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6

煙囪捲 Kürtőskalács

這就是我愛吃的煙囪捲 Kürtőskalács,在匈牙利街頭到處看的到,英文叫Chimney Cake、德文叫Baumstriezel (攤販教我的)

很多人會說這是捷克的的小吃,哈囉~ 請不要跟"我們"匈牙利搶好嗎? (哈哈哈~ 我人都還沒去呢~)


好啦,反正東歐國家都有這個啦,起源說法不一,畢竟歷史上長年戰亂領土割來割去的,應該是起源於數百年前的匈牙利某個地區,那個地區現在屬於羅馬尼亞。

這是在Weindorf賣的,不然平常也很少能看到。負責捲跟烤的女生有點笨笨的,捲不好黏不住,一送進機器轉轉轉在那邊烤竟然就一直鬆脫,所以我買兩個,第一個烤好之後失敗了兩個,我等了快半個小時才又拿到第二個。這我以前早就翻白眼發瘋了,沒想到我現在脾氣超好,還可以邊跟她聊天安慰、邊在攤邊把第一個慢慢吃掉,才又拿著第二個回家當晚餐。

我在歐洲只要看到通常都會買一條來吃,最愛的就是最基本的肉桂糖粉口味,真的非常好吃,剛好一條這樣撕下來慢慢吃。這樣一捲€7(急著現在吃幹嘛? 以後去匈牙利可以每天吃到吐啊~)


😋 😋 😋 😋 😋



然後,哪些國家屬於東歐呢? 這就更好笑了,很多歐洲人還是覺得東歐好像比較低級落後,所以波蘭人很痛恨被說在東歐,他們堅稱他們在中歐。靠北,看一下地圖好嗎? 你們再過去就只剩立陶宛白俄羅斯跟烏克蘭了。

我現在編列在歐洲區中東歐組,以後就是要去東歐工作,然後有被行前文化教育一下,波蘭人比較敏感一點,說話要小心。

我最近開始慢慢學匈牙利文,靠北,真的太難了,跟火星文一樣,我光學字母發音而已都還沒開始學單字喔,學過就忘! 每個人都跟我說匈牙利語是全世界最難的語言,連匈牙利同事都跟我說不學沒關係不用為難自己。

煙囪捲 Kürtőskalács 的發音是 [ˈkyrtøːʃ ˈkɒlaːtʃ],褲頭洗卡喇幾。(昏死) (還好布達佩斯觀光鼎盛講英文就可以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