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30

在英國開銀行帳戶


準備了好久的一切前置作業 (聘雇合約+護照+簽證+居留卡+租屋合約+地址證明+公司保證函),都是為了來對付英國的大魔王,那就是銀行開戶! 😈 然後有了銀行帳戶才能去綁電信水電市政稅電視網路等等的帳單。

搭了一個半小時的公車進城,抽號碼牌又排隊等了一個小時,我已經腿軟了。想說我有大公司擔保+遠高於平均薪資的固定收入+帶了一疊現金要馬上存進去,不過就是開個戶,能有多難?

阿娘喂,一對一服務開戶開了兩個小時開到銀行都下班關門了還沒開成功 😵。理專非常有耐性,但是有一大堆的問題要回答要證明,英國金融法規管制很嚴格,要求行員要把所有東西都解釋介紹清楚。帳戶有三種每種都要解釋還要給我看影片,很多不同功能的卡也要一一跟我說明,請他直接推薦英國人常用的比較省事,他又說他不被允許做這種話術溝通。

英國人的金錢觀跟理財消費方法跟我們亞洲人差異很大。他們主要都是簽帳卡,我不需要什麼銀行透支還是預借現金卡,還要簽放棄。辦個信用卡限制一堆文件簽到手軟還一直被諄諄告誡要看清楚逾期還款利息罰金有的沒的,啊結果弄半天最高額度只有台幣5萬塊。我傻眼說這是怎麼夠刷,隨便出國一趟就爆了。😬

因為英國很多人過度消費背卡債不想還就告銀行,所以搞得他們小心翼翼,大家都把信用卡看得跟什麼邪惡工具一樣。很多人皮夾一打開十幾張卡塞得滿滿的,然後付錢在那邊慢慢挑這張刷多少那張還剩多少可以刷。

行員好奇問我之前消費習慣,我說我皮夾只有一張提款卡跟一張無限卡,沒額度限制很夠用了。他一臉好危險不可置信的樣子。

反正,傳統老銀行真的很沒效率,開個戶比工作面試或是去辦簽證還要耗時困難,要不是我需要薪資帳戶,不然我會選這幾年新興的網路銀行,像Revolut或是N26這種。現在我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能拿到提款卡...

辦完全身虛脫,怒吃米其林餐廳補充熱量。(麥當勞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