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跟德國好朋友們說再見

在德國的最後兩個禮拜有點忙,開國際會議、checkout的行政流程,還要跟最後兩團很重要的朋友一起吃飯道別。


一團是德國同事,我們認識超過10年了,從我以前在台灣時是我的德國窗口,甚至這些年來兜兜轉轉大家都陸續輪調我也換了兩個不同市場,都還是有業務上往來。這次我來他們也非常照顧我,所以我就請他們去我最愛的日本居酒屋吃飯。

一團是在集團工作的台灣人同事,時不時幫我處理一些簽證流程生活上的大小問題、約我聚餐吃飯幫我解悶,用家鄉語言抱怨外事局再互相安慰一下鼓起勇氣繼續過日子,如果沒有他們我會更孤立無援,所以走之前攜家帶眷一起去吃個桌菜。


我收到很多很可愛的禮物;德國同事明知道我討厭死司徒加特了現在,故意送我一個Stuttgart Calling的購物袋:一方面是說來德國是我的天職跟感召、命中注定;另一方面也開玩笑說,從此以後妳是市場我們是總部,我們打電話給妳妳就乖乖接起來、我們叫妳做什麼妳只能回答是是是! 然後第一個任務就是他們5月底的長周末要揪團來布達佩斯找我!


我最愛的日本居酒屋,過幾天會介紹,我只要在司徒加特一個禮拜會去吃兩次當作自己家廚房,他們都跟我很熟也知道我因為工作證被卡在這很久、還得很累地每個月出差,知道我終於要離開慶祝,先免費招待香檳、又送我一瓶水果酒,袋子上還是非常可愛的 Because I want to see your face with a smile(阿其實我今年在他們那邊慶祝好幾頓了,然後一直喝免費的香檳又一直還沒走...)


台灣同事也是很故意送我巴登符騰堡邦的貼紙,好啦,我會貼在我的新電腦上面啦! 還送我一些花的種子,希望我到匈牙利可以繼續拈花惹草... 好好好,我盡量~ (其實現在的溫度播種已經有點來不及了)


其實心情不好的時候,最需要的並不是安慰訴苦抱怨,而是轉移注意力出去做些開心的事情、跟可以一起嘻嘻哈哈的朋友吃飯玩樂一下。

我從來不覺得我需要朋友,我本來也就是個很孤僻很高拐的人。是這次的困境,讓我發現,關心我的人很多,我要習慣開口求救。

謝謝這一群陪我度過難關的朋友們! 我知道你們都很努力想讓我愛上德國留在司徒加特總部,不過... 🎶 我還年輕~~~ 心情還不定~~~ 🎵 我還想繼續領公司薪水遊山玩水、世界各地到處看看走走啦~ (目前還沒有人綁得住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