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9

布達佩斯的熱鬧八月

從這個禮拜開始,溫度終於掉到30度以下。

整個七月跟八月,每天都是33~35度,都比從1970年開始的當天平均溫度高10!! 整個歐洲是在沸騰啊~ 我每天都要死不活的,除了家人來找我的時候還提的起興致帶他們出去走走,不然絕大多數時間我都是待在家裡吹冷氣抱貓。(同時,英國今年是史上最冷的夏天,哈哈哈哈~ 好想回英國!)


但是八月是布達佩斯最熱鬧的月份,除了是匈牙利的暑假所以大家都在休假,也有非常多很驚人的"歐洲最大"活動發生,也是讓我大開眼界。

先是八月初造船場島上為期一個禮拜的歐洲最大音樂節,Sziget Festival 布達佩斯島節,有非常多知名的歐洲藝人團體來表演。

 

然後是8/20的建國紀念日 St. Stephen's Day,晚上會施放全歐洲最大規模的煙火,而且是沿著整條多瑙河+兩岸壯觀建築+五座河上知名橋梁超大規模綿延好幾公里,煙火+燈光秀+無人機+音樂,我在我家頂樓就可以看到整條的高空煙火還可以聽到音樂。

八月底收假前,我家外面的布達佩斯版香榭里榭大道竟然還封街三天辦夏日party,很多手作跟小吃攤位、音樂團體表演。我家隔音很好我都不知道外面動靜,是最後一天我走出門去按摩才驚訝發現,哇塞,有玩有吃有喝有得買也! (但是熱死)

(本篇有些是網路新聞照片)

我這個假已經用光的假觀光客就待在布達佩斯,至於我的同事手下們,很多都逃去克羅埃西亞度假。


☀️ ☀️ ☀️ ☀️ ☀️


夏天熱鬧是熱鬧,但是我一不愛人多、二很倒楣住市中心,所以其實是挺無奈的,因為到處都是交通管制,主要道路橋梁都封鎖要繞彎彎曲曲的狹窄巷弄,全部都是單行道然後塞滿了車動彈不得,短短不到兩公里的市區道路我要開40分鐘才能到家。萬一我家這邊封街,我連車子都無法進出。

再來就是其他國家來的觀光客很多,尤其這邊消費又相對便宜吸引很多年輕來party whole summer。我這棟有兩層樓是出租給短租客的,尤其我的樓下,左右兩戶都是40多坪+大陽台的豪華寬敞短租,整個六七月的周末都吵得要死給我球賽音樂歡呼到天亮,在陽台抽大麻我整天在家都聞的到,還在庭院亂停車亂丟垃圾跟我們長租客起了衝突。

我平常還要上班他們就在我臥室下面吵我實在受不了,好幾次凌晨兩三點我跟鄰居要直接打電話or錄音丟給房東叫他馬上過來處理,最後竟然還動用到警察來趕人。因為這些世界各地來的年輕人一入住發現房子好大好適合開趴,就把每天出去玩認識的朋友全部約回來住,每天晚上都吵到天亮。

我真的很勇敢嚴肅跟房東警告 (以前我其實就吞忍下來了如果你們還記得我在英國的鄰居五先生),當初會選中這棟租金很不便宜,就是因為環境清幽住戶單純全部都是外商公司的高階外派人員,我當初租房時可沒有期待這邊會變成屁孩的夏日度假呼麻中心,我的生活受到嚴重影響,如果沒有改善,我要搬走,我白天還要工作、晚上需要好好休息,我沒有辦法忍受這種生活品質。

他後來取消了整個八月的年輕團體短租只留家庭租戶,另外請了一個專業管理短租的人駐點在樓下辦公室如果有任何事情我們可以馬上反應讓他處理,然後短租入住時租客要簽同意書,晚上10點以後要保持絕對安靜,如果製造噪音或遭到投訴會被馬上驅逐。

我討厭夏天,尤其是歐洲的夏天,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