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2

在布達佩斯看新辦公空間

上禮拜在布達佩斯,跟辦公室租賃地產業者出去逛了一圈,看看一些最新的辦公空間跟設計。


每次辦公室租約到期,總是要面臨續租還是搬遷的決定,有時候不見得真的是要搬,但是不管決定如何,依照公司規定還是需要做assessment,順便看看外面的行情怎樣、跟現任房東談判殺價一下、順便看看現在的辦公室layout 有沒有需要更改裝修的。

現在facility management 歸我管,所以我從幾個月前就開始處理一些合約法務的事情,然後跟agency出去看看金融精華區的其他物件。


我一直都在看房子、也很愛看房子,現在不只看自己要住的房子,還可以看很高規格的辦公室物產,尤其在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感受跟規矩行情,真的蠻好玩的。

現在辦公室裝修大家都在比新潮的,除了開放式設計之外,對公共空間的要求也很多。大部份我參觀的都很不錯,甚至還有一間保險公司是得到全球什麼最高等級的設計獎的,非常溫暖舒服也人性化,裡面的家具設備跟一些設計巧思我都想在我家全部有一套,不過很多是機密我就不多分享了。


台灣的分租型辦公大樓共用大廳,大部份都還是走豪華氣派硬梆梆冷冰冰的設計,即使勉強加了綠意也還是生硬不人性化。布達佩斯新興金融區這邊的新大樓都很漂亮,溫暖的木頭取代了大理石跟鋼筋,柔和的照明跟生活化的空間,加上大片大片的花園咖啡廳戶外座椅,注重給人welcomingrelaxed的感覺。甚至樓上的辦公室也都會設計很多戶外陽台或是大露台,樓層都不會太高大概到8樓最高,棟距很寬全部採用自然光,我看了都非常喜歡。


照片這是某棟最新建案,頂樓花園還設了一圈運動跑道,可以看到整個布達佩斯市景、多瑙河跟對面的布達城堡。嘖... 我絕對選其他有大片花園露台的,才不會選這個沒用我痛恨的跑道...... 🤣 (老狐狸就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