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1

去超市買東西很痛苦

這倒是真的讓我很意外。

我住市區,附近有LidlEdekaReweAldi 這幾間德國的連鎖超市。

從我在英國開始廚藝精進之後,去超市變成很快樂的事情,看到食材都可以有靈感變化做菜。

我現在住的地方不方便做菜,所以我就是去超市買些生活用品、水果、零食而已。

很痛苦!! 因為結帳排隊排很~~~!!!


只是簡單買幾顆蘋果幾根香蕉,結帳都要大排長龍等20分鐘以上。因為都人力不足只有一兩個櫃台有開,而且竟然沒有自助結帳櫃檯~!! 店員在那邊結帳手腳也不慢、但是客人真的太多。而且禮拜天都不營業,所以平日下班後跟禮拜六大家都去補貨,排隊排的很恐怖!

我真的超意外,怎麼會沒有自助結帳櫃台!! 在英國連市區小型的TescoBoots都有自助結帳櫃台,倒是德國來的LidlAldi在英國也很少有自助結帳櫃台。

我同事說,市區空間小所以沒地方另闢自助結帳區,加上也是要放店員在那邊處理各種系統出錯問題,然後還是很多德國人習慣用現金結帳,所以不是很有坪效跟人力效率,大部份客人也不喜歡。鄉下地方空間大、大家也不趕時間,可以慢慢在那邊自助結帳沒問題。

喔買尬.........


圖片是後來我比較愛去的 Tegut,比較小眾、比較貴、比較有機,這我都不在意,人少+快就好!! 便宜對我一點吸引力都沒有,再貴只要人少不用等我可以快速買到我要的東西品質又好我就OK~ (我現在在公司員工餐廳也總是選人最少的那攤,通常都是因為最貴,哈哈~~)

而且看這個零食的陳列排放,整整齊齊排面全部傾斜30度,看了就舒服好拿啊!! 很符合我的強迫症控制狂審美觀啊~!!

(而且Tegut都不是在精華地段或是車站附近三角窗金店面,人少很多,店員還會跟我聊天、幫我裝袋、陪我練德文、甚至稱讚我買的花,這才是用活人結帳的人情味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