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1

金銀島上的屁股包

 

好不容易撿到一天颱風假,當然要好好利用,猛力作包啦!

這個包款是松山敦子新書裡的洋梨包,可是形狀... 明明就... 很像屁屁啊...

看多了甜膩的草莓跟小花,讓我用可愛的Treasure Bay 熊熊金銀島布組,也來做一卡吧


 

裡外袋都用色調比較強的黃色+綠色,活力滿滿、青春洋溢啊!

這個袋子要命恐怖的大,可以把BogiNico、麻吉三隻一起裝進去打包帶走...


(就跟妳們說布要買一碼才好用吧,我這次怕布不夠賣,所以只剪了半碼下來自己用,果然,不夠大,我的底紋棕櫚樹是橫著長的...)

 

這套布剩沒幾塊了,還想要的 ð 看這裡

剩下的布我會建議如下圖這樣三色互相搭配,也比較柔和可愛一點。

 

(又印證了我的口味很不大眾化,這三塊是我覺得除了斜條紋之外最好看的布,沒想到剩最多咧~ 也不多了啦,都兩三碼而已。快!)

 

然後,我的日文非常不靈光,對紙形有一個很大的疑問,不過還是硬著頭皮給他做下去

好像是有兩個袋型,一個是中袋なし、一個是中袋つき,啥米意思?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颱風過後,大家都還好嗎? 這兩天晚上邊打包邊看新聞,看了就很難過。

 

有一位可愛的格友,住的地方斷水斷電,沒辦法上網,還跑好遠借電話打來拜託我留一套布給她,而且一劈頭還先祝我生日快樂,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這次熊熊金銀島的布組,我要把獲利的一半捐給【災區中小學童急難救助學金】。我堅信投資教育能夠帶給下一代極大的影響,要開學了,希望風災沒有斷了這些孩子的上學路。

 

大家要振作,日子依然要過,那我還是秉持我唯一的功能,娛樂大家:

我的房間這幾天變成了水濂洞,屋頂、牆壁、燈泡都在漏水。今天我在家等工人來勘災維修的時候,接到了里長的電話,問我們家要不要去登記「補助」。我一聽簡直是樂壞了,每年繳那麼多稅,終於可以賺一點回來。

摸呀:「那我們家五個人要分開登記嗎?

里長:「不用,一戶派一個代表就好。」

摸呀:「可是這樣我們很虧咧~~~

里長:「不會啊,每戶的錢都一樣啦。」

摸呀:「這樣不公平啦,我們家在頂樓,災情比較慘重也~~~

里長:「沒關係啦,好兄弟不會在意的。」

摸呀:「啥米好兄弟?

里長:「阿就中元節,妳不普渡好兄弟要去普渡誰?

原來是里長的台灣國語很嚴重,害我把「普渡」聽成「補助」... 還跟他雞同鴨講了10分鐘...

 

而且... 漏水沒那麼容易修好,我還得繼續當好幾個禮拜的孫悟空...

 

38 則留言:

  1. 看新聞真的看得很難過~
    不過就像你說的,日子還是要過,工作還是要做...
    我相信台灣人的韌性可以站得起來的!
    目前我比較擔心疫病問題,嗯...大概還是職業病使然吧?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個堅強有韌性的受災戶...
      反正我本來就睡在豬圈裡...
      現在不過就是從天上滴了點自來水... 彈簧床變成水床... 我還挺的住的!

      刪除
  2. 那兩句日文應該是包包裡面有小口袋(中袋つき)跟沒有小口袋(中袋なし)^^
    沒想到在moya家潛水這麼九會因為這問題浮出來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哼哼哼哼~~~ 你終於浮出來了吧~~~ B-)

      多謝指導 還好看不懂對我的包沒啥大影響 :P

      刪除
  3. 「普渡」聽成「補助」--->相當有梗,好笑

    房屋修漏真的很討厭又麻煩

    祝 Moya 大能早日拔除這心頭大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兩難 因為自從我半夜在床鋪上被冰冷的雨打醒之後
      摸爸摸媽就對我抱著愧疚的心 所以讓我予取予求
      要吃有吃 要喝有喝 連叫摸爸開車到處去幫我載貨送貨 他都默默接受...
      不然我就會說: 摸妹嫁人了 你現在只剩我這個女兒了 要對我好一點喔...
      所以我真是捨不得把漏水修好...

      刪除
  4. 我覺得你真可愛!!
    八月很棒喔!我老姐也是八月生日,先祝你生日快樂!!
    不過你的這個笑話跟"睡不著農會有補助的笑話"一樣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睡不著農會有補助的笑話? 啥? 說來聽聽 快點~~~
      多謝祝福 我每天都馬很開心快樂~~~ :x

      刪除
  5. 真好笑!讓我想起以前校長對我們說:「我們要捐款給〝雛妓〞功德會。」那時每個人面面相望,啥米!何時雛妓有功德會,是要幫助不幸可憐被父母賣掉的雛妓嗎?有人舉手問校長,校長說:「是ㄘㄨˊ  ㄐ一ˋ 功德會呀!」原來是慈濟功德會,真是令人三條槓。
    摸呀!祝你生日快樂喔!也希望災民能早日步上正軌,災區能重建的更堅固!希望建設工程不要再有人貪汙了!因為一貪汙,廠商就會偷工減料,到時受害的仍然是我麼這些平民老百姓!唉!身為平民!命就這麼不值錢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嗯~~~
      最震撼的是看到那些基礎建設竟然是那麼的不安全...
      太傻眼了~~~

      刪除
  6. 真的很像屁股 :))

    你是想錢想瘋了哦...連普渡都聽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在水濂洞裡面回音大又收訊不良 所以熊熊就給他聽錯了...

      刪除
  7. 日翻中來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以外 懂日語人口最多的國家就是台灣...
      你們真的很扯... 這也看的懂...

      刪除
  8. "災區中小學童急難救助學金"--請問這個捐款帳戶有網址嗎? 或有相關的資料可查嗎? 我也想捐款.

    回覆刪除
    回覆
    1. 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 http://www.tvbs.com.tw/tvbs_page/index/channel-1.html

      刪除
  9. 週遭有朋友做了這個包,容量真的不小耶~ :-O

    松山的洋梨包讓妳用熊熊金銀島套布來做.. 還真是另有一翻風味呢~ :>

     
    普渡 → 補助... 這的確是個笑點~ :))

    颱風前兩、三天還會看電視轉播.. 但這幾天都不太敢看了.. 每看一次心揪好幾下.. 心臟可能都快縮小為拳頭大了(咦~ 每個人的心臟不都是大約拳頭大嗎 :D )
    真的很心疼就是了~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電視新聞媒體這樣大肆炒作 最後可能會適得其反 搞的大家都麻木了

      刪除
  10. Moya, 生日快樂~祝福你青春永駐,副業發發發啦!
    在這每個認識我的朋友都問我同一個問題....
    你的家人朋友都還好嗎?
    台灣災情真的很嚴重耶,
    我們這兒的新聞報紙都用力地播.....
    你還能苦中作樂帶給我們歡笑,太可愛了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興也是一天~ 不高興也是一天~ 所以我寧可讓大家都開心~
      我們在台北,都很好,就是房間會漏水而已,其他都是小事!

      刪除
  11. 生日快樂ㄛ  @};-   這幾天的壞心情被妳的笑話稍稍沖淡了些ㄋ ! 原來妳在普渡我們的心ㄋㄟ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互相安慰啦~~~~ 謝謝祝福~ :-*

      刪除
  12. 雖然風災影響心情~~但是生日是摸呀的大事~~生日快樂! :x

    要不要我找我老公介紹師傅給你們家呀!
    不過得從天花板穿個洞打防漏進去
    我家老屋一間~~一下雨就得請師傅來!
    不過真的有效!馬上打針馬上不漏~~ :D

     

    回覆刪除
  13. Moya~
    我很喜歡看妳搞笑的文章ㄟ~很有笑點~ :">

    跟妳說~我收到布了~通通都很好看ㄟ~那個白底狗狗~讓我很意外的好看~買對了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我挑布 你放心啦~~~ :-*

      刪除
  14. 如果是從外面作防水的確是要等不下雨才能做
    如果是我們家這種從裡面防水的就無須等雨停啦!
    先從裡面防漏~~等雨停再從外面作防水啦!
    考慮一下吧~~
    是怎樣~搞的我好像是作防水的 :))

    哎喲~~我知道住在水濂洞的痛苦啦! :((

     

    回覆刪除
  15. jennifer玉珍2009/8/12 下午6:50

    獅子長尾巴囉 @};- .
    祝您生日快樂 :x .
    MOYA您真是有愛心 =D>

    回覆刪除
  16. ;) 生日快樂啦.

    :-/ 另一個8月壽星勒.自從拜年後沒再出現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你記性真好~~~ 那隻小犬... 好好好 改天抓來給你看
      我正在幫他做東西 所以每天汗流浹背跟他勾勾纏...

      刪除
  17. 明亮的感覺,看來精神都來了^+++^

    好像是有兩個袋型,一個是中袋なし、一個是中袋つき,啥米意思?


     
    照做袋子的意思來說
    中袋つき:是有內裡啦!像你現在做的那樣
    中袋なし:就是表布縫份那直接拷克做袋子,或者是直接折二折,讓布不要須掉,像市面上常常送的免費購物袋那樣;なし=沒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指導~~~ 為什麼大家的日文都這麼強啊?
      這是我最無力的外語 從50音開始學了好幾遍 就是學不會 記不起來
      真是太奇怪啦~~~ 我覺得比德文法文都還難啊!!!

      刪除
  18. 很特別的名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我的靈感已經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了...

      刪除
  19. 松山敦子。。。。是吧!! :-?

    她的布,是我愛的風格 :x

    這個包也好讚!!! =D>

    是哪一本書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