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30

跟一堆第一次見面的台灣朋友網友粉絲吃吃喝喝

這次柏林行最出乎我意料的,是一直跟不同的台灣朋友碰面吃飯。

我本來以為我就是一個人懶懶散散輕鬆休息,只約了 "柏林吳姓里長伯" 見個面吃一頓飯而已。


我們是疫情封鎖期間在網路Clubhouse上認識的,那是一個台灣人真的不會理解的經驗跟很特別的回憶。那時歐洲都在lockdown,剛好Clubhouse興起,我們一些素昧平生各行各業在歐洲生活唸書工作的台灣人,就在一個奇怪的網路平台上每天晚上聊天至少兩個小時,什麼話題都聊、甚至還唱了好幾次網路KTV,持續了100天未曾間斷。一直到後來解封大家開始恢復夜晚的社交才逐漸解散,但是還是會互相拜訪,來英國玩的就會找機會碰面、去其他國家也會約一下當地的Clubhouse朋友寄宿吃飯。如果大家都在台灣,都不見得會這樣碰面,但是在歐洲,反而會很珍惜這樣的友誼,只要到那個城市,都會喊一聲見個面。


沒想到他很負責任地帶我玩了兩天,沿路不停跟其他網友朋友見面一起吃飯,甚至連我要走的前一天晚上突然空出來,也是馬上約他吃飯。我們就是很organic地他認識的台灣朋友也是我的粉絲,看我貼出合照竟然就互相牽了起來,有空的就約出來~ 我已經算不清楚我這趟到底見了多少人,哈哈~


柏林吳姓里長伯基本上就是帶我整個市區狂逛,每個重大景點都走過路過拍照打卡就對了,整個東柏林西柏林到處看到處吃,我每晚回飯店都是昏死過去。周末兩天我都走了25000步,我們財務部剛好在進行一個月的steps challenge分組比賽,我這趟柏林貢獻良多,讓歐洲區不至於輸得太慘。


至於吃,有韓式炸雞 (好吃便宜份量大)、泰國菜 (里長伯第一次吃貴貴的魚)、韓國菜 (超大盤的綜合小菜我很愛、紫菜捲很家常我終於懂韓劇裡為什麼這麼受歡迎)、日式串燒 (不錯但是太鹹)、中國麻辣火鍋 (真的好吃而且我終於找到伴一起開鍋!)、便宜的酒吧 (我不愛打撞球)、高級的酒吧 (夜景很棒酒很好喝我很喜歡)


基本上因為我們生活方法不同,所以這次大部份都比較偏平價的啦,都不難吃不過也比較沒啥記憶點。我現在在Stuttgart每天都是外食,我通常都會挑比較好一點舒服一點的餐廳,所以兩個城市我可能無法比較。不過大致上柏林吃喝是真的便宜滿多的(餐廳裡的咖啡啤酒調酒這種基本款),質感上就也略差一點。不過也有可能我沒有去真正高級的地方,每次結帳整桌的菜都會便宜到我愣一下~


我喜歡柏林的飲食多樣化,餐廳非常多也都開很晚,甚至連咖啡廳都會禮拜天開到半夜,真是太美妙了。柏林的同事也跟我說,由於大城市熱鬧+飲食方便+人口偏年輕,這邊就有下班後同事一起出去吃飯喝一杯的習慣跟文化。


麻煩的就是,柏林好大,東西南北分隔,為了吃飯都得跑好遠。


本來只想很自閉地換個環境走走,沒想到每天都有年輕朋友相陪,還有粉絲見面會,整個外訓參訪我也頗有收穫,我真的很開心,連帶活潑多話了起來。我在柏林的五天其實心情都還滿好的~ 回到Stuttgart之後也恢復了50%的鬥志,繼續保持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