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5

2012 堪薩斯市春季拼布展 Opening

 

 

拼布展對我而言,已經有點像是去看朋友的~ 我比較喜歡去批發展、而不是零售跟作品展

 

 

春季批發展的好處在,純粹只給會下單的教室跟批發商金主看的

加上都是在比較中部城市,去的幾乎都是純美國人,很少有外國人願意飛那麼遠

去「看看而已」的人就比較少,也不會像上次休士頓展一樣發生那麼沒水準的事情

甚至這次Kansas City偏僻航班不多,也會問我要不要去紐約跟他們集合,幫我一起訂機票跟飯店

布廠招待的規模都很大方,我每天中午、晚上都是接受廠商招待請客吃飯

 

 

加上我跑了四次了,廠商都是熟面孔,每家我都接觸過,也都會去聊個天打個招呼,他們都記得我

問候一下「上次聽你說你母親動手術,一切安好嗎?」「你孫子會叫爺爺了沒?

 

 

甚至連一起去上課、去sample spree的其他美國拼布教室經營者,都會認出我、記得我是台灣來的

「這半年生意怎樣?」「有沒有什麼有趣的作品啊?」「你自己做的這個包包好特別啊~」之類的

在我看來這是非常重要的,出國不只是去接收新資訊、下單採購,更重要的是這種無形的交流

 

我也非常喜歡看他們身上穿戴跟拼布有關的東西,她們就是可愛很敢秀

 

 

這次展場並沒有很優,場地算舊,展場下面竟然是開放式的停車場、甚至是公路道路

只要有大貨車經過,整個展場地板就會轟隆隆的動,我都會嚇到想說是炸彈還是龍捲風

開展當天一進會場,就看到這家專賣動畫電影人物授權布廠商家的這位長毛先生,是活的~

 

 

這位飆風阿婆,竟然騎這個電動車在展場狂飆,還會記得戴安全帽,超拉風的~ 算她狠~

 

雖然中餐晚餐都有廠商招待,但是整天在會場逛還是會餓,加上Food Court裡的東西真的很好吃

所以我還是會來個brunch跟下午茶之類的休息時間

美國的甜甜圈沒話講、外硬內Q有嚼勁的熱呼呼Pretzel一直都是我的心頭好

餓極了來個超好吃的燉豬肉漢堡、或是美國人不太碰的烤雞腿雞翅餐,也很解飢

右上角的草莓冰沙是我每天一定要喝一杯的! 就說不要邊吃飯邊玩手機吧~

我手機玩著玩著,竟然整支掉進冰沙裡,嚇壞同桌的所有阿姨阿婆們

趕緊把整支黏涕涕的手機撈起來、擦一擦洗一洗,到現在我都覺得講電話好像還聞的到草莓味

 

 

這位是好久沒有在江湖上出現的Mary Engelbreit,非常有名的插畫設計師,布料只是眾多授權產品中的一樣

我四五年前剛接觸美國布時,第一套買的套布就是她的、第一套賣的套布也是她的

只是後來在台灣開始氾濫,我就不碰了,但是她的文具設計、杯盤餐具,我看到還是會收集

竟然請的動她來拼布展,布廠老闆特地帶我過去跟她介紹,幫我要了一份簽名~


 

這是前陣子部落格介紹過、助理送我的Ty帥哥到我家托特包

這次在會場,我看到我喜歡的、或是很有名的設計師或作者,我就請他們直接簽名在我包包上

白底的表布,意外地好用,哈哈~

最左邊是Amy Butler,中間最上面是Anna Maria,這兩位簡直是拼布展公務員,每場都到

下來是Dynise Schmidt,我有買她的書;右邊是另一位free spirit設計師Joel Dewberry

口袋上兩個簽名分別是Sarah Jane (我之前賣過她很可愛的童年插畫布)

跟一位新銳設計師 Kelly (我留著,以後介紹,讓我驚豔到不行~)

 

先介紹這樣,其他攤位照片我會整理一下另外分享。我還是想碎碎念一下

 

去年五月鹽湖城已經夠折騰了,這次也沒好到哪裡去,來回都是28個小時左右

去程:台北ð東京ð休士頓ð堪薩斯市;回程:堪薩斯市ð舊金山ð東京ð台北 (這怎麼繞的啊?)

由於在休士頓轉國內班機,需要先出關、領行李、重新check-in掛行李、安檢、搭車去某個鳥不生蛋的航站

轉機時間只有55分鐘,通關安檢就花掉一個半小時,所以等我衝到登機口的時候,行李已經先我而去了

 

休士頓海關拉丁裔很多,就是有那種慢吞吞+愛哈啦的天性,我每次去休士頓都要陪他們東拉西扯很久

安檢更機車,上百個人排隊只開一條線,又不停讓premium貴賓先插隊通行,所以越排離安檢越遠

我真的氣到大叫:ARE YOU FUCKING SERIOUS? 沒用,因為站在那裝模作樣拉線維持秩序的老華裔聽不懂英文

而且他們並沒有真正在檢查什麼,全部嘻嘻哈哈聊天笑成一團

就揮揮手不停要你回去、重排、再來一次,可是又不肯認真看,靠,還沒到禮拜五耶~

 

我第一次碰到錯過飛機的狀況,還真是熊熊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問地勤我的飛機呢? Gone!」ㄟ那我的行李呢? Gone!

人沒上去行李先飛了,我是不敢問萬一裡面有炸彈怎麼辦? 你們還沒學乖嗎? (不然馬上被FBI打趴在地)

只好跑到櫃檯想辦法畫下一班的位子,偏偏連著兩班到晚上八點都客滿

我就拍著額頭裝可憐說:「完蛋了,我有個很重要的job interview,我只有這次機會,錯過了怎麼辦!?

櫃檯一臉同情的說,好吧,有個安全門旁邊的位子,是保留給什麼securities坐的

妳要是能用英文溝通、可以依照指示操作安全門,就可以把位子給妳 (這是什麼邏輯?)

當然好啊! 就算她問我能不能講流利的阿拉伯文我都會狂點頭說:No Problem!

 

當我在飛機上很心虛地將安全門操作指示手冊反覆看了50遍之後,終於抵達Kansas City

我的行李就丟在那邊沒人管,想說要拿走前至少跟管行李的黑妞打個招呼吧

沒想到她不停講電話還對我搖食指暗示我等她講完再說,枯等了5分鐘聽她不停唧唧咯咯哈拉亂笑

妳娘卡好,再見! 行李拖了老娘要閃了! 你們美國人的航空安檢真的還欠一次大教訓

15 則留言:

  1. 摸老闆辛苦囉!
    好期待6月的新布喔!
    開賣前可以先預告一下嗎?
    拜託!!
    心中o.s.:摸老闆昨天晚上還說練車練到深坑
    晚上回來還可以po文
    果然是神力女超人
    體力超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完車回來,還是一整個太刺激太興奮,就整理照片跟文章囉~

      刪除
  2. mo老闆早安:
    早起的鳥兒友蟲吃??竟然搶到頭香!!!要是搶布搶贈品有著麼厲害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搶錯地方了~

      刪除
  3. 那個電動車阿婆會胖也不是沒原因的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想買一台,帶百吉出去兜風~

      刪除
  4. 那個飆風阿婆,真的超酷的,哈哈

    還有行李箱,真的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愛那個行李箱,超讚的!

      刪除
  5. 哇~又是行程浩大的一趟拼布展......大家幾乎都是有備而來,行李箱都好大一咖.......
    不過看到那些設計師的簽名,真是羨慕捏~
    改天這咖包po出來,一定秒殺賣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這些設計師掛了,應該會更值錢...

      刪除
  6. 哈~哈~哈~哈~哈~美國人真的都這樣~
    去年我帶著老小去夏威夷~進關時好心的美國人看我家老爺抱著小孩~
    還讓我們禮遇通關~不用跟大堆日本人排隊~
    結果~那老先生~我們給他4本護照~
    他竟然~手抖掉一本在地上~
    還跟我們矲手說只有3本~
    害我們滿大廳蝦找後~才喊我們說找到了~
    在地上~ 哇哩咧~我差點沒把國罵罵出來~
    看在他們都年記一把了~就算了~
    下回給美國海關護照眼睛不能離開一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美國政府把最低智能的公務員都派到機場去服務了...

      刪除
  7. 常常聽說美國的行李跟人不在同一班飛機上 原來真的發生
    好可愛的背心跟彩虹袋 我也想要做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於飛機恐怖攻擊,我只能說,漏洞那麼大,他們真的是自找的...

      刪除
  8. 那個電動車叫~Segway. 台灣的代理商好像只剩我大哥囉! 網址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segwaycenter/31987220

    有空可以來新竹玩玩看! 不過要先電話預約.( 因我哥的工作也是飛來飛去, 我嫂又忙著接送小孩.)
    另, 即將有中國製比較輕巧款的新產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