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1

這禮拜回到德國,心情還好。

回來前兩天還在匈牙利時,是有點低潮失眠,然後開始手指會發熱冒汗,在飛機上也是有點坐立難安。

還好回到德國是半夜,已經累到不行了,就先整理房間、洗衣服,睡飽飽到隔天。


先去郵局領一封沒收到的掛號信,是我把駕照寄到台灣駐慕尼黑辦事處翻譯公證,準備換德國駕照。我其實是出發到匈牙利前寄出去的,想說慢慢來等我兩個禮拜後回來應該才會寄到。沒想到果然是台灣人,我禮拜四寄出、竟然隔個禮拜二就寄回來了,光速嚇到我這個被德國效率折磨到有PTSD的人,沒人簽收七個工作天內要趕快去郵局領回來免得被退回,其實已經超過了不過還好我衝去的時候還沒退回。


我其實沒有很想出門,不過我按照諮商師的建議,想想我在英國的時候,做什麼生活中隨手順便就可以得到不用特地去安排的「小事」會讓我開心快樂,所以從郵局回來我就繞到廣場上的周末農夫市集去走一下,找了個老太太買了一把花,我才驚覺,以前每個禮拜要插兩瓶花的我,竟然已經四個多月沒有買花了。(還拿出一把這次回台灣特地去找芳芳老師拿的粉紅色花剪,好用順手整個感覺都回來了!)


天氣真的非常好,我的心情也輕鬆了一些,中午回來上個德文課、去對面台灣餐廳吃個腿庫飯喝個手搖飲,台灣同事好友約我去市區喝個咖啡。熟悉的朋友、不用多解釋、約下一次碰面,讓我有了安心的感覺。


禮拜天跟另一個多年前認識的台灣朋友碰面,也是趁著好天氣出去走走、喝個咖啡。五年多沒碰面聊天,但是她一直在關心我,我突然網路上看到她就主動發個訊息問一下還在司徒加特嗎? 就馬上約出來走走曬個太陽。也是不用多解釋,就是敘舊聊天,分享些生活資訊。


抹茶拿鐵配紅絲絨蛋糕,很美。我氣色還不錯啦,外面太陽太大還得戴墨鏡,心情也很美。


一天就安排一件事情、把這件事情舒服做好做完,傍晚留很多時間準備心情應付隔天要進德國辦公室上班見同事老闆。


我現在選擇性見老朋友,因為我實在不想再收到任何關心跟問候,也懶得解釋我的狀況,我就是只想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吃喝)、花很多時間睡覺休息放空、維持穩定的情緒、稍微過一點正常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