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You are one tough cookie!

這張照片是去年英國同事寄給我的,被選為公司內部刊物的內封面。

這是我七月參加公司活動去看F1的時候攝影師拍的,只有我&這裡的粉絲知道我要連看三天吵得要死的車子繞圈圈有多無奈無聊,但是依然笑的超燦爛。同事說,很多人都有被拍,但 #只有我是唯一沒拿酒杯也可以笑的這麼開心自然high的,非常photogenic! 🤣

我不知道在台灣的時候同事朋友眼中的我是什麼樣子,不過英國同事說,他們眼中的我大部份時間都是這樣笑咪咪很開心很有活力很relaxed的樣子,他們從來不會在我的臉上看到壓力緊張焦慮,總是帶著很正面的感染力讓整個團隊都很安心放鬆,好像沒什麼困難是我處理解決不了的,工作跟生活都只是我人生玩樂調劑的一部份。


😎 😎 😎 😎 😎


在德國的這九個月真的是我人生最痛苦的一段。我極度的委屈不開心。除了放棄,我甚至還有過更糟的念頭。而且除了政府效率跟簽證流程,其實還有其他讓我更無法忍受的事情,對於身心的煎熬與折磨,讓我認真思考這一切很不值得。

有非常多人找我聊天,有佩服我的勇氣、有同情我的遭遇、有替我感到不值得勸我放棄。

過程是真的很難熬,不過現在回頭看,『只要度過千山萬水,人生自會賜你柳暗花明』。我已經不太記得發生過什麼爛事也沒啥情緒起伏了。

我很佩服英國的總裁阿伯跟我最敬愛臭老狐狸的智慧,他們的職場人生經驗很豐富,每次見面聊天都安慰我,這些困境都只是一時的,現在經歷著感覺很漫長、過了以後回頭看其實很短暫,我是他們見過最勇敢堅韌的人,他們有信心我一定會熬過去,再忍耐一下下就好不要放棄。


大部份人看到的是犧牲,我只是做了取捨,我有我想要的職涯跟想過的生活,我只是比一般人多了一些勇氣跟彈性去追求而已。其實比起我當初在美商的同儕我對工作真的相對沒有那麼積極,很多都比我早10年以上當上財務長,但是我寧可邊走邊玩享受人生,中間還花10+年去經營副業環遊世界;跟我認識的菁英們比起來,我真的是懶散也沒那麼聰明厲害、薪水也不是頂高的。

我到40歲才猛然覺得日子太安逸很無聊、決定很不負家庭責任地離開台灣,換取這10年在歐洲的自由自在,但是這就註定了我要走比別人更辛苦的路。


我其實只靠著一個念頭撐下去,就是我想知道這一切到底有多扯。而且,說白了,像我這樣的亞洲女性,要在極度排外有嚴重隱形歧視的歐洲拿到重要的工作,幾乎是不可能的。直到今日,我就算有了不比其他德國男人差的經歷,我依然要不停地從不重要的小位子重複證明自己的能力,我真的要花雙倍的時間才能拿到同樣的職位。

所以好不容易有這個機會,即使整個簽證流程極度麻煩,連大老闆們都覺得是場災難跟噩夢、數度想說這個方法是不是太過愚蠢,我更要撐下去;萬一我放棄了,就證明這是沒人敢走也不值得走的死路一條,以後誰還敢冒險任命像我這樣的亞洲人? 我一定要走出這條路,把所有的經驗記錄下來,甚至找出更省事的捷徑,讓以後的人可以省點麻煩。

其實在我之前有人放棄過,如果我都能咬牙熬過去了,其他提早放棄的人就是不如我,我不需要再證明或說服任何人我的必勝決心跟堅忍毅力。


9個月來,也並不是全無收穫,我有了非常難得的機會待在總部建立高階人脈網路,這在一切靠關係的德商追求未來的發展真的非常重要。而且我只要活著、還有在呼吸、還笑得出來,大家就覺得我很棒很厲害了。🤣

我其實只是走了第一步而已,接下來12個月跟以後還有其他更不可思議的移民流程要走,就慢慢來吧。


😎 😎 😎 😎 😎


我現在學會,沒必要為了我無法控制的事情而擔心煩惱,我就是開心享受過好每一天;能夠有這樣的機會在不同國家城市居住生活,還有一份好工作跟公司的保障,不好好享受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最後,除了我自己,沒有人能幫我做決定叫我放棄,連我爸媽都不能。關心我的婆媽很多,但是我不是你們的女兒。我早就選擇了格局不一樣的路,我要是沒有這樣的勇氣跟鬥志,我就不會是今天的我。

阻力最小之路,不見得是繞道或回頭,而是勇敢耐心地放慢速度一步一步穩健走過去。

就讓我繼續在匈牙利,勇敢認真走出我自己的路! 看這條路走下去會帶我到哪個國家去!

(欸,千萬不要是那個一帶一路反著走回去...)

滿血回歸

我在大都等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