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

Hello UK 2008 英語種子夏令營 (三)

 

離開水田教會前的兩小時主日崇拜,是最讓我們感動的。這次Hello UK的團員沒有人是教徒,很多人還是第一次進教堂,但是每個人都哭了。

 

 

這個禮拜的重點是慶祝父親節,所以在進教堂作禮拜之前,由婦女會在門口登記發放父親節禮物 汗衫一件。整個主日崇拜幾乎是由青少年團契的歌聲串起,從一開始輕快活潑的敬拜讚美,帶領大家讚頌主賜的平安喜樂。遠來是客,所以我們一群人被安排坐在最前面 。崇拜的過程有點繁複,一下讀經獻詩、一下頌榮祝禱,好幾本經翻來翻去,過程幾乎都講原住民母語,真是讓我們手忙腳亂、疲於應付、東張西望、糗態百出。好加在有長老會隨時打趴斯告訴我們現在到底唸到哪一本的第幾頁。

 

歌聲真的是最能感動人、也最能征服人心的武器。別說我們這些「異教徒」很快就跟著唱唱跳跳帶動作,看看上圖右下角那些長的像黑道老大的成年男性會眾,如果平常在街頭擦身而過,我可能會退避三舍,但是在教會裡,竟然跟我們起立手牽手一起開心大聲唱歌,身體還隨著左右搖擺,真是... 哈利路亞... 阿彌陀佛...

 

 

接下來是讓大家哭到不行的。有青少年團契的成員每週輪流用原住民母語帶領大家讀起應文,雖然講的很不熟練、常有停頓,但是可以看到部落裡長老們用心的教導下一代保護他們珍貴的語言與文化。有長老們的獻詩,歌聲純淨真誠,充滿感情。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先是由我們 Hello UK 的夥伴為大家合唱兩首歌「愛的真諦」「When Your Eyes Kissed Mine」,然後由青少年和諧地唱著「Aba 天父」當背景音樂,每個人帶張小卡片與獻給父親的一段話上台。沒有扭捏不安、沒有敷衍應付,每個孩子都很真誠的對父親說出心中的感謝,邊說邊哽咽落淚,我們跟其他台上台下的牧師、長老、會眾也都偷偷拭淚。

 

U U U U U U U U U U U U U U U U U U U U U U U U

 

好啦~ 看完感動的,來看可怕的。還好出門前我媽有燒香,讓我分到受過教育與社會教化的社青組。

 

 

這隻沒穿衣服來迎接我們的小胖猴真是太... 可愛了 (嘴巴說可愛,心裡一直祈禱:等一下不要讓我教到... 等一下不要讓我教到...)。牧師一直罵:「不是叫你去穿衣服了,幹麻還不穿!?」然後回頭對我們呵呵笑:「哈哈~ 不好意思啊~ 部落小朋友都教不會啊,教他穿衣服教好幾年,還是不會穿...」教堂裡的小姊姊也一路追罵出來:「快點來穿衣服啦! 客人已經來了啦!!」然後一堆大小朋友追著他要他穿衣服兩個小時後,小胖猴還是沒就範。

 

 

我在上課的過程,一直聽到隔壁幼幼班教室傳來恐怖的尖叫怒吼聲,真是驚死人。小朋友還會打架,教官只好把打輸在哭的小鬼抱出來疼疼秀秀。教官還要負責幫小朋友把尿,每三分鐘一次。

 

 

山上的小朋友不分男女真是體力過人、活潑好動 (顫抖~~~)。他們最愛玩吊單槓 (吊在大哥哥手上)、騎大哥哥打仗、跟... 中元節搶孤 (爬到大哥哥頭上)... 這群小猴子簡直跟神鬼傳奇裡的「聖甲蟲」沒兩樣,一次五六隻從不同方位湧上攀爬到大哥哥身上,玩一玩滑下來之後,不用喘氣休息就可以馬上發動第二波攻勢繼續攻頂。兩個大哥哥 (完全不健壯又臉色蒼白的camera & Hello UK會長) 被折磨蹂躪兩輪倒地不起之後,喘氣哀求他們去找另一隻馬 (教官),小朋友竟然嫌說:「不要,他胖胖,我們要你! 起來起來~ 我還要玩!!

 

 

這群小鬼完全澆熄了我這半年來好不容易培養醞釀出來的母愛與想生小孩的念頭。

 

同伴被騎的時候我沒有見死不救喔因為camera桑被騎所以我除了狂笑笑到肚子痛之外還要幫忙照相 & 保護他數萬塊的相機

 

U U U U U U U U U U U U U U U U U U U U U U U U

 

為了避免台灣生育力繼續下降,可怕的看到這邊就好。

 

 

部落的孩子真的是乖,每個週末都在教會裡幫忙、玩音樂、唱歌,這種小孩怎麼會變壞呢? 每個都很多才多藝,一進教會就是拿著樂器開始玩樂練習,不管是琴、鼓、吉他,獨奏、合奏,都非常專業、有模有樣。玩音樂的小孩真的不會變壞,每個都好有禮貌,很難讓人不疼入心。




左邊是第一天原本很整齊乾淨斯文帥氣,但是第二天就被折磨的不成人形的camera桑。右邊是我的學生,高大威猛啊,家教跟氣質都很好,原來是長老的小孩。

 

我怎麼長的不太一樣了? 沒睡好 + 作禮拜的時候感動的狂哭所以... 眼睛又腫起來了...

 

[ 待續 ]

 

[ 相關閱讀 ]

Hello UK 英語種子夏令營 ()

Hello UK 英語種子夏令營 ()

Hello UK 英語種子夏令營 () - 花絮

Hello UK 英語種子夏令營 () –

 

2 則留言:

  1. 活潑好動的小孩才好啊...
    至少跟在城市裡只會打電動,看電視還有躺在地上哭喊著"這不是肯X雞  這不是X德雞"好多了... :P

    小孩就跟狗一樣要充分的運動才會長得好啊!!!
    不過如果有機會跟 摸呀女王 去參加這種活動...
    可千萬不要找我去"騎馬打仗組"啊... :-O

    我年紀大骨頭老禁不起操啊!!! :((

    回覆刪除
  2. 感覺真的好棒~
    能從事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跟這些天真的原住民小朋友相處,
    聽到他們天籟般的歌聲....

    我也想哭啦~
    (為什麼沒跟到?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