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26

傳統匈牙利醃小黃瓜

這是我的最愛! 每次中午跟同事一起吃飯,總是會有人帶自己醃的小黃瓜來分我吃,有夠好吃!!

這跟一般其他歐洲國家吃到的罐頭醃小黃瓜不太一樣,比較沒那麼酸鹹嗆,很爽口滑順好吃,不傷胃。他們說秘訣在於,放麵包進去幫助發酵。


剛好員工日那天,餐廳備完我們的餐點之後,廚娘們就開始準備醃黃瓜,我在旁邊看同事就順便翻譯教我怎麼自己醃的秘訣。

小黃瓜切段之後對切成長條,直立放進罐子裡,加入時蘿跟蒜頭,溫水++糖倒入罐子裡,最上面蓋一片麵包 (有的是罐底也會放一片麵包),蓋上盤子or紗布 (不要密封需要一點空氣進去),放在溫暖但是不會陽光直射的地方讓它發酵,三四天就OK~ 就可以分裝在小罐子裡密封冷藏,當然越快吃光越好。


同事說他們幾乎家家都有好幾桶自己做的,然後我就問,可以直接告訴我哪裡可以買嗎? 我不要自己做啦~~~ 他們說要去鄉下一點的傳統市場才有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