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3

秋季繡球花圈

噹啷~!! 我復出了~!!!

本來想說來匈牙利之後不想再玩花了,加上家裡有隻很會搞破壞的賤貓,我花瓶盆栽通通都不能放了,所以就更是打消玩花的念頭。

結果我不小心在網路上看到一個花藝師,是英國外交人員的太太,曾經是四季酒店的多年花藝師,跟著外派過很多東亞國家,可以用英文教學、周末上課時間上也非常好配合,作品也很清新可愛很合我的口味、不像匈牙利花藝界那麼浮誇鮮豔,所以我就想說一個月去一次打發時間吧~


我真的沒有踢館的意思,但是第一次就是綁花園... 我只是隨身帶著我的花剪、平口鉗、鑷子、鐵絲、花藝膠帶出現... 一看就是練家子...

每個國家每個老師綁花圈用的材料手法都不一樣,這邊用的是比較小的扁平竹圈、然後是用鐵絲直接繞,唉... 立體的花梗放在扁平的圈上怎麼可能用鐵絲繞的緊密...  


雖然很久沒有綁花圈,但是手感依然在,快手快腳熟練地纏好一圈,可惜太小圈才20cm不方便讓我大展身手,哈哈哈~ 所以很胖很擠、連繞鐵絲都會一直卡到花材。老師提供很多乾燥花材,不過我99%用繡球,只有1%用那個忘了叫什麼草的拉點線條免得整個看起來像胖甜甜圈。

太快做完老師也傻眼,所以時間還很多,除了喝咖啡吃點心之外,又用其他乾燥花材做了胸針。


這個圈可以掛牆上、也可以平放當桌飾中間放蠟燭,所以老師是給整組的盤子+蠟燭杯,還多送一個大的蠟燭。可是看看我家那隻賤貓... 我就花圈掛大門外、盤子拿來盛水果、蠟燭拿去陽台當鬼火點... 我家現在最精彩的可能是陽台了,所有室內不能放的東西通通拿去裝飾陽台。


這邊非常小班教學,今天繡球花圈也才兩個學生而已,另一個是朋友送coupon來體驗的,有時候只有一個學生報名、花材很難準備就只好取消。

老師也是到匈牙利沒多久花藝工作室去年才開的,所以很多事情都在嘗試中,就很有興趣跟我討論設計各種不同課程,我也給她一些我在不同國家上過有趣的課程idea;我跟她說如果她接到大案子要去做會場or婚宴佈置,我很樂意去幫忙順便見識一下匈牙利風格。


然後老師也對我的綁花圈技巧很好奇,我就示範了最細緻最花時間的纏鐵絲+捲花藝膠帶的方法給她看。然後我已經在跟她討論耶誕節的松圈了,哈哈哈~~~

不過花圈不是她的強項,也只是花藝展現中很小的一部份,我還是很期待也報名了其他鮮花的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