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0

借花獻佛口金秀 (1)


奸詐小摸前陣子辦了個「非常吸引人」的碎布換口金活動,拿不要的碎布哀求大家幫我做口金寄回來當做我的母親節禮物。除了幫忙碌而無暇手作的我孝敬摸媽 (還真敢講耶、都不怕被雷劈…),順便讓摸媽拿去送厝邊隔壁親朋好友,面子+裡子滿滿是光~ 這樣也讓拿到碎布的人趕緊拿出來用,而不是收進櫃子裡不見天日、親痛仇快

 

我的碎布在業界算小有名氣啦,因為一點都不碎,不到一碼的都叫碎布,滿滿一大包,都是新布。網友po出來的照片,攤開加起來好幾碼,作床被子都夠用了,按照外面算面積or論斤賣,都好幾千。連著兩年的特賣會都因為搶不到碎布而起過衝突,傷了和氣&各位的氣質,火大之下乾脆用送的!

 

「施比受更有福」在我身上得到最好的驗證。各位同學進貢的口金,五花八門、精緻漂亮,每每讓我打開包裹都驚呼連連,還會因為驚呼聲過大,不小心引起摸媽的注意,而來不及暗槓下來,只得通通上繳。不只有領碎布包的同學義務上繳,連沒領碎布包的格友也來手癢攪局參一咖,火拼超猛烈的~ 還吸引了兩位出過口金包書的高手前輩來參加,不只我拿到手軟、各位FB粉絲也看到眼花。寄出交差的鬆了口氣又想挑戰、還沒動手的壓力超大夜不成眠、沒搶到的也直呼好險躲過一劫。我樂得每天等著回家拆包裹,跟摸媽分贓搶來搶去,真是太好玩啦~~~ (摸媽拿了好大一個名牌購物袋來裝這些財產,然後每天睡前會一個一個拿出來盤點看有沒有被幹走,好可愛~)

 

這個活動快要結束了,只剩一兩個還沒繳回來。由於這真的是我辦過最利人利己的活動,不像以前我都要自己掏腰包,所以還想繼續辦下去。先把之前在FB貼的東西在這邊總結一下留個紀錄&紀念,各位可以暖身一下準備下一攤了


 

收到第一個口金包了,哈比獅同學進貢。自己打的版,就如同摸媽的身材一樣,非常前禿後翹 (巴結!) 不過很立體容量大,我看了也愛~ 其他同學手腳快一點啊,我的母親節禮物是要靠大家幫我送的啦~

(FB粉絲開始反映,沒搶到碎布包也不是壞事…)

 

ss同學進貢的「包藏禍心」口金包。哇~ 好驚奇啊,我沒看過這種口金包,用的是Mona有機棉布。我幫妳寄給美國的設計師炫耀一下可好? 她一定會很開心自己的布被作成這麼可愛的作品。

(有兩位搶到碎布包的同學已經在問能不能退布&乾脆匯款付錢了事算了…)

 

 

fall 同學進貢的口金兩枚~ 已經出現好口愛的百吉大王頭像了~ 後面的同學,看來只剩鑲鑽能讓皇太后摸媽開懷了~ 齁齁~

(這個口金一出,馬上一堆人搶著趕快交件了事…)

(我的Logo設計師說,既然大家這麼愛百吉,過陣子會分享百吉頭像的貼圖…)

 

熊媽同學進貢的手握口金包。現在是真的很流行這種二合一的複雜小物嗎? 我看了真的超佩服啊~~~

(開始有人起鬨要出合輯…)

 

小玉同學進貢口金一枚~ 好漂亮的黑白拼啊~ 這個我愛~ (我連碎布包都能給到同一套的布啊?)

(大家開始紛紛把碎布包內容的照片貼出來or寄給我,份量跟尺寸真的很誇張…)

 

淑慧同學進貢狗頭口金一枚~ SO CUTE! (我開始覺得這個進貢口金活動不太妙了,因為會害我跟摸媽為了搶口金而吵架...)

(沒搶到布的開始狂出餿主意,要大家繳兩件就不會害我們母女失和…)

 

淑華同學進貢的口金兩枚~ (超可愛的小恐龍法蘭絨,我的!)

(奇怪,我的FB是有memory loss嗎? 我怎麼找不到這篇啊? 都怪那個新版面啦,忽左忽右的,完全看不懂也不符合人腦邏輯,祝你股價下挫90%!)

 

胖花貓同學進貢的小花口金一枚~ so sweet! 連摸弟都說這個很雅~ 我怎麼不記得進過這塊漂亮的黑底灰紋美布!? 大家都說沒什麼縫口金經驗,可是一個作的比一個漂亮,真讓我想撞牆啊~ (另外很壞心的要刺激一下,花貓部落格中說是參考kelly大師的書,kelly這次也不小心中計拿了一包碎布包... 齁齁齁~~~)

(一直交不出功課來的kelly同學留言泣訴,她之前出書都沒這麼累…)

 

愛麗絲同學進貢新港飴兩包~ ... 對不起,是童年插畫小口金一枚~ 兩面取圖取的剛剛好,超級可愛~ (新港飴超好吃,謝謝妳~ 我從來沒洩漏過小時候最愛吃這個!!)

(大家開始擔心口金被我中途攔截繳不到摸媽手上,所以會用其他好吃的零食轉移我的注意力)

 

臻同學進貢包的跟糖果一樣的口金兩枚~ 為了繳作業還特地跑去學作口金,太感人囉~ 而且這麼可愛又漂亮的粉紅色+紫色,還很用心的選了玫瑰金跟有小愛心鑲片的口金框,擺明了是專門做給我的嘛!!! (明明就是怕我跟摸媽吵架才各作一個,沒想到...)

(我開始非常擔心,以後碎布包就算用送的都沒人要了…)

 

 

永兒同學進貢跟名牌包一樣還用精品袋包裝的口金一枚~ 有特別註明這口金是拿來裝老花眼鏡的,那肯定是要讓賢給摸媽;口金還用一個繡有狗頭的束口袋包裝,也真是太貼心了吧!!?? 剛好可以拿來給百吉蓋布袋,嘿嘿嘿...

 

amy同學進貢有非常精緻壓線跟繡珠的口金2~ 我最近工作忙壓力大,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趕快去看沒有新口金寄來,超期待打開包裹的驚喜,讓我整個人馬上開心放鬆了起來...

 

 

老王同學進貢的花花口金一枚~! 還有香甜的手工皂。我比較擔心的是那隻可愛小獅子,看起來剛好百吉一口大小,我一定要藏好!

 

 

欣怡同學進貢很有黑道情婦風格的口金一枚! (摸媽害羞地問: 如果再辦一次碎布換口金活動,會不會對大家不好意思啊?)

 

 

MOMI同學進貢的口金一枚~ 我無法形容這是甚麼口金,因為第一次看到開口造型這麼特別的,太神奇了~ 而且Lotta Jansdotter的布真的很有氣質啊!!!

 

承其他網友要求,如果以上作者有心得分享在部落格的,歡迎來留言放連結分享啊~

(雖然我不確定這樣會鼓勵還是嚇阻下一波口金生死鬥參賽者的意願...)

 

 

53 則留言:

  1. 真的..應該要開放我們這些沒搶到的....讓我們也有機會
     

    回覆刪除
  2. 嘿嘿嘿~~早交早輕鬆是對的,不然看到後面的作品,我應該會想直匯碎布包的錢給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怕... 是我應該沒膽...

      刪除
  3. 我可以直接挑喜歡得款,付錢買版型嗎?

    我老公在邊上涼涼的說: 買了也做不出來.........喵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你要去問作者咧...

      刪除
  4. 真的,早早交了,輕鬆,現在每天跟著一起看秀呢!
    其實我還想看看大家寫的作品介紹,看到口金們誕生的故事,會對作品更有感覺呢!
    就像之前粉紅絲帶的活動,連結到大家的部落格,看得更過癮呢!
    剛開始幾件,還蠻容易就搜尋到大家的網誌,最近的就都沒線索找不到了
    不知道已經交了作品的夥伴們,如果有對完成的口金寫故事的,能否提供一下連結....
    我真的好愛看哩!相信一定有其他同好和我一樣!
    拋磚引玉一下,我的口金故事在這裡http://tw.myblog.yahoo.com/ssyang-handmade/article?mid=434&prev=452&next=-1

    很開心能參加這次的活動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我都有連過去看,或是請他們貼給我...

      刪除
  5. 好好看喔...期待第2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每次開包裹,都超刺激的~

      刪除
  6. 好漂亮的口金包~每一個都好有特色
    這裡盡是拼布人才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大家照顧,我每次辦活動都很多人願意花時間參加、很有意思~

      刪除
  7. 真美,每個都好漂亮,大家一個比一個厲害,難怪你跟摸媽會搶,我們大家看了也粉中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這次碎布包送的超值得的~

      刪除
  8. 借一下摸呀的地盤

    小玉同學的黑白拼

    http://tw.myblog.yahoo.com/jw!Mb5hZ9yTLw5S7su1sAY-/article?mid=214&prev=217&next=206

    回覆刪除
  9. :x    看完這篇文章  幸福的像一家人 
    啊  對了妳玩高空擺盪  時大聲的尖叫喊出:「幹~~~~~~~~」
    讓我跟老公笑彎腰  沒事虐待自己  還污染周遭的耳朵
    哈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路&網友真是一個神奇的東西... 老實說,我跟大部分人素未謀面,更算不上有甚麼深交
      而且,幾乎都是我單方面在賺大家的錢,也很少付出些甚麼,碎布對我來說也不是甚麼值錢的東西
      但是這幾年下來,嘻嘻哈哈說說笑笑就跟朋友家人一樣,大家都願意來哈拉一下、辦活動也願意花時間支持一下
      真是非常不可思議啊~ 其實我另外一個身分是變態殺人魔,只是沒人知道而已啊~~~

      刪除
  10. 是在是太厲害了!!
    大家的創意聚集起來 :x

    精彩精彩~~~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光靠別人的作品,也可以撐起一個部落格...

      刪除
  11. 我的在這~http://tw.myblog.yahoo.com/alice-handmadeland/article?mid=1105&prev=1111&next=-1
    麻煩大家點進來~幫我的格子灌一下人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那包碎布,讓我有點心痛...

      刪除
  12. 精彩~精彩~真是太好看了^^  各式各樣的創意都出現了~
    愈是後面交作業的  一定想撞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再說了,已經有人要崩潰了。還有兩位在海外的急的直跳腳...

      刪除
  13. 真是高手如雲呀  下各活動也是口金嗎??那...容小的先行告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已經有一座口金山了,雖然摸媽還是很想要口金,可是我想要點別的,哈哈哈~~~

      刪除
  14. 昨天我家老爺跑來問我Moya是誰?
    原來是我在FB按讚後,他連過去看到精彩的口金秀。
    (嚇死我了,以為我血拼被他發現了!!回頭看一眼背後的棉布山XDD)

    跟他解釋了這次摸老闆口金進貢的活動,
    也跟他說慶幸沒有搶到(手藝不精)。


    連我家老爺對這些作品都讚嘆不已(我的作品他從來沒有稱讚過,只有批評QQ)
    還問說應該辦個展覽讓大家可以就近欣賞。
    今天就看到摸老闆貼文了。
    我該說摸老闆跟我家老爺有默契嗎? 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 還真是相見恨晚+多了妳這個絆腳石/程咬金

      刪除
  15. 我的血淚口金包文章在這http://tw.myblog.yahoo.com/black-bear/article?mid=4378&prev=4443&next=4371&l=f&fid=22

    下次下手搶碎布包前一定要記得先把滑鼠拔掉,壓力好大呀~~

    回覆刪除
  16. 好洗翻那個 fall 同學 花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版很讚,超圓超挺的

      刪除
  17. Hi Moya,我是妳在P&G工作時的同事Vivian Tsao 的高中同學,因為最近我也跌入了手作市場,她就推薦我一定要來妳的部落格瞧瞧! 一看,哎呀呀真不得了阿!! 這麼高的人氣和幽默風趣的文筆,真的是讓我好生羨慕,對於我們這種剛踏入手作這條不歸路的人來說,妳真的讓我好崇拜哩!!
    我主要是做毛線編織和花藝設計的 (VIvian的婚禮捧花就是我的傑作喔^^) ,當然有時候還是不免會手癢做做裁縫或是其他的小東西,有空歡迎來我的部落格逛逛http://majalisflower.pixnet.net/blog,未來還會開一些編織或花藝的課程,有興趣一起來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她結婚我有去也, 歡迎一起墜入手作的深淵! 常來,有問題儘量問!

      刪除
  18. 不會嚇到任何人,只會讓更多人磨拳擦掌的想搶搶看.

    回覆刪除
  19. 我ㄉ狗頭口金在這 ...
    http://tw.myblog.yahoo.com/sophy55lee/article?mid=7538&next=7536&l=a&fid=81
    我愛死 moya ㄉ布了 ~  上次 shinnie ㄉ相約也是 ....
    http://tw.myblog.yahoo.com/sophy55lee/article?mid=6877&prev=8073&next=6776&l=f&fid=72
    謝謝 moya ~ 很開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樣,很刺激吧~ 終生難忘齁~

      刪除
  20. 好多fb上都沒出現過的耶 等著看第二集 (翹腳吃爆米花)
    下次碎布包賽事更精彩可期阿 (其實我也不怕死想搶一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都有貼過,只是fb改版之後亂七八糟的,很多貼文會被漏掉

      刪除
  21. 看到大家的作品真讓人冷汗直流
    當初沒起貪念自不量力來搶碎布是正確的
    不知下次可不可以辦個可以用 "手工皂+寵物專用皂"交作業的活動啊?
    (可以為百吉量身訂作專用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吉最討厭洗澡了,妳這招不是自尋死路嗎?

      刪除
  22. 當初沒有搶到,不過這篇看得好開心阿!

    爭奇鬥豔,第一個真的太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要不要來挑戰啊?

      刪除
  23. 哈哈哈~太酷了這口金秀 :))

    沒想到先拿獎品再出作品的競賽  比起一般的更加刺激精彩
    真是眼花撩亂看得驚嘆不已   怎一個讚字了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我知道大家都跟我一樣抗拒不了惰性很愛最後一秒敢死線,我就乾脆貼出來讓大家驚慌失措,哈哈哈

      刪除
  24. 小獸媽(阿草)2012/5/22 上午8:44

    好恐怖 ~~~台灣的手作界真是臥虎藏龍  ~ 太強了!                           難怪Kelly要留言泣訴了 ~~~
    妳再集合大家出本書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要有點誘因吸引他們出來

      刪除
  25. 要有多大的自信
    才能像你那麼的熱情
    同時那麼的感性與理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有強烈的理想很重要~

      刪除
  26. 好好喔! 這麼多美麗的口金價值不菲啊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比我送出去的碎布值錢幾百倍吧~

      刪除
  27. =D> 大家的作品都好棒喔
    我也喜歡做口金包 @};- 不過要送給摸媽的口金包還在孵當中 :">

    還好沒有搶碎布包-因為都在忙沒上網在
    在等等喔 另外也祝賀
    摸爸生日快樂 :-* 過幾天在寄東西來阿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