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3

鄰居的聯合國party

真的超級聯合國,這位鄰居本身就是聯合國的高管,她就辦了一個生日+(遲了一年的)入厝趴,邀請她在聯合國辦公室的同事、她認識的世界各地的朋友、本棟的長期住戶們,超過30人在她家頂樓的住家+超大露臺吃喝聊天,總共有至少15個國籍+10種不同語言,什麼樣子的神奇人士都有,而且幾乎都是世界各地到處走到處住的,非常大開眼界。

其中非常多人到過台北出差,甚至學過中文,所以也會非常熱情好奇地找我聊天、練習幾句中文,哈哈~ 幾個在聯合國工作的也都很有興趣問我個人對台海緊張情勢的感受跟看法。


她真的是非常周到圓滑盡責的好主人,party的小餐點裝飾擺盤非常精緻漂亮,到處都設計好一區一區可以小團體聊天有吃有喝的座位,她跟他的伴侶就是非常殷勤噓寒問暖、到處幫忙添酒倒飲料、不停介紹撮合所有賓客。

她還告訴大家,盡量到處移動認識新朋友,不要問在哪工作、來匈牙利多久了這種鬼問題,多問問最近喜歡哪本書哪部電影、有沒有推薦哪家餐廳哪個度假地點;她甚至還在她的工作室兼畫室準備了一個空白畫布跟各種水彩顏料筆刷,邀請所有的賓客離開前至少去留下一些痕跡,這會是她在布達佩斯的美好友誼回憶。我真的覺得她好特別。

我在這場party學到很多,怎樣辦party、怎樣準備食物酒水、怎樣當主人,希望有一天我也有能力在家辦個10人的小型party,哈哈~ 不過我要先懂酒水才行...

走之前主人非常用力地擁抱我,關心地問,我今晚有沒有認識很多人、開不開心舒不舒服,我也告訴她她真的是個非常inspirational的人,我在她身上學到很多。


我也是最近這十幾年才慢慢學習&習慣去參加這種絕大多數人我都不認識的社交聚會、想辦法讓自己覺得舒服,以我內向害羞拘謹的個性,是需要一點練習的。我一定要先睡飽才有精神應付整個晚上的社交談話,然後也是慢慢地先找認識的人聊天暖身,之後才會透過一個一個加入or經過的人逐漸認識新的人、找話題聊天。

我跟這棟的鄰居也是先從樓上鄰居 (總部同事的弟弟夫妻) 邀請,有共同認識的人& 太太做跟我一樣的工作也在德國經歷了非常慘痛的外國人等居留證流程,有了共同話題、加上搬家入住一切事情互相分享,他們非常單純友善可愛,每次聊天都會笑到流眼淚;熟了之後他們又介紹我其他同一間公司的同事住戶、每次聚會都有一兩個新鄰居新朋友加入,我也是慢慢地克服我的社恐、踏出舒適圈可以隨意跟任何人聊天。

通常如果是受邀吃晚餐orBBQ,那我就會空腹去認真把主人準備的餐點吃完;如果是人數偏多的party那就知道大概只有finger food不太有真的能填肚子的厚料,所以我會先吃個八分飽才去,一方面是怕餓另一方面是一開始都要喝酒不填肚子我很快就醉了。


已經想很久要不要買蛋型的陽台吊床搖椅... 其實真的滿好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