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3

2009 Hello UK 英語種子夏令營 (上)

 

2008年夏天,我跟著一群Hello UK! 的熱血夥伴到新竹縣尖石鄉的水田部落教英文。雖然只是短短兩天,我們卻帶著滿滿的歡笑熱情與回憶,回到工作崗位。

(第一張是我覺得最棒的照片,我們今年的攝影師非常專業又厲害喔~)

 

 

2009年,趕在莫拉克颱風來前的一個禮拜,頂著39.6度的高溫,帶著更多的熱情,我們又回來了!

 

 

小朋友們是神學院實習生開著小貨卡,挨家挨戶一個一個載來、下課之後再一個一個送回去的。小朋友們不以為苦,每個都開心的互相玩樂、跟我們打招呼。台北那些「父母顧著著」的小朋友們,看看人家啊~~~

 

不過,我覺得這些小朋友才是真正幸福的,因為他們的成長過程,有一大堆的朋友陪伴玩耍,不像都市的小朋友,下課週末只有趕不完的安親班跟才藝班,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有。

 

 

經過了一年,學生們有了更多的進步。尤其是小小班,上課變的好乖喔~ 不哭不鬧,是所有班級裡面上課最認真的。不管認字、唱歌、玩遊戲,都好投入! 老師發練習卷教他們寫英文字母,寫完了還會乖乖舉手說:「老師~ 能不能再給我一張,我還要寫~」「老師,我能不能帶回家練習?

 

 

每個學生,笑起來都好美。我相信他們真的學習的很開心。

 

 

看看這群孩子上課的快樂與專心樣,你怎能不愛他們更多? 第二天上課要重新分組的時候,小朋友還會黏著原本的老師不想換。吼~ 這樣子當老師是不是真的很有成就感?

 

 

我依然走受過教化的「國中以上+社會青年」路線,用非常簡陋的道具,帶著他們玩環遊世界大富翁。頂著大太陽管他有沒有化妝有沒有防曬會不會長斑,我只在乎玩的開不開心。

 

去年我跟這群學生培養了深厚的感情,今年一見到我,就馬上把我拉到一邊update近況:「老師~~ 我交女朋友了啦! 她今天也有來喔~」「啥!? 你才幾歲? 年紀只有我的一半,交什麼女朋友? 想我也是上大學才開始談戀愛的也!」「吼~ 老師,妳遜掉了啦~!」「你女朋友哪一個? 我鑑定一下!」「那邊那個,正點的啦!」「ㄟ~ 好眼熟喔... ! 她不是xx的女兒!? 連她都敢把? 不要命啦你! 牽手了沒? 親了沒?」「吼~ 老師! 妳好遜喔! 哪有那麼慢的啦...」以下不講了,免得出人命。

 

 

經過了一年,小猴子們的攀爬技術又更上了一層樓。

經過了一年,同一個大哥哥的體力又更下滑了一點。

 

 

雖然我從幼稚園到中學都是唸教會學校,不過我不信教,或許是時候未到,或許是我還太年輕,相信靠我自己的能力就可以搞定一切。不過一年裡面,就是在水田教會的這個禮拜天早上,我信耶穌。我誠心地跟著所有的教會弟兄姊妹們唱歌、禱告、獻詩、奉獻。

 

 

做完禮拜的愛餐。吃飯我永遠跑第一個,所以很糟糕的,被拍到了...

 

 

接著看

2009 Hello UK! 英語種子夏令營 ()

   

[ 2008年相關閱讀 ]

Hello UK 英語種子夏令營 ()

Hello UK 英語種子夏令營 ()

Hello UK 英語種子夏令營 ()

Hello UK 英語種子夏令營 () - 花絮

Hello UK 英語種子夏令營 () –

 

3 則留言:

  1. 每個父母的教導造成不同個性的孩子~~
    這些孩子一點不怕生~~
    笑容都好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很害羞 他們缺的只是有人陪他們玩 他們真的都好可愛!!!

      刪除
  2. 每年都會收到UK寄的這個種子夏令營...在國外比較難..
    真的是一趟讓自己成長很多的旅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