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1

每天就是玩

我家有隻屁貓,每天在家裡玩極限運動,到處飛來飛去、衝來衝去。

躲去陽台避難,外面又是一間不知道俄羅斯還是保加利亞的幼兒園,小朋友也是整天在外面狂奔吼叫、嘻笑打鬧。


那塊地也是我房東的,就是從我家這棟建築+中庭停車場、再過去的幼兒園、到黃色圍牆後面不知道是幹嘛的,整片都他的,所以他當初才很自豪保證,(除了隔壁俄羅斯領事館有監視攝影機之外) 隱私絕佳、視野良好,不會再有其他建築蓋起來擋住視線陽光,"下班周末"絕對安靜。

幼兒園的運動場我剛搬來的時候還是很老舊的公園,施工兩三個月之後,是這幾天才完成啟用的,當初我家人來的時候就有看到裡面的設施,真心覺得很棒。我在家裡門窗關好是完全聽不到外面的聲音,所以在家工作也非常安靜,是前幾天不小心去陽台透氣,才聽到非常熱鬧的兒童嬉鬧聲。


我就觀察了一整天,阿他們真的就是在外面玩一整天!! 所有的老師小朋友全部在外面,感覺是分批進去吃午餐,也沒有午睡的樣子。老師就是到處站著跟小朋友玩,玩一整天!! 從早上八九點到下午三四點。(等冬天中庭大樹葉子掉光就可以比較清楚看到遊樂設施)

然後他們也有剛開學的家長日,就是剛入學的小新生,不管幼兒園還是小學,第一個禮拜會要求家長在不同時段到幼兒園或學校陪伴,不見得都是一大早,有一天是中午、有一天是下午,各一個小時左右。所以九月剛開學,我下面的有新生入學的媽媽手下們幾乎都沒進公司、都在家上班,因為必須配合學校的要求出席or接送。即使到公司上班還常常突然被叫去學校,小孩打架流鼻血啦、被蜜蜂叮啦、吃東西吐啦,要去領回。

我問他們小孩都在學校幹嘛? 媽媽說,玩啊~

需要學什麼嗎? 學著怎樣跟大家玩、安全的玩啊~

老師都在幹嘛? 陪玩啊~ 小孩吵架打架老師就是旁邊看著他們怎麼自己解決,適時介入不要出現暴力霸凌就好。


我這棟鄰居有小朋友,房東也有給鑰匙、限定時間下課後周末可以通行到遊樂區去玩。此外,布達佩斯真的住宅區內的公園超級多,裡面的遊樂設施也都非常棒,我鄰居也會交流帶小孩去附近不同的公園有什麼特別的可以玩,這邊的小朋友真的很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