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9

裝賢慧圍裙

 

 

小摸親自上陣示範,因為周末全家人都不知道跑哪去了

而且當我把圍裙當作母親節禮物送給摸媽時,她竟然回我:「我又不煮飯,妳乎我這啥米碗糕係欲從啥?

圍裙不一定是煮飯的時候用啦,作拼布木工、養花拔草、溜狗買菜、角色扮演的時候應該也都用的到啦~

 

 

我沒那麼賢慧自己作圍裙,這是布廠出的圍裙型版布

我之前賣過幾次型版布,所有配色直接印好在布上,不用拼接剪下來就可以車了

我過兩天才要賣,看看真的很可愛,就先裁一片下來丟給助理幫我車(助理超火速,隔天馬上車好送回來給我)

而且賣布的文章根本沒人有空看,我文章也刪的很快,乾脆就先介紹給大家看看

我撿了個應該會賣最差的顏色來玩玩看,不過作生意很難講,大家的行為幾乎都在我預料之外

 

 

設計師親自示範的製作方法請看這 ð http://youtu.be/wmGlCkcmGcE (英文版的影片)

聽不懂英文無所謂,看就懂了。聽的懂英文的,不要來叫我幫忙買設計師推薦的熨斗~

設計師網站跟成品看這邊,裡面也有影片連結啦~ 我覺得這條圍裙真的很好看~

ð http://emilytaylordesign.com/verona-apron-panel-giveaway/

有教沒有後背布折邊兩次車 & 自己準備3/4碼後背布的作法

 

 

口袋是給兩片,原本是當表+裡,如果想要弄成兩個口袋,就自己另外準備口袋的內裡

 

 

我的後背布用的是一兩年前賣的超便宜超輕薄防水尼龍布,這個土耳其藍搭的剛剛好!

還要這個尼龍布的就請自己去永樂市場找吧,當初也是永樂的廠商拿來給我賣的

我記得我當初賣一碼不到180元,教室好像一碼要六百到八百的樣子

 

 

口袋的內裡也是用尼龍布,少了棉布&燙襯的重量,這樣整件圍裙很輕很好穿

不過這件是真的要穿來作事情的、不是穿來給人脫的 ,所以以實用、簡易為優先

沒有蕾絲、花朵、薄紗、啾啾、蝴蝶結這種有的沒的裝飾品,有需求想拼龍子的請自己加

影片中那朵花的免費紙型作法連結已經失效了,所以我幫大家另外從她部落格中重新連結

ð http://emilytaylordesign.com/embellished-flower-tutorial/

自己趕快另存,以後再來問我就懶得回答了~


 

再來就是該受到天譴的7-11集點貼紙活動,簡直是一整個沒完沒了又禍國殃民

全台灣有幾百萬人口都受控於貼紙的制約下 (是說,我自己也有出狗頭集點貼紙…)

我真正有在撂人幫我收集的只有之前的憤怒鳥,現在又出了個我最愛的Snoopy,頭好痛

這是我助理要的Miffy,中杯以上咖啡才有送,集滿十點可以換個不知道什麼鬼東西

她一天到晚出苦工幫我車東西,我絕對使命必達,目前為止兩個禮拜我已經給了她40張貼紙

可是,沒有一張是我自己喝的都是我用惡勢力叫同事幫我收集的(因為我不喝7-11的咖啡麥當勞的比較好喝…)

我強烈明示同事早餐&下午茶的咖啡只能去7-11每天早上一進公司,桌上就貼著好幾枚不知哪來的貼紙

廠商來開會請喝咖啡,馬上有人五隻手指都貼著搜刮來的貼紙朝我奔跑過來進貢

我很有膽去跟外國大老闆&副總們說,喝完咖啡記得貼紙要撕下來給我,即使副總家有兩個小女兒也在收集miffy

有男同事不知道咖啡杯上有貼紙,喝完就丟垃圾桶,旁邊同事馬上撿起來並大叫:「被moya看到你就死定了


 

我覺得這種集點貼紙最賤的就是幹嘛不能讓我自己挑贈品的花色款式啊!?

不然集的要死 (我是幫其他用生命辛苦喝咖啡集點的人說話) 結果一直換到一樣的,真的很肚濫

助理又換到個一樣的    零錢包!? 好醜喔,怎麼會有橘色的

送給百吉好了,看是當離家出走零錢包用,還是學瑞士的聖伯納當急救包用

 

46 則留言:

  1. 真是古錐啊
    不過我家廚房只是裝飾用
    煮飯洗碗真的是~~苦差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在國外住校自己煮的時候,是還滿有意思的啦~
      不過那時候每天閒閒沒事,最重要的就是煮三餐打發時間...

      刪除
  2. 7-11的集點,
    還好這一波的史奴比不是我的菜,點數全部捐給7-11 的副店長了,
    咖啡集點?上次的第二杯半價,還有第二杯7折,寄杯喝到現在還沒喝完。
    等漂亮的摸老闆PO 圍裙的布,希望這次能夠搶的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snoopy... 是可以捐給我啦... :">

      刪除
  3.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文章打字也很辛苦,既然來訪就多留個言打個招呼交流一下唄...

      刪除
  4. 因為真的很好笑...笑到講不出話來 :)) :))

    你猛.....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百吉很猛是吧? 給摸媽看到我就知死了...

      刪除
  5. amy168 (ㄚ蓉)2012/4/29 下午3:38

    圍裙型版布...好便利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連拼接都不用了,連綁帶&口袋都直接印好剪下來即可~

      刪除
  6. ㄟ.....我粗腰肥臀的,不知道圍裙有辦法遮住身體嗎?搞不好綁帶還沒辦法打蝴蝶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件圍裙要跟我一樣肉肉的人穿才好看,不然就扁扁塌塌的。
      綁帶很長,我是後面繞到前面打結,你要直接在背後打結也可以

      刪除
  7. 不過這件是真的要穿來作事情的、不是穿來給人脫的 ,所以以實用、簡易為優先....真好笑....反正版型拿回去,要怎麼加工那就見人見智啦..哈哈哈.............想拼龍子的,電視還補充就剩下一個月,真的是太好笑了..壬辰帶財大家就拚命生...我走在路上或者在店裡,不誇張我今年遇到不管是路人還是客人....騎馬超過100個....

    回覆刪除
  8. Moya你好好玩ㄝ~連角色扮演都出來了!
    笑死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 之前有了女僕髮箍,現在來個圍裙應該不誇張吧~

      刪除
  9. 對不起。。。錯字  「圍裙」  才是~

    回覆刪除
  10. 這為群的花色真是春天呀~  穿這做菜一定心情很好~~ (管他菜做得好不好~)

    我也覺得集點這活動很陪沒品。。。
    所以我們很少會心動~~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snoopy資料夾好可愛耶~

      刪除
  11. 打錯字 惡勢力 :P

    回覆刪除
  12. 哈 笑翻了....我先前送我姐的圍裙 沒加尼龍布 被唸唸唸 果然還是要加防水呀...
    看完只有兩各感想....
    1.moya好清楚角色扮演呀
    2.moya在公司俄勢力還真是大呀~~~

    回覆刪除
  13. "角色扮演"這種idea虧你也想得出來
    哈哈
    太可愛了摸老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演... 演賢慧人妻啊!!!

      刪除
  14. 我喜歡全家的咖啡,
    這次7-11出了我好喜歡的miffy~~靠我老公在台北上班時再集
    萊爾富又出了我也很喜歡的加菲貓,這很難,因為萊爾富要市區才有
    真的很討厭啦~~ @-)

    無止盡的集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集不完耶~ 而且同一時間可以有兩種集點活動,你說是不是累死人!?

      刪除
  15. 不下廚當然也可以穿圍裙呀!
    上次我遠嫁法國的同學的先生,
    看到我送他老婆的結婚禮物--蕾絲圍裙,竟然跟我同學說:
    妳朋友好色喔... /:)

    啊不蘭咧? 人家送圍裙是要你善用廚房,
    你要拿去做別的用途,就不是我管的著的,你說是吧! 8-|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送我圍裙我應該也會很生氣... 憑什麼你就覺得我該進廚房煮飯?

      刪除
  16. 哈哈一 正需要圍裙呢...等待妳開賣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真是有點擔心,現在誰用圍裙呢? 但是看到型版布我就很想買啊!!!

      刪除
  17. 我愛snoopy.摸大去找布來賣好不好~求求你~

    回覆刪除
  18. :)) 好想按個讚喔!
    還好我對這次集點免疫
    百吉掛橘色包還挺好看的呀!很搭喔!摸媽應該會很開心他的狗兒子這樣古椎ㄅㄟ! :D

    回覆刪除
  19. 哈~~哈~~
    這個零錢包怎麼跟你家百吉那~麼~的配啊~~~
    我家也是7-11的受害者,不過這次的snoopy提袋,連我家女兒都嫌它兩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不管什麼蠢東西掛百吉身上,都意外的搭啊~ 因為他就是一臉呆+衰樣...

      刪除
  20. 有感受到妳的惡勢力範圍不斷擴大中... :-$

    回覆刪除
  21. 你如果集不到的話 :x

    我在台北有朋友幫你換到喔 =D>

    我剛換到一個米飛悠遊卡匣就被兒子拿去囉 [-(

    在高雄拼布展做的還在我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齁,今年拼布展都沒聽到甚麼消息說...

      刪除
  22. 哈哈...
    我現在也是為了snoopy死命集點數 :x

    總算出了一個不是kitty的東西而且還是最甲意的
    一定不能錯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只要不是kitty,我都會多看一眼...

      刪除
  23. 百吉配上橘色的零錢包...超搭的啦~~~
    好看耶!!!果然人美...ㄜ...不是,狗帥,配啥都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拼布界第一帥狗,不是叫假的~

      刪除
  24. 我今天終於在小  7 (7-11)  那看到您說的  Snoopy 文件夾了~~~  還真的蠻吸引人的,
    不過要週末早起 7:11 分去消費滿一百搶機會獲贈,加油噢!

    回覆刪除
  25. 就前一陣子看了你這篇介紹,"聊"下去做好了一件給自己了,厚,還好我住離你太遠......不然我兒子們就得自立自強長大了.....每次看完手都很癢....不是上網血拼就是想去踩縫紉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