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8

柏林馬拉松

因為我沒有去跑啦~ 所以也不好意思湊熱鬧上周末發~ 我是周末去柏林度假,沒想到竟然碰到馬拉松,而且馬拉松還直接從我飯店門口跑過去,我就算想躲也躲不掉。


我一開始其實還滿抱怨的,六日兩天都有不同組別比賽,想說到處封路還連封兩天交通很不方便、飯店超貴超難訂、遊客超級多到哪都擠死麻煩死了。


不過等我真正靠近看,尤其是禮拜天,發現超感動的~ 我當天不過就是晚晚從我飯店出門,想去西邊的夏洛滕堡宮逛逛躲掉人潮。我飯店在20km處,一出門路口就有很多人在兩旁圍觀加油,一隊非洲鼓樂隊在表演娛樂跑者&路人,我就先看到輪椅馬拉松。

慢慢地跑者多了起來從後面追上,我沒拍到男子組的世界冠軍 (他被團團圍住保護得很好),但是我拍到女子組的世界冠軍。


我邊走邊看,整路都是路人加油團圍觀,氣氛超級好,大家都是不停幫忙歡呼加油鼓掌,到處都有人自己帶大音響來放音樂,很多親友加油團帶著牌子板子趕地鐵在不同點幫忙加油拍照。整個柏林街頭就像是一場超大型的street party,連跑者也會高舉雙手要大家歡呼尖叫,充滿了超級正面的能量。


雖然這幾天有環保人士在布蘭登堡門潑漆、也威脅要影響賽事,加上大型活動恐攻的陰影,所以路上有非常多警察巡邏維護秩序,但是完全不影響歡樂的氣氛。


連我超痛恨運動尤其是跑步的人,邊看也會邊幫忙鼓掌尖叫,看的津津有味,竟然整整邊看邊走了一個多小時才離開去我想去的景點。我去年不過就練跑了10個禮拜勉強跑完5K我就已經不行了,對於能夠跑完42K的人,我真的充滿敬意!


整天陸陸續續都有人在跑,下午的街頭就已經出現非常多人跑完穿著完賽紀念T-shirt掛著獎牌上面刻著完賽時間 (全部都要花大錢買的),在路上逛街觀光吃東西,我真的非常吃驚地看著他們神采奕奕跟沒事人一樣,早上跑完42K下午完全看不出腿軟疲態在路上趴趴走。(我一直盯著他們的腳跟走路的姿態)


當天晚上我也跟一個來跑的台灣人一起吃飯,他4小時13分,然後也是跟沒事人一樣出現跟我們吃飯喝酒混到快半夜,我問了他好多問題 (當然不是問怎麼練跑,就是問想尿尿的時候怎麼辦、有跑到想死的時候嗎、腿會痠嗎、不能作弊嗎這種蠢問題),他真的是我眼裡的英雄啊!!


接待我的 "柏林吳姓里長伯" 好友 (在柏林的台灣人沒有不認識他的吧),幾年前跑過一次,關門前完賽,6小時8分鐘 (我有在他桌上看到供起來的獎牌),這幾年來一直講。不過老實說,我這輩子要是能完賽一次,我也會講個10!!


我有個好朋友這幾年迷上跑步,也開始在挑戰六大馬,如果她來歐洲跑,我會去幫她加油追拍!!

雖然我還是真的不懂跑步有啥好玩的~~~~~!!! Exercise will kill you!!!


然後幾個朋友都問我,為什麼長期以來都是BMW不是我們公司贊助柏林馬,因為到處都是他們的名字跟安全車。我是有上網查了一下啦,幾年前BMW是說,他們的車主裡,超過1/4都是有在跑步的,所以他們覺得會比贊助賽車或足球更actively involved (說不通...)。然後柏林其實有非常多路跑活動,賓士有贊助其他場跟短程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