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3

2009 Hello UK 英語種子夏令營 (下)

 

我今年本來行程工作滿檔,不克參加的。不過有老搭檔熱情邀請,我就豁出去了,帶著小電腦到山上,散散心、透透氣、也當作給自己的夏令營。

(長老們還記得我耶~ ð 那個去年哭的很慘、可是不知道是在哭什麼的女生...)

 

 

同伴的笑容,不比小朋友們遜色。看同伴跟小朋友的互動,是那麼自然與無私,怎能不感動? (還滿多對看起來挺像父子跟母女的...)


 

講到這個牧師... ! 還是很搞笑,不過也很白爛,當初問說有幾個學生,他說鄰近部落加一加有100多個! 等我們湊齊人員裝備一抵達,ㄟ,怎麼唱空城,原來牧師忘記我們要來,跟其他村民全部跑到外縣市去喝喜酒了,原住民喜酒一喝是一整天的,所以只好趕快把附近滿山跑的小猴子拉一拉,勉強湊出20個,塞進教室上課先。結果老師比學生多... 我第一天落得輕鬆,沒有學生,專心跟同伴聊天哈拉鬼混。

 

 

大夥都住在長老家,是日劇時代就留下來的房子,八十多年了,還是很堅固舒適喔~

 

 

住處外面有個大庭院跟大涼亭,那就是我們晚上談天看星星、早上吃露天早餐的地方。

整片翠綠山色,看起來舒爽宜人,這邊還有露營區咧~

 

 

晚霞好美,不過這張是合成照。這群奸詐的夥伴,趁我跟另一個同伴下山幫大家買可樂零食時,偷偷拍的。還好攝影師在我們的強烈要求逼迫下,把我們天衣無縫的貼進去,喔耶~

 

講到去買零食。離我們最近的7-11在天邊遠的內灣,要命喔~ 所以村民跟我們說,不用跑那麼遠啦,尖石萊爾富很近啦,下山轉個彎10分鐘就到了啦~~~ 我們一直開一直開一直開,下山後一個彎過一個彎再過一個彎,開了半個小時,還沒看到萊爾富,又沒有路燈,想說是鬼打牆嘛... 越開越毛,終於在快接近內灣的地方看到如沙漠綠洲般的萊爾富。吼~ 好珍貴的文明生活,趕快拿了籃子狂掃兩大簍的飲料零食,to buy like there’s no tomorrow...

 

-----! --------------!!!

 

 

我一年凶狠363天,就只有這2天像個天使。平常被我折磨荼毒的要死的朋友同事看到這幾張照片,氣的簡直要哭了。

喔耶~~~ 這一定要拿去當相親照。(摸妹尖叫:「詐欺!!!)



 

連著兩年我都一直說好感動,感動在什麼地方呢? 看著部落的大小朋友們,一顆泄了氣的爛球就可以讓他們在院子裡瘋狂追逐玩樂比賽一整個下午,可是我認識的都市死小孩,只會在那邊打on-line game、比誰拿到最新的遊戲光碟什麼鬼的。部落裡的小朋友,整個暑假就是在山裡亂跑,唯一的夏令營就是跟我們這些大哥哥大姊姊相處兩天,我身邊的死小鬼,暑假不是送到美國去夏令營,就是在台灣趕場參加各種科學、數理、理財營,不然就是去Club Med、迪士尼還是加勒比海度假。

 

物質的享受不是富有,心靈的滿足才能讓人真正感到幸福。我們這樣的付出其實一點都不偉大,因為我們得到的、學到的,遠超過我們給予的。是這群可愛的小朋友們陪我們渡過一個美好週末。

 

 

今年,收集了一堆歡笑、回憶、跟小朋友的抱抱親親,每個人又都是收穫滿滿的回去。明年再來囉! 每年來這裡沉澱一下,回復一下我的童心這也是我的夏令營。(我明年要來挑戰幼幼班~)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塊只有歡笑、沒有憂傷的人間淨土,這裡就是我的香格里拉。

 

對了,這邊有一段影片,是我們這次活動的小小剪影。背景歌聲是他們唱歌來歡迎我們,歌名叫做「上帝愛原住民」。聽說這是原住民自己寫的歌,在很多部落傳唱。我想,他們一定很愛上帝,才有辦法寫出這麼美的旋律,唱出這麼動人的歌聲。Enjoy! ð http://www.hellouk.org/09englishcamp

 

對了,Hello UK! 的同伴,別忘了你們承諾過耶誕節也要一起上山去過節的喔。那我就開始準備開耶誕襪的課囉~ 到時候一個都不准跑! 全部先給我繳5000塊錢保證金來!!

 

 

2009 Hello UK! 英語種子夏令營 ()

2009 Hello UK! 英語種子夏令營 ()

 

 

[ 2008年相關閱讀 ]

Hello UK 英語種子夏令營 ()

Hello UK 英語種子夏令營 ()

Hello UK 英語種子夏令營 ()

Hello UK 英語種子夏令營 () - 花絮

Hello UK 英語種子夏令營 () –

 

34 則留言:

  1. 原住民的時間觀念真的"有夠奇怪"ㄚ...
    我曾經在南方澳的一個原住民小村落~
    問當地的小朋友附近有沒有7-11
    小鬼說..
    "有ㄚ~很近ㄚ~前面那條路直走30分鐘就到了" :-&

    嗯..
    很近 8-|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真的很好笑齁~~~
      他們的距離觀念跟美國人一樣: 很近很近... 一個小時就到了~~~
      時間觀念跟印度人一樣: 馬上好~ 5分鐘就給你~ 然後等了五個小時...

      刪除
  2. =D> 很有意義的活動耶!去年我看摸大人的夏令營就覺得好感動喔~(是滴,時間過好快,在妳家潛水好久了說,噗)
    不只是奉獻,肯定收獲滿滿吼?
    ps. 摸大人妳那幾張獨照真的很美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 你浮出來了~~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這一年間我跟Hello UK的同伴都沒連絡
      一見面打招呼的第一句話都是: 哇~~~ 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那照片... 哼哼哼哼~~~ 拍照的人真的不認識我 怎樣 很能夠拿出去騙人吧!?

      刪除
  3. 好快樂的夏令營哦~~
    部落的人都很親切又熱情吧~~
    看泥笑的多開心丫~~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這兩天裡我就是不停的哈哈大笑 不停的吃... 原住民部落真的是天堂~

      刪除
  4. 我再想山豬肉應該是在大涼亭裡被烤來吃掉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那裡真是個烤山豬肉的好地方
      今年景氣不好 物資比就缺乏 所以沒吃到...

      刪除
  5. 好ㄅ,真是要感謝妳,連看了幾天悲慘的新聞,總算在妳家感受到一點幸福! 雖然...奇怪,這兩篇看完還是熱淚盈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生活中到處都可以在小地方中找到美好 就看你用怎麼樣的心情去看待 :x

      刪除
  6. 真是豐富的生活
    這麼有意義又讓人感動
    又充滿幸福的笑容
    真是好阿~~~
    原住民同胞就是這麼熱情開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現問題的癥結了...
      大家都以為我的生活多采多姿... 其實... 是我很會虎爛... 哈哈哈!
      沒啦~ 是那群小鬼陪我過夏令營 不是我陪他們~

      刪除
  7. jennifer玉珍2009/8/13 下午4:36

    摸~認真的女人最美.
    相信是您在敎課時被偷偷拍下的.真的好自然好美.
    相信您度過愉快難忘的兩天假期喔
    在山上的他們應該沒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認真的女人真的都很正... 不過我教拼布可沒那麼慈祥... B-)

      刪除
  8. 美麗威望人生2009/8/13 下午5:41

    真是有愛心的大哥哥大姊姊 =D> ...而且還都是俊男美女.
    應該有機會湊合幾對佳偶吧!.....情人節快到了.眼光不要放太高ㄛ.快找個伴吧!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說的好... 說的好... 說的好...  也是也是~~~ 全部都是有愛心又慈祥的優質男女
      有看中的 老規矩 私密留言 摸老闆去幫你喬... 事成的話 我紅包要收很大包!

      刪除
  9. 哈哈,看完之後還想說,明年我和我兒子也可以參加嗎?!
    最近我也開始用力地玩單眼.....
    你們的攝影師讚哦!
    哈哈,一個小時真的很近嘛,走30分鐘真的不遠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你這個美國人! 你的時間跟距離觀念也很扭曲喔!!!

      刪除
  10. 好特別喔~~~你生活真是多采多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說好說~~~ 每天忙的跟什麼一樣... 累死我了...

      刪除
  11. 摸老闆真的很美咧~~不用客氣,不用自謙啦......只是脾氣兇了點,但是很爆笑!!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嗯~~~ 大家都沒看到我噴火的凶狠樣... :D

      刪除
  12. 哇靠!!!!!!!!妳那幾張獨照....笑容真夠燦爛的!!!!!!!!!!
    不認識的還以為妳是溫柔賢淑的少女!!!!!!真的拍太好了...給攝影師1000分啦!!!

    回覆刪除
  13. 好感動~~~ :((

    原來。。。Moya是一個這麼有愛心的人~~~
    年紀越大,情緒就越無法控制,忍不住,都會感動到淚在眼眶中打轉 [-(

    。。。。。。。。。。。。。。。。。。。。。。。。。。。。。。。。
    題外話:Moya真的活像是一個會替大家帶來快樂的小天使 :))

    認識妳,真好。。。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佛心來著... 佛心來著... :))  吼 阿不然咧? 在部落格不講笑話 那還能講啥...
      開心快樂也一天 難過生氣也一天
      那我至少希望大家來我這邊看看 不見得要有營養有收穫 但是能哈哈大笑兩聲快樂的關掉視窗 就好了

      刪除
  14. 那相片拍的好美喔~~~ :x

    (我是說相親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謝謝~~ 我同事說 我裝的很像... 切...

      刪除
  15. 唉呀~
    原住民朋友說的是直線距離..
    跟妳們繞山路是大大不同的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你這麼一說 我就懂了... 搭降落傘的嘛....

      刪除
  16. 我潛水很久了,一直以為摸老闆是歐巴桑,沒想到是個大美女,於是忍不住跳出來

    還在驚嚇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米!? 啥米!? 啥米!? 你有看過... 包包顏色那麼騷包的歐包桑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刪除
  17. 喜歡山上孩子天真無邪的笑容
    讓人打從心裡笑了出來 :x

    是在主裡常常喜樂的緣故吧!
    也難怪摸老闆在那會像天使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來之後不到兩天 我馬上又變成虎姑婆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