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6

BRP生物辨識晶片居留許可


先在旅館待一晚,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衝去郵局領身分證。

這是BRP卡,生物辨識晶片居留許可。顏色我喜歡 (膚淺 😅)。上面有工作證號居留證號跟國家保險號碼,以後我出入境跟辦所有事情都需要這張。

這張比命還重要,絕對不能搞丟,不然昂貴又麻煩,歐洲小偷扒手猖獗,旅英社團上每天都有人求救哭訴錢包被偷BRP不見回不了家。網路有個笑話,一個貴婦拎著一個百萬愛馬仕柏金包在街頭被搶,貴婦第一個哭喊的是,我的BRP卡啊~

待辦事項還很長,SIM卡加值,去房仲拿鑰匙進駐我昂貴的新家,到處採購前兩個禮拜需要用到的食物家電生活用品,去公司拿證明才能開銀行帳戶,有了帳戶才能牽水電網路,註冊醫生牙醫,然後我已經頭昏腦脹了。🤮

(這張卡入境起10天內要領,不然居留資格作廢重辦罰錢。現在是留學生抵英旺季,網路上都在哀號BRP卡大延遲很多人按照通知日期去領卻領不到。我運氣真的很好,馬上拿到,希望此後生活工作都可以這樣一路順遂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