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27

換季打掃

好奇怪喔,怎麼覺得秋天到了好多事情要做要整理要翻新也~ 歐洲的秋天很明顯,可以明確感受到溫度驟降、整個夏天的喧囂瞬間歸於平靜,然後就會想要把家裡好好整理一下。


好奇怪喔,我以前寄生在爸媽家的時候,根本是個腐女,從來沒打掃整理過房間,在家像坨淤泥出門打扮後像朵花。自從出國有自己的空間後,即使只是一個人,也非常勤於打掃整理,瞬間長出了潔癖...


好奇怪喔,我明明有台很厲害的掃拖地機器人一個禮拜掃兩三次、還有請cleaning lady每個禮拜來清潔廚房衛浴,結果我還是時不時拿著吸塵器到處吸、或是搬動家具跟著機器人分工合作一起打掃。


台灣的空氣一定有帶著「荏懶」的毒... 我才會一出國就痊癒變的勤奮潔癖...

後來我發現,認識的一些歐洲家庭,他們也會春夏秋冬家裡的擺飾窗簾家具花色都會跟著季節換也~ (台灣四季如夏就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