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7

Is he hot?

我還是有乖乖在繼續學德文啦,目前為止大概上了40個小時,阿不過就一直卡在A2,卡很久了,因為我真的年紀大了,很多單字跟文法變化記不住了... 所以走兩步退一步,一直在反覆複習打轉...


小時候學英文,上課看一遍聽一遍就記住了;大學學過德文,至少回家複習一下也能記住。

現在同一個字,每堂課出現,我還是覺得很陌生,要查線上字典的時候發現昨天才剛查過而已...

你會想說,住在德國學德文生活都是德文,應該進步很快...

.. 如果有認真用心的話,應該是啦~


阿不過我一個禮拜只上三次一次一個小時,頂多加上寫作業多一個小時;我有一半的時間在匈牙利用不到德文,阿然後工作全部都是用英文,生活上現在科技進步用翻譯軟體按一下就全部變成英文很方便。

我真的沒心情沒時間留著德文慢慢看...

所以我真的只會跟我的德文老師講德文也,反而不會跟認識的同事朋友講德文,因為大家都很習慣講英文。


我的德文老師是在阿根廷的一個教授... 目前我只聽得懂他的德文,哈哈哈~~~

阿因為我是用英文學德文,所以老狐狸很震驚地說,我以前講英文有美國腔、但是現在講德文有英國腔,怎麼會這樣,哈哈哈!!!

然後他更震驚,我怎麼會找個阿根廷人學德文!! 我說我不知道,公司找的語言公司派的,我覺得課本好像有點過時、不過我也無法判斷老師的德文標不標準夠不夠生活化。他問我怎麼不要求換個native的德國人,我說習慣了就懶得換了,反正我現在德文也沒多好,不好意思要求換。

他瞇著眼狐疑地問:How random... Is he hot? (這麼亂來... 難道他很性感?)

... 最好是啦,那我還會提不起勁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