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1

土包子遊新竹


我有一個固定的酒肉咖住在新竹,之前每個周末都上來陪我吃喝玩樂,現在輪到我回報她了。



我的第一次國道客運初體驗,就獻給她了。一走進「國道客運總站」(好難背) 就狠狠嚇到我,哪來那麼多人跟櫃台,跟機場沒兩樣,晃了好幾圈不知怎麼買票搭車,才認命去服務台求救。
(該死的詐胡線竟然給我週末早上停駛測試,害我上了小黃支支吾吾說不出來我要去哪 ð 「呃... 那個... 就是... 可以搭遊覽車去中南部玩的那個地方...)



國道客運總站8/19就搬到新的什麼台北轉運站去了,希望我永遠都沒機會去。
到新竹挺快的,一個小時就到了。不過下車的時候蠢爆了,不知道票根要繳回去,早就被我拿來包嚼過的口香糖,只好很糗地翻遍口袋,不死心地問一定要收回去嘛? 再很害羞地丟給司機趕快逃下車。



中午去吃香料屋印度料理」。印度中東料理我都很愛啊~



裡面包好吃豆泥的開胃菜炸三角包三種口味的烤餅香料燉羊肉咖哩扁豆泥
飯後還有很妙的口氣清香豆是用茴香子外面包糖去炒的
這家不錯,算道地的,店裡也有很多外國人。

[餐廳資訊]
香料屋印度料理新竹市勝利路11 TEL(03) 523-1817



我有很多大戶都在竹科工作,不過我這輩子沒踏進去過大名鼎鼎的新竹科學園區,一定要去逛一下的啦! 我知道這樣非常蠢,如果有朋友來台北找我,要我帶他去逛我每天工作的地方,我一定會想打爆他的頭...

題外話,我每次在寫郵局託運單的時候,都很好奇地想,好幾位朋友工作的地方都很近啊,就在同一條路上,你們互相認識嗎? 如果在路上看到別人也提拼布包,會不會相視會心一笑呢? 參觀過竹科後,我知道我想太多了。竹科夭壽大,路名也亂七八糟毫無邏輯可言你們互相之間一點都不近...



城隍廟 (感謝各界更正,是東寧宮,啊城隍廟在哪?),來了就去拜一下求心安吧! 買了香拜了一圈,一直找不到第四個香爐在哪...
(我只好門口隨便找個香爐把最後一柱香插下去怎麼辦? 哪位高人來幫我化解一下! 不過應該也沒差因為摸媽說拜拜要講台語~ 所以應該沒人沒神聽的懂我在講啥,不然就是聽了笑到流眼淚在地上滾...)



福源花生醬也一定要去買一下的啦~ 離上次來才隔不到一年,店裡重新裝潢啦!

其實本來安排了從早上十點到晚上八點每兩個小時灌食一次的美食行程誰曉得新竹人很不愛賺錢啊好幾家店不是早上老闆還沒來所以不開門就是下午不營業營業時間是寫來參考用的



晚上去吃朋友的外國老闆同事極力推薦的「The BBQ House」。店長是加拿大人Ian

我們一進餐廳,隔壁桌的小姐一直詭異的看著我們笑,好毛,該不會又是那位拼布格友? 她笑笑的跟我們說,中午在印度餐廳吃飯的時候有碰到我們喔,沒想到晚上又一起在同一家餐廳吃飯。Wow~ 新竹最好是有這麼小~~~



店內不大,氣氛不錯。牆上掛滿了各種另類藝術畫作。
有開放式的廚房,櫃子裡放著非常棒的安格斯牛肉,也有其他豬排魚排羊排。菜單在牆壁的黑板上,很簡單的幾道菜而已。湯跟莎拉都是單點,牛排就現切用秤的,選side dish看是要薯條、薯泥還是炒薯塊。



酒,一定要。甜點老闆請客,香草冰淇淋搭配自製的焦糖醬,超棒。
我吃紐約客,肉很大塊,我幾乎吃不完,加酒跟湯800多,朋友吃豬排,500多。這個價位我覺得不算貴,因為品質跟餐點都很不錯。

[餐廳資訊]
The BBQ House 新竹市東大路一段2153 TEL(03) 542-9894



謝謝朋友一整天頂著大太陽,騎著老噗噗帶我穿梭整個新竹市東南西北到處亂逛。好久沒坐機車了,雖然曬的黑不溜丟的、全身屁股酸痛的要命,但是真的超好玩的。只是... 你們新竹人喔,停車一整個很free style啊,機車可以到處隨便亂停 (如上圖我朋友的車),汽車也是開著開著就突然停在車道上就不動了,然後人就下車不見了,到處都看的到併排三排停車,大家也見怪不怪。我沿路不停驚叫:「啊~ 這樣不會被拖吊嗎?」「啊~ 這樣也能停?」好樣的... 歡迎你們開車來台北玩啊~ 嗚呼呼呼~~~

好啦,我這個土包子,上次去中壢,這次到新竹,下次... 再往南一點,去台中好了! 10月份 (10/2~10/18) 台中創意文化園區 (原台中酒廠) 有「台灣設計博覽會」,來規劃一下玩個兩天一夜~ 台灣我去過的地方其實不多真想來個環島繞境之旅接下來幾年我一定要把台灣整個玩透透!

34 則留言:

  1. 哇!!!!
    看起來好好吃喔~~
    也真想來個悠閒之旅
    10月份要來台中!!
    歡迎歡迎
    要不要孕婦當地陪呀
    我可以喔~~呵呵.....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吼吼~~~ 孕婦當地陪 我會不會被揍啊~~
      到時候如果成行 約一約一起逛啦~~~
      台中美食很多也 夜市超多超大 那個文化中心旁邊也有好多好漂亮的餐廳
      啊~~~ 我不行了... 我也來玩個美食瘋台灣好了...

      刪除
  2. 第二家我甲意啦看那塊大大...大牛排口水都流粗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我當初就是聽說 肉的厚薄自己決定 廚師幫你切幫你料理
      哇哇哇~~~ 那當然越大塊越好啦~~~ 肉肉肉 好好吃的肉~~~

      刪除
  3. 好高興moya到新竹玩ㄋㄟ~
    因為新竹是我家啦~ :D

    看到每天都有這麼多人來moya家走動~
    看到moya的介紹應該會有不少人也想來新竹走走吧!! :)

    不過~~moya拜的那間廟不是城隍廟ㄛ~ :-S

    那是東寧宮~是拜地藏王菩薩滴~ :)

    城隍廟還得往下走一點ㄋ~
    希望moya下回能到城隍廟內~
    因為城隍廟四周圍有不少好吃的小吃店也算是新竹的特點之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 真是令人傻眼... 我的新竹朋友看到廟就停下來 完全沒注意到這不是城隍廟...
      好! 下次一定要找對!! 聽說有很有名的滷肉飯... 嗯...

      刪除
  4. 到新竹玩~~~
    怎沒看你吃甚麼小吃呢 ? :-/

    我覺得新竹的小吃也不錯吃說~~~ ;)

    我是新竹人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半天 嘴只有一張 胃只有一個 排了好多東西想吃 無奈真的塞不下
      沒關係 我已經把餐廳小吃都選好吩咐好了 下次再去!

      刪除
  5. 看到最後一段,又想問你,哪時候來台東"遊覽"啊~~
    等你玩一圈應該要很久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啊~ 這樣一圈下去 還粉遠的咧~~~ 我先去買個地圖來研究一下~
      好想玩好想玩 好想出去玩啦~~~

      刪除
  6. moya 這次到新竹來,吃的是外國料理
    沒吃到新竹小吃啦~真是可惜!!
    下次可得把肚量撐大些!多吃幾攤才夠本.... :D

    你介紹的那2家,看起來很棒喔!!我找時間要去試試~
    嫁來新竹這麼久,覺得新竹人很豪邁的,騎車逛大街,想停就停,說轉彎就轉彎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新竹人停車開車一整個非常豪邁~
      我還問我朋友; 你們沒有機車停車格嗎? 她說; 那是台北的特產... 新竹沒這種東西...
      我一定還會再去新竹玩的啦 還有好多東西沒吃 嘿嘿~~~

      刪除
  7. 妳的行程很有意思 , 我在新竹住這麼久都没去過 ,
    没有人吃飽閒閒去逛園區的 , :))

    陽光很強 , 園區很大 , 妳會變黑人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我去的點真的都很奇怪啊...
      還有新竹的朋友 跑來我這個台北俗的部落格找新竹美食 真是的...
      沒去過園區嘛 不知道長什麼樣子 好大喔~~~
      曬了一整天 我完全沒有防曬 現在身上跟馬來饃一樣 黑白兩截...

      刪除
  8. 哈哈哈~~~~free style....我有同感,去新竹的時後真的很不習慣他們的開車跟停車方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聽說離開台北都是這個樣子... 台北真的不是人住的地方... 像規矩一堆的監獄 哈哈...

      刪除
  9. 嗯嗯~沿著台灣玩一圈應該很不錯~
    等著看你的美食遊記就好了~ :))

    明天要來去旗津吃海鮮!嘿嘿~~~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命... 本來是要來個環台藝術文化之旅的 怎麼大家都誤會成美食狂吃之旅咧~~~ :D

      刪除
  10. 台中哦~~來啦~來啦~~
    很多好吃的,吃不下沒關係,
    還有很多好吃的"等路"可以讓你帶回去慢慢吃~~
    日出蛋糕,鳳梨酥,竽頭酥,太陽餅,牛軋糖,雞腳凍..........好多哦,
    有沒有口水流滿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妳妳... 別再講了啦~~~~ (我正在吃先麥芋頭酥...) :P

      刪除
  11. 我也是剛剛才經歷過高鐵初體驗
    在高鐵上
    我們家的黑點居然在廁所踩到大便了
    都怪我沒看清楚男女廁所
    直想說
    反正他年紀小去女廁應該沒差
    誰知他出來時
    我發現他踩到黃金
    還是一大坨
    又趕緊帶他到隔壁廁所清乾淨
    結果把廁所的洗手台給塞住了
    真的很不好意思
    捷運初體驗
    黑點拿著捷運的硬幣問服務人員~~
    請問這是車票嗎 ??~~
    結果服務人員的表情好好笑~~
    直說~~[是是是~~這是車票ㄚ]~~
    我們進捷運入口時~~原來硬幣是要用感應~~
    而且一個硬幣只能一人進去~~ :-O 我拿三個感應一個~~全部的人走了進去~~結果又重走一次~~ :-S
    當下我就把硬幣送給黑點跟女兒' 兒子~~
    坐捷運嘛~~總要留做紀念(還可以貼在暑假作業上)
    出來時~~感應不出來~也走不出來~~原來是硬幣要投進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你一整個非常悲慘也~~~
      其實我要不是這陣子上班要搭捷運 不然半年前 我也不會搭捷運 每次都手忙腳亂 :P

      刪除
  12. jennifer玉珍2009/8/23 上午8:15

    MO還好您不會開車.會的話您一定會迷路.
    有點替您擔心阿要不要裝個衛星追蹤器呢
    順便加裝個小型GP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會開車的話 迷路是小事 路上行人駕駛人的性命比較危險...

      刪除
  13. 唉~moya不知道嗎??? :-/

    只要不是台北市通通都嘛好停車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 真是的... 台北超容易被拖吊開單的啦~~~

      刪除
  14. 如果要參觀"竹科"~最好是一天的行程ㄛ~
    還有園區裡也有美食ㄛ~
    一樣可以每2個小時灌食一次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那天一整個吃太飽 天氣又熱 所以我只在那個什麼科技生活館的漢堡王吃了聖代而已... :P

      刪除
  15. 好阿~好阿~
    大家約一約
    再來一個大吃大喝....ㄟ....
    不是啦
    再來一個有氣質的文化之旅...呵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好樣的你 轉的快...

      刪除
  16. jennifer玉珍2009/8/24 清晨6:01

    說到竹科.四年前找到學琉璃的老師.每週都會開車經過那對我來說是個大迷宮ㄚ.超會認路的我到那投降囉

    回覆刪除
  17. 哇..我在新竹住這麼久,竟然不知這兩家店!
    看來今晚可以不用煮飯囉 ,直接給它殺企....
    下次到新竹別忘了辦個網聚,
    輪加好想看看你的.....真面目ㄋㄟ!
    期待ing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快了快了~~~~ :-*

      刪除
  18. 摸姐妳推薦的BBQ HOUSE,我昨天從台北殺去新竹吃了丫,真的是超美味的,但有些圖忘了拍,請問可不可以借妳的圖用,我會註明出處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