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9

「裁布機」&「滾邊條機」試用報告

 

[8/20 狂笑update] 哈哈哈~~~ 有許多格友看了本篇陸續提供國外詭異爆笑機器道具的資訊,快來快來~ 歡迎踴躍投稿! 不見得有用,搞笑也可以! 待我研究整理一下,可以特闢專題一起跟大家分享!

 

 

一兩年前,我在國外的網站跟雜誌廣告裡,一直看到這兩台機器。很幽默啊~ 一台是裁布機 (Rotary Cutting Machine) ,一台是滾邊條機 (Bias Tape Maker)

 

明知很搞笑,還是忍不住,請廠商寄來讓我試用玩玩看。搞不好我們可以再來玩一次團購。

 

 

先玩裁布機,這個需要用腳踩。

 

 

(1) 可以換刀片 (直切或鋸尺狀,不過安裝換置有點麻煩,我看到螺絲就害怕...)

(2) 調整刀片與底座的緊密度 (... 調最緊了還是不太切的到...)

(3) 調整所需布條寬度 (英吋,所以要換算一下,不過如果你跟我一樣習慣看美國書就沒差)

 

 

兩種切痕都試試看,可能我用的是時尚布,太薄不太好切,我都得自己扯開。

 

 

切出來就是這個德行啦~ by the way 機器裁切的時候布屑還挺多的...

 

[心得報告] 不太好用,我用裁刀+裁尺+裁墊自己來還比較快一點。

 

 

 

第二台是滾邊條製作機,長的像烤麵包機。

 

 

打開來一整個「看起來」很專業啊!

 

 

右側是捲布條的,自己裁好布條之後安裝。

(布條我是自己裁的,阿內卡緊! 不然裁布機要在那邊拆拆裝裝搞半天...)

 

 

左側是加熱器+滾輪 & 滾邊器。

加熱器的蓋子往右一推就可以拿起來,下面是鐵板、上面是瓷板。偏偏我手賤又愛自作聰明,看到螺絲就亂拆,拆到整個解體,汗流浹背搞了半個小時,差點組不回去。


 

把布條穿過滾邊器,拉過加熱器跟滾輪,蓋上蓋子,綠燈亮代表加熱完成按下「RUN」的鈕,就自己跑啦~

還有其他布料的加熱模式可以選擇

 

 

跑的速度還挺快的所以我覺得應該沒有熟透...


 

果然燙痕不太明顯我已經噴過助燙劑幫忙定型了還是開開的

 

[心得報告] 如果我家開小型滾邊條製作工廠會考慮買個一台。不過只提供單一寬度訂做

 

 

[試用結果報告]

這個搞團購,我可能還要另外請人24小時來接聽「技術支援+說明書翻譯專線」跟「客戶幹譙專線」。所以決定放過大家的荷包了我另去找好玩的

 

不過如果你還是想買,我去幫你跟廠商喬個好價格。 (不過我想國外廠商要是看得懂我的中文試用報告,會殺了我先...)

 

43 則留言:

  1. 好酷的工具哦
    但看來  好像沒有粉實用
    不過  我也是那種  看到新奇  會買來亂試的那種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耶~~~ 不過應該沒有廠商敢找我試用了...
      因為很GY+老實,所以不保證會置入性行銷幫忙說好話...

      刪除
  2. ✿。❤ 琦琦 ❤。✿2009/8/19 下午5:45

    嗯~~身為工具控的琦~~~還是蠻想要的說~~~ :-&

    畢竟裁布條和滾邊都是琦琦很不愛的啊~~~ :)) :)) :))

    摸老闆趕緊再去找些好玩的新奇的來玩~~~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要幫你各訂一台嘛? 哈哈哈哈~~~

      刪除
  3. :x 看起來感覺很實用很好用.

    :)) 遇到你這種老實人.廠商好可憐喔.寫這種試用報告東西很難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可是我要是用過好用 就一定會無酬狂推 保證大賣啊~~ :D

      刪除
  4. Hi!  謝謝分享!  請問你有看過 "The AccQuilt Go! Fabric Cutter"?  You can visit  www.accuquilt.com  for more information.  我是在美國quilt magazine看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我看過這台 真的覺得... 夠扯夠搞笑...
      看起來像台恐怖的鋤草機 還找了兩大名師巨星Ricky Tims & Alex Anderson合力演出示範
      非常大手筆啊! 還強調這台機器很輕喔 只有7公斤而已 :D

      我是很有興趣玩玩看啦 不過一台一萬多...
      看影片其實不太看的出來要怎麼用也~~~ 感覺像是麵團送進去 pizza跑出來... :))

      刪除
  5. 這個機器感覺好像很難搞
    要與他熟識 好像要好一段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會啦 說明書的照片挺清楚的...
      不要跟我一樣想太多 看到螺絲就亂拆 應該就不會出事情...

      刪除
  6. 呵呵呵~~~
    都學拼布了也別太懶吧

    回覆刪除
  7. 唉ㄚㄚ~ 這跟我多年前用"絞肉機" 的經驗頗像,
    當年~ 女兒剛出生~幻想著她可以吃副食以後,我要當個好媽媽, :P

    自己絞碎肉,做新鮮又營養的副食給寶貝吃~
    最後~ ㄟ~ 那台不知道被丟到哪去了~
    我只記得我用一次就投降了~
    再說~ 我家女兒對她老媽做的食物,也沒多大興趣~
    算了~就別麻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說絞肉機 簡直是我童年時的夢幻逸品
      每次跟阿媽去市場 看到肉販把整塊肉丟進去 變成絞肉跑出來 哇 太神奇了 長大我也想當肉販!
      然後機器...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那台吐司機...
      http://tw.myblog.yahoo.com/moya-hu/article?mid=9510&next=8468&l=f&fid=38
      玩個幾次就不知道收到哪裡去了 我目前的吐司成本還維持在一條1000元...

      刪除
  8. http://www.keepsakequilting.com/productdetail/9586/-TABLE-TOP-INSERTS.htm, 這個是不送國外啦,看看好玩就好。但是看起來很專業的樣子,是說家裡也不可能有地方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很猛!! 看起來好像織布機喔~~~ 哈哈哈 怪東西陸續出現 歡迎踴躍投稿!

      刪除
  9. jennifer玉珍2009/8/20 凌晨3:46

    MO我覺得您的解說內容恨清楚.真的 =D>
    不過可愛的您也搞笑喔 :))
    我快閃否則被恰恰您您 >:) 給....... 不要打我.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還滿喜歡試玩這些新東西的 我覺得非常有意思啊~~~

      刪除
  10. 看起來蠻好用ㄉ說
    滾邊ㄉ才1種尺寸還真少阿
    會不會是不夠熱ㄋ
    很想玩~可是要好多錢錢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挺想找那種 自動車滾邊的機器...

      刪除
  11. 酸酸牛奶味2009/8/20 清晨6:04

    ;;) ..很特別的工具..之前工作時只看過工業用的..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這樣的工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以後有好玩的再跟大家說~

      刪除
  12. 好特別ㄜ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乍看還真的挺新鮮好玩的~

      刪除
  13. 哈哈哈~~~ :))

    看起來好像很好玩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研究的過程是真的挺好玩的~~~ 實用度看個人囉~

      刪除
  14. 耶~~我一看到標題二話不說,馬上衝進來(忙了幾天,總算有一點新鮮事)
    妳知道的,裁布跟滾邊是我最。最。最討厭的事 >:P

    有這麼好用的工具一定要來瞧瞧。。。。
    啊!看完了試用報告,只有四個字:好笑&失望。。。
    這樣的試用報告,貼切到一個不行。。。 :D

    想敗,都沒機會,還是得努力自己來,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我也是邊研究機器邊笑... 這兩台真的... 挺幽默的....

      刪除
  15. 真先進~~對與我無緣~~
    到我手上~~大概全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機器白痴 要插電的我都不太行
      不過拼布類相關的 我就挺有興趣的...

      刪除
  16. Jocelyn 布上班的時光2009/8/20 上午8:06

    我對機器有恐慌 最好只有 on 和 off
    看說明書 我也不在行
    還是雙手萬能最實在啦!!
    moya 找個機器白痴也能玩的工具 ㄏㄟ
    佛心來的     感激不盡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機器白痴也能玩... 只剩吹風機咧... 哈哈哈
      我家裡一台Wii 跟一台Wii Fit 買一兩年了 我到現在都還不會用... 連開關在哪都不知道...

      刪除
  17. 本來以為這是升火文~~

    要升大家的火去買的....

    幸好幸好~~ :P

    如果妳說好用的話,我也可能給他買下去了呢~~

    因為我很討厭燙滾邊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也燙滾邊燙到很吐血 不過後來我都用雙滾邊的做法 比較飽滿 也方便 :x

      刪除
  18. 雖然最後的結論是不要買,但整個介紹的過程真的很有趣,害小綠不小心噗喫的笑了出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能嘗試新玩意&接受失敗的 這樣至少知道或學到 以後什麼事情不要做 :))

      刪除
  19. Peggy in Texas2009/8/30 晚上10:44

    ㄟ..有這種玩意
    我也應該買來試用看看
    不過看了妳的心得報告
    我想還是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啊 看起來像是挺厲害又專業的武器啊~~~

      刪除
  20. 看完版主的心得報告
    真的覺得這兩個玩意兒
    一整個瞎
    美國人發明的東西 還真是不實用
    還是日本人比較厲害
    哈哈
    期待版主再找到更瞎的東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東西真的就是放上來讓大家開開眼界 笑一笑就好 哈哈哈哈~~~~

      刪除
  21. 看起來真的很專業,不過好像還不如一雙手,來得快~ ; s
    不然滾邊條機還滿吸引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機器要常用 用習慣了 才會覺得好用
      我這種玩玩的 只是嚐鮮而已... :">

      刪除
  22. 昨天看到差一點想買,今天戴上老花眼鏡仔細一看,噗嵫笑了出來,我看還是用雙手比較強,您辛苦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玩而已,不實用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