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5

持續惡化的花粉熱 (Hay Fever)

我是到英國的第三年,身體徹底適應了當地生活開始localised之後,突然有了花粉熱。

當時疫情期間我突然劇烈頭痛、全身痠痛、眼睛喉嚨耳朵癢、每天都疲累不堪,還以為我是中了。每天怎麼休息怎麼睡都很沒精神,吃了各種台灣的消炎止痛伏冒都沒有用,去藥局拿藥時藥師問了一下症狀,跟我說我應該是花粉熱,引起全身的過敏反應,吃藥三五天就好了。

而且這是環境引起的,一年四季都有可能會有過敏源觸發這些症狀。所以我在英國後來的兩年,其實還得滿常一開始有症狀就要趕快吞藥,所以手邊一定要帶著藥,隨時感覺不對就要趕快吃。我有同事是每天吃,就當作預防性投藥,因為發作起來真的非常不舒服很想屎。


現在搬來德國,更嚴重了。想說我已經搬到城市裡不在鄉下了、少了很多花草樹木這種過敏原,但是更多空污廢氣過敏原,加上溫度比英國高了10度超級熱,更加速花粉熱發作,我每天都到處癢、疲累不堪。

從英國帶來的藥吃完了,我就在這邊買。這種抗花粉熱的過敏藥在英國是開架式的、甚至網路都可以買,在德國就要去藥局跟藥師拿。我非常抱歉地先說我不會講德文,跟藥師說我Hay Fever。藥師問我幾度? 我想說,啥? 德國這麼嚴謹連過敏&拿藥都還有分癢的程度啊? 我說我不知道... 那就... 中等程度吧? 哈哈哈~

藥師說,呃... 妳沒有在家先量一下嗎? 我愣住看著她... 她就比比櫃台上的溫度計,我才發現她完全誤會了... 她只聽懂fever、以為我是發燒,所以問幾度要不要給我不同的特效藥。

我馬上用簡單德文解釋,是過敏、花粉、哈啾哈啾~ 她才恍然大悟笑著去拿藥...

德國的藥比較貴,哈哈~ (我花錢從來不看價錢的,但是我現在好愛比較兩邊的物價)


然後有一個都市傳說,我不知道真假,如果有醫藥界朋友可以認證一下。到國外生活,如果生病,買當地的藥來醫比較有效,水土才會服。我過去兩年逐漸有這樣的感覺,生病感冒吃台灣帶來的藥好像沒效、去英國藥局跟藥師拿好得比較快。

我是不知道花粉熱有沒有在分國家品種啦,哈哈哈~ 反正我現在都很隨緣,英國訓練的,生病了就乖乖在家休息,頂多上網查看會不會死、太嚴重就自己去當地藥局買藥,沒大事不要去掛號打擾醫生。

上禮拜結膜下出血眼睛紅一半是有嚇到看起來很可怕,不過沒感覺不會痛也沒有真的血流出來,上網查都說沒事一兩個禮拜就會自行吸收,所以我就很安心讓它自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