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8

我是真的不懂演算法 (抖)


粉專追蹤突然迅速破2萬,還一口氣到了2.8萬,有點煩。

尤其一個莫名其妙沒人見過的()房東,也可以突然吸1.2萬讚幫我招新粉超過8000人,搞屁啊~ 小胖橘跟老狐狸的心都碎了~ 然後做個指甲有點感慨東西方傳統家庭教育的不同,睡醒也變成1萬多讚分享2000次。信箱跟簡訊裡也躺了一堆的廠商業配試用的合作提案。


其實我工作上的身份真的不適合繼續經營個人社群媒體,我過去幾年好幾次想關了粉專跟部落格。

尤其搬到英國結束了台北的工作室之後,就覺得沒啥必要留著了,反正我也不接業配團購,在海外的生活又不是人妻親子美妝路線的是能引起多少共鳴? 旅遊美食其實也非常無聊...

只是後來碰到疫情生活封鎖受限,需要一些發洩情緒的管道,同時也分享一些我在海外非常不同的生活描繪給朋友看。

不過最主要的還是讓我爸媽弟妹每天一起床看手機就知道我過得很好,不用擔心。我們很少通話,不過我的事情他們通通都知道,這是我報平安的方法。


我一開始在台灣是不讓同事知道的,後來是要出國了、老同事都變成了好朋友,關心我的遠多於看我不順眼的(?),一個傳一個我也就不躲了。

想說反正我都到國外了沒人認識我,當地同事也不知道,就繼續寫,加上我也覺得我的工作生活滿有意思的,分享來大家笑笑也不錯,就低調一點不要辦活動買粉、不要接專欄、不要去蹭其他網紅、少跟其他台灣人打交道,應該還算安全。不過認識我的人開始越來越多,有些莫名其妙的爛文章會突然被爆推分享,FB演算法開始會推給在我居住地的受眾,我就有點害怕了~

一開始我也不太說我在哪邊工作,不過網路好事者很多不管好奇還是比較,就喜歡肉搜調查,然後動不動就讓你人設翻車。我的生活工作裡車子佔很大部份我也很有熱情,我不想讓人以為我在炫富一天到晚換車、參加一些很虛華的活動。加上公司主管都一定要有LinkedIn帳號,隨便查就知道,我真的沒啥顯赫or見不得人背景所以後來也就比較坦然。


我接下來的工作應該是不會允許我這樣搞下去的。公司跟品牌的事情我就會盡量不碰,純粹就是生活分享,畢竟能夠像我這樣三五年就換個不同國家假工作真觀光的人也真的很少,遭遇各種困境挫折還像打不死的台灣蟑螂也滿精神感人的啦~

所以先這樣,看情況再說啦~ 也拜託大家,搞清楚我在幹嘛的,我說的就是我的觀察感受意見不需要你同意或挑戰;覺得德國萬萬歲什麼都好的菁英專家們也請迅速退避,我說的沒一樣是你看得下去的,就不用勞煩您特意留言噴一句不喜歡不要待在這啊~;路過的不要存心挑釁來鬧,沒逼你看or按讚or追蹤,不喜歡隨時可以離開,不用在我的地盤噴尿拉屎,跟我價值觀不合的我就是踢,我的脾氣沒有你以為像文章裡面寫的那樣好...

不接業配試用團購、不接受轉載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