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4

InterNations

根本是外派界的Tinder

其實是匈牙利的HR很照顧我,擔心我一個人在布達佩斯沒朋友很無聊、生活不融入或不習慣,所以介紹我這個全球外派人的網路社群。(... 我的外表是看起來很柔弱是不是... 不管走到哪大家都很照顧我,只有你們這些FB讀者才知道我有多獨立強悍多會享受生活、我的人生從來沒有無聊過...)


反正就跟其他交友網站軟體差不多啦,註冊填入自己的基本資料,我從哪個國家來、現在住在哪個城市國家、對哪些活動主題有興趣,就會有一堆人來打招呼送交友邀請、我所在的城市有哪些活動要不要參加。

一樣也是最低等的免費會員能看到的東西就很有限、參加活動講座也要付全額費用;往上每個不同付費會員等級就能看到比較多其他會員的資料、參加活動也有折扣。

結果我一加入半天就覺得煩了。一堆奇奇怪怪的男人來邀約,甚至距離我十萬八千里半個地球外的問我要不要碰面喝咖啡,幹文盲啊。我偶爾會看看的只有,上面會有些近期在布達佩斯市區的活動,如果我有興趣我就自己跑去看。


其實我完全不會想靠這個認識新朋友啦,我對我自己的生活其實很保護尤其一個人在國外,我的時間也只想留給自己做舒服的事情,這種線上交陌生朋友我的戒心會很重,而且跟"外國人"認識對我來說都是公務應酬啦。

我這幾年是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不過我真正下班後周末會約出來私下往來的幾乎都是台灣人,而且都是看我FB的年輕網友來打招呼,方便我們就約見面,聊得來就會繼續保持聯絡吃喝玩樂,聊不來就不用勉強了。有共同的海外生活工作經驗+看我文章久了也知道我是怎樣的人,所以一下子就會聊得很投緣。

長期住在國外工作也高強度,離開辦公室我真的只想跟舒服聊得來的同鄉相處,每次見面就是很放鬆吃吃喝喝,然後互相分享一些當地生活旅遊資訊、跟公家單位打交道的經驗。台灣人喜歡的東西跟做事情的方法真的比較相像,我們的飲食文化習俗跟特殊國際地位很多事情其他國籍的朋友不懂,根本懶得解釋或適應他們... 我又不是出國宣傳的... 住國外的應該懂我在講什麼樣的感覺...


然後關於其他線上交友網站軟體,其實我對交()朋友一點興趣都沒有,這十年來朋友陸續介紹我用TinderBumbleHingeOKCupidCoffee meets Bagel,我只裝過其中兩個,都兩天就不玩了,因為我真的覺得很無聊,我很懶得看照片挑人or跟陌生人聊天。(我寧可把時間拿來在網路看小貓咪的影片)

最後,祝天下有情人全部早生貴子多子多孫,哇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