 關於蘋果的身世,改天告訴你...

      刪除
  5. 這塊野餐毯~看起來不錯用ㄛ
    不過妳跟百吉的照片比較強眼~好像電影中畫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裡有小朋友的,更好用,也可以拿來當遊戲毯~

      刪除
  6. 好美啊~~~!!
    摸老闆美百吉也好可愛!
    我先生每次都叫我開部落格給他發摟百吉近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沒有這麼誇張... 布洛格要改名叫做"胡百吉的狗窩了"...

      刪除
  7. 咦~你不是電了一個超爆笑的頭毛
    怎這麼快就直了!!
    還是百吉弟弟最貼心
    隨時有空陪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上鏡頭,當然要稍微梳整齊一點... 而且我的毛要是比狗亂,能看嗎...

      刪除
  8. 以為會看到Q毛的摸老闆, :-?

    沒想到,是看到清純的美少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編輯要求,每一季都要換張新照片... 我都想說... 是在搞花名冊還是郵購新娘目錄嗎?

      刪除
  9. 哈哈 那是因為我家大爺很喜歡狗狗,但是我從小就怕狗
    再加上他的工作,沒時間可以養狗...所以他只能望百吉止渴了啊 哈哈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來給百吉舔兩下~~~

      刪除
  10. 當年偶就是那個包頭包餃包到差點被你踹到的那個怕曬鬼啦~~
    不知道是不是歐洲回來的都比較愛曬太陽
    在德國待了五年回來之後
    我真的跟以前當小姐時都不一樣了
    記得在德國的公車上都還會故意挑有陽光的那一邊坐呢
    可是這幾年在南台灣居住的我卻覺得比住台北時還開心
    覺得有陽光的洗禮很好啊

    題外話
    大概是因為德國待過幾年
    每次看到你寫老闆是德國人時
    還是烙個Gunten Tag 在標題上方
    雖完全沒關係卻也覺得親切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辦公室冷氣都開超冷,我一定要每天出去晃兩趟,吸收陽光來點光合作用,不然真的會寒毒侵入心肺身亡。我還沒有防曬的習慣勒~ 就給他曬啊... 我們公司ㄛ... 根本是德國養老院+廢棄場,老的殘的蠢的賤的... 全往台灣丟... 他x的...

      刪除
  11. 第7張照片粉美阿 =D>

    你和百吉ㄉ互動還不錯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手禮藏著讓他不停把口水滴到我衣服上臉上的肉肉啊~~~ 不然你以為我們真的這麼相親相愛喔... 就說螢光幕上的銀色夫妻全是做戲咩...

      刪除
  12. 要是真的可以給百吉舔兩下,他會樂到飛上天的XD
    不過他也很喜歡看妳的作品,之前還一直盧我,說她也要跟你訂包包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洗腦功力又再更上一層樓了~~~ 連男生都中鏢~! 喔耶~~~

      刪除
  13. 我被倒數第二張照片萌到了 :@)

    好個兩小無猜的畫面
    百吉充滿愛的眼神
    讓人一陣窩心+會心一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兩小無猜... 賤狗心裡想著:給我肉肉~ 不然我回去跟媽媽告狀說你一直利用我騙錢! 我心裡想著:笨狗,你再把口水滴到我身上試試看,等等攝影師走了看我怎麼扁死你!

      刪除
  14. 拍的很有FU,讓人多看幾眼.........
    這塊野餐毯拍的讓人很有衝動....,想出去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不是在假掰,是一種知性的生活情趣啊~~~! (點頭)

      刪除
  15. 嗯。。。我懷疑!這篇文,有蓄意要讓電影公司來挖妳跟百吉弟弟唷~~~ :-?

    這些照,根本就是電影fu嘛!!!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本來是要放雜誌的照片啦~ 知名攝影師拍的,當然有fu啊,攝影師之前拍電影的,哈哈哈哈哈哈~~~ 秘密培養,誰都挖步走~~~

      刪除
  16. Q毛不見了ㄋㄟ?
    照片很有電影FU喔!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頭毛長太快,一個月要修一次,所以很快就不捲了... 嗚嗚嗚... 腦袋的養分都被無用的頭毛吸收光了...

      刪除
  17. :x 我也超愛那部電影的說~~
    尤其是那張長椅。。。。想像是我和老公躺在上面也很爽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會曬死... 哈哈哈哈~~~
      最後一幕就是休葛蘭坐在公園長椅上看書,茱莉亞大著肚子躺在他腿上
      鏡頭沿著在公園裏到處奔跑的小朋友整個帶半圈過去 讚~!

      刪除
  18. 喔...好自然風的照片....尤其是第八張我喜歡 =P~ ....送張簽名照呀

    回覆刪除
  19. 真是摸老扁闆水歐.百吉可愛 :)) 野餐毯可以當涼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那隻笨狗踩髒了... X(

      刪除
  20. 哇~拍得很不錯耶 很自然
    最后一張我票選第一名
    背光又透光的感覺很讚 :x    ^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可以感受到攝影師跟胡百吉之間那種乾柴烈火、濃到化不開的愛...

      刪除
  21. 我喜歡秋天這幅耶。。 :x

    真希望高雄的路樹都改種。。銀杏。。 :D

    陽光微笑野餐組沒有不好。。只是背景綠了點花了點。。 :-?

    雜誌印刷的顏色的確很走味。。 :( 。不過。問卷他們都會回覆說。。

    晒一下夕陽。。預防骨質疏鬆。。 ;;)

    moya穿白色衣服看起來頗瘦瘦呀。。腳趾也細長耶。。人比狗上相唷。。明明攝影師對焦是在拍妳捏。。

    呵。選錯攝影師就住套房。。選對攝影師像上天堂。。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讀者意見這塊出版社真的是非常重視,還會來跟我說讀者反應怎樣怎樣,有什麼樣的需求~
      ㄚ我... 多少聽聽啦,哈哈哈~~~
      不管誰跟我合作,我都會讓他們生不如死寧可下地獄... B-)

      刪除
  22. 喜歡妳逗狗狗的那張照--背光,很容易觸動人心
    但更希望妳找個好男人來拍照
    把小胡擺到邊邊角角去
     

    回覆刪除
  23. 摸妹你怎麼說百吉是笨狗又蠢呢?
    這點我要抗議,
    雖然我很怕有毛的東西,這當然也包括小狗狗在內啦!
    但我真的覺得百吉很可愛,因為他只有在電腦螢幕前看得到,
    我真的有毛類恐懼症,但是基本上一定要是,毛茸茸活的在我眼前會動的生物,
    我就是會怕不知怎麼辦?很怕它們會咬我,因為小的時候被一隻小母狗咬過,
    然後也在小時候家裡養過狗,但我摸過狗狗的毛後,竟然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我才知道我很怕摸毛茸茸的觸感,從此之後我就知道自己的死穴在哪裡,
    雖然這樣,但我並不會討厭百吉,因為他很可愛,每次在這裡都會看到牠,
    張著開開的嘴巴好像正在笑,吐著長長的舌,也很帥氣,哈哈沒想到今天還被打了馬賽克,
    真的很有趣,總歸一句,我很喜歡在電腦螢幕前的有長毛的小百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吉的毛柔柔亮亮、閃閃動人,我超喜歡抱著他睡覺~

      刪除
  24. 很自然!(狗狗)~~~~哈哈~~~人也一樣~~~

    回覆刪除
  25. 沒錯 整天窩在冷氣房,骨頭都快被吹到酥了 ....每天我都只能曬月亮回家啦  :((

    鞋姐我也愛曬太陽喔...管他黑不黑,熟女魅力是腦袋,不是外在啦 哈哈!!
    短捲髮超流行,我也裝可愛燙了一下....呼呼~古錐的狠 :))  ..害的辦公司出現一堆短髮大嬸  
     胡百吉跟你的文章可以再出一版--百吉與我啦~~應該會大賣喔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出個賺人熱淚的笨狗回憶錄,那我們的遭遇還要再更坎坷一點,譬如說被姊姊丟在北極忘了帶走、萬里尋姊、貧病交迫、淪落馬戲團賣肉換飯吃、被打斷狗腿沿街行乞籌旅費,好不容易回到家卻發現姊姊早就搬家跟男人跑了...etc.

      刪除
  26. Moya的作品每每讓人有驚艷的感覺,
    這淡淡的藍雖然不搶眼,但是卻很悠閒,
    真的很適合帶胡百吉去公園野餐ㄟ!!
    真的很很讚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多點嘗試,一直都做包包、看到包包,實在有點無聊,生活中又不是只有包包,哈~
      我對生活品質的要求非常高,總要在維持溫飽之上,多點悠閒享受的空間
      所以作品也會亂七八糟,什麼類型都玩一點作一點~

      刪除
  27. 看到那張照片...心理正想 哇~~好像ㄛ
    沒想到你下文就寫啦...新娘百分百~~~.....
    的確是像啦.... =D>

    到味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電影就是這麼雋永...
      我多少也是因為這部片才決定捨棄美國去英國唸書的,果然,非常棒的經驗!

      刪除
  28. 好帥喔~~~狗狗

    回覆刪除
  29. 這個攝影師的外景拍的非常棒,對光線的掌控是我目前合作過最優的!
    一般攝影師比較擅長棚內,一搬到外面光線不同,就掛了...
    所以現在我的攝影師需要兩個,哈哈!

    回覆刪除
  30. 矮不隆咚、撐傘+包頭包腳走路有視覺死角的那種
    ------完完全全就是說我.................. :">
    恩~~哪天見到我 還請腳下留情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我踹下去之前會先問...

      刪除
  31. 哈哈,我也用波西米亞風的防水布做了一個包了XD
    我買了布,也用了布哦! :))

    回覆刪除
  32. 那天超想在MOYA格子裡留言說...這氛圍真美  之類的,因為中了999,整個人像在跟雅虎玩"123木頭人"一樣--動彈不得。希望現在在補這一句,MMOYA不會覺得耳朵長繭。
    微風的輕拂、陽光的溫度、笑聲、人狗密語...肉乾香XD,都被CATCH進照片裡。大好"光、景"呦。
    MOYA以後可都要把沒刊登的作品分享在格子上喔,都是好創作阿。我們身為忠實觀眾(雖然我不常留言,因為很會渴^^),太有福氣了。
    ___
    甚麼都要玩一玩,認同+1。 各種類型的創作經驗,可互相激勵、擦撞火花和衍伸。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就是很妙,永遠覺得遺珠最美... 台灣大家好像都比較喜歡做包包,部洛格怎麼看都是包包,ㄚ不過我自從做了一本包書之後,過敏嘔吐到不行,見包就全身不舒服,還是想做點其他不一樣的東西,就怕大家不賞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