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7

本周好消息 - 我拿到我的銀行帳戶了!

不過只是一張紙通知我帳戶開通了、上面有銀行帳號的號碼而已。我的銀行卡、網路銀行設定都還沒來。

花了整整一個月,銀行帳戶才開好,這真的太扯。


而且還是我每個禮拜跟我的理專追問,他也覺得非常不好意思,想辦法幫我prioritise,然後先弄到一張通知信的PDF寄給我證明帳戶下來了,隔了一個禮拜我才收到實體的信。

這個理專也一直跟我道歉,「I share the frustration and agree that one month for "justan account opening is not acceptable. This neither reflects the Bank's nor my personal standard.

寫得很漂亮我接受可以偷學當範本,哈哈~ 天曉得我還要等多久才會等到我的銀行卡。

不過至少我可以把帳號提供給HR,這個月應該、應該、應該可以領到兩個月份的薪水....... ? ?? ???


💰 💰 💰 💰 💰


過去一個月在德國的台灣同事超級照顧我的,知道我沒有領到薪水、銀行帳戶一直沒開成,每次出去吃飯喝酒都不讓我付錢,也不讓我付現金免得我手上現金用完,甚至連從台灣來訪的同事也堅持要請我吃飯。然後每個人都面露憂色地說,Moya妳如果真的需要現金,一定要跟我們說千萬不要不好意思。(我長得很誠懇不像詐騙集團) (其實我根本沒開戶就是每天裝可憐騙人)

連老狐狸都每個禮拜問我剩多少錢? 要不要趕緊寄一個裝滿現金的信封袋給我過活? 甚至說他九月到德國的時候要塞一些歐元給我。

我應該繼續裝可憐、大聲說:要!!

... 我有錢啦!! 只是在英國啦!! 哈哈哈~~~


我現在是用英國HSBC的新功能,Global Money,我覺得還算好用啦~! 其實就是一個外幣帳戶、有另外一張實體的debit card;裡面可以選非常多的幣別,我就是一口氣轉一些英鎊換成歐元 (匯率很漂亮),然後刷卡領現金都用這張卡就是直接刷歐元,無限次數都不會另外收手續費。

然後國際匯款也超級好用 (不過不能買台幣),也是不用手續費。我離開台灣四年多,銀行裡的台幣扣保費買機票付一堆有的沒的早就已經全部用光光了,所以欠了摸爸&摸妹很多錢。我就直接用這個Global Money買了美金,匯到摸爸摸妹的美金帳戶,完全不用手續費、隔天就到! 不然一般銀行傳統外匯業務都要去買外幣、匯款、填單幹嘛的,很貴很麻煩,現在我就是全部手機處理,咻一下對方就收到了~

不過限制就是... 在某些德國比較local的店家沒辦法刷、某些ATM也沒辦法使用領現金,因為他們只收德國很上世紀舊科技的EC卡、不收現代科技的信用卡簽帳卡。我來一個多月,被拒刷了五六次,就是一些餐廳、外面的攤販、小間的美容院、公司的員工餐廳。有些可以改用Paypal付款,有些就只能掏現金了。(所以有時候要跟朋友出去幫刷卡換現金,跟洗錢一樣)

然後不能買匈牙利的貨幣福林,所以我到匈牙利也沒辦法用。而且英鎊現在稍微值錢了一點,我一直賺歐元花英鎊也不太對勁。


反正,等我領到薪水,我要請一直很照顧我的台灣朋友好好吃頓飯慶祝一下!!

(到底是什麼樣的國家,會讓一個人、正常領到該領還遲領的薪水、還歡天喜地謝天謝地!?)

(而且我竟然可以心情平和地度過這一切,還能自娛當笑話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