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9

24小時的雜貨店 Manna ABC

我喜歡布達佩斯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生活很方便。

餐廳都開得早關得晚,周末很多也都開到半夜還是有地方可以吃東西,禮拜天市中心也到處都吃喝很熱鬧不會是死城。

跟台灣最像的,是24小時的便利商店。


這是布達佩斯獨有的24小時連鎖雜貨店,2005年開第一間店,標榜24/7 (英文叫round-the-clock),目前已經開了16家店。每間店都有點點不一樣,有些比較小比較老舊就真的像雜貨店,有些新開的就很大很寬敞像超市。

我公司樓下也有一間,是中規模的超商,各種生活用品都有,同事最喜歡的就是早餐午餐可以去買麵包跟三明治吃 (他們就是看我在咖啡店買可頌皺眉跟我說旁邊的Manna ABC便宜多了),平常嘴饞可以下去買零食餅乾飲料。(然後我叫車定點也非常方便,就叫到店門口招牌很大司機不會搞錯邊)

如果跟7-11或全家比起來,其實非常不同,這邊真的就像是全聯那樣,東西很多什麼都買的到,但是沒有很fancy的各種加熱熟食霜淇淋咖啡 (這邊單杯咖啡是自己按拿去結帳的那種)、服務簡單沒有像台灣便利商店什麼都做累死店員。


老實說,我真的需要24小時超市嗎? 其實不用,但是知道附近有一間就會很安心。或是譬如說,我的飛機通常都禮拜天傍晚才抵達臨時要去買個盥洗清潔用品,正常超市藥妝店都關了,這裡就很方便。

喜歡發展中國家,大家都很努力提供商品服務想賺錢,哈哈~ 但是在歐盟又有嚴格的勞基法保護,所以就是輪班提供很多工作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