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9

事情是這樣子的 (上篇)


倒數不到一個禮拜,我壓力很大睡不著,我想要開始跟年輕人分享一些職場的事情。

去年我7-9月在德國工作了三個月,因為沒做什麼事所以就沒有做錯任何事,加上 (因為沒有假) 整個暑假很認真+認命幫同事們代理工作+看家顧貓澆花,部門運動會即使我每天熱得要死不活無力參加也很投入幫忙拍照,所以大大老闆對我印象很好。

10月初回到台灣,不到三天大大老闆就傳訊息問我,英國有個工作機會問我有沒有興趣? 先不管我是不是真的有興趣,任何一個在職場上稍微識相點的好青年都會立刻點頭如搗蒜地跟老闆說,我絕對全力以赴不辜負您的看重與栽培!! 而且我離開總部越久就越容易被遺忘,打鐵要趁熱啊~!

不過還是得經過公平公正公開(個屁)的國際選才小組面試。所以當我10月中開開心心去土耳其度假的時候,突然收到英國HR的電話,摸小姐麻煩妳來英國一趟面試。我當時正在靠北偏僻的荒郊野外,網路完全沒訊號,我也沒帶電腦,突然要我準備case study討論英國硬脫歐軟脫歐對新車&中古車市的影響、如果身為財務長該如何因應稅務跟系統的轉換。兩天內要人模人樣去面試,這不是在陰我嗎? 👻

還好老娘我這輩子貴人不斷,我的土耳其是跟一堆親朋好友+公司同事一起去玩。我先摳大大老闆要他幫我打聽我的勝算到底有多大,到底英國是真的收到他的推薦要我過去還是假公平叫我去陪榜的,值不值得讓我飛過去一趟。得到正面答覆後立馬叫台灣的旅行社不用看價錢了,直接幫我訂好到倫敦的來回機票。好不容易晚上進了城,馬上拉了我的愛徒衝去飯店對面如同沙漠綠洲般的H&M,火速買好我從頭到腳全身的行頭。整個晚上沒睡,死命使用飯店wifi把網路上所有跟脫歐有關的文章評論全部抓下來,纏著車市專家同事跟我解釋新車中古車市場車輛價格跟殘值交易的控管。火速狂摳在德國很照顧我的爸爸老闆,叫他幫我惡補英國最新財務跟營運狀況。

隔天,大家凌晨起床去搭熱氣球,我也同時起床穿成這個德性,趕赴機場飛去倫敦面試。😂

所以如果大家記得之前的FB遊記,我可能是唯一一個去了土耳其卻連熱氣球都沒看到的倒楣鬼。我整趟土耳其到底玩了什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加上我的商務艙機票是團票,中間脫團跑去倫敦,導致有一段飛到伊斯坦堡的國內線我沒有跟著團體一起走等於no show,後面連回台灣的票也被全部取消掉。所以一般人四萬多塊就可以便宜玩到的土耳其,老娘等於全部臨櫃重買機票總共花了40萬還幾乎什麼都沒玩到。(回程還是搭經濟艙擠在中間我都要死了 👻)

我當時其實是超級驚慌失措,但是 邊發抖還是要臨危不亂把事情有條理的準備安排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