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4

都鐸王朝 (The Tudors) I & II

 

先說,這部影集絕對是18禁,身心未成熟的少年少女們可千萬不要看,不然會以為全天下的國家大事都是在床上解決。

 

我算是個宅女啦,週末除了跟朋友出門吃好料,其實大部分時間都窩在家裡車東西、看影集。之前介紹過The Closer 結案高手」跟「Criminal Minds 犯罪心理」類型是我的最愛,不過我口味很廣,只要不是科幻或靈異、不是日劇或韓劇,我都會租來看。

 

 

其實我並不是特別喜歡或推薦「都鐸王朝The Tudors」,因為我對亨利八世的印象只有他很愛砍老婆的腦袋,他對英國的唯一貢獻也只有生了伊麗莎白一世這個他不怎麼疼愛、卻使英國成為世界霸主的女兒。(讓英國脫離羅馬教會的宗教改革或許也是歷史上給他的好評啦,不過依我看那純粹只是為了成就他個人的淫蕩私慾罷了畢竟他一輩子還是奉行天主教的信仰跟儀式。)

 

 

這部片吸引我的,就是扮演亨利八世的男主角Jonathan Rhys Meyers超帥。看看上圖左邊是亨利八世的畫像,右邊是帥到沒天良的男主角,所以我是抱著看偶像劇的心情來看這部沉悶到死的歷史劇。(西方的人像畫比中國寫實多了,所以我們可以相信亨利八世是真的長成左邊那個樣子。)

 

 

帥到這個德行的國王,我想如果我是他身邊的侍女、臣女,也會想排隊爬上他的床。這個男主角以前也沒什麼太驚人的作品,好像演過黃石任務裡的戰地記者的樣子。不過這齣劇裡古典又時髦的扮相讓他大紅,更被國際媒體形容為史上最性感帥氣的亨利八世。

 

 

~ 那個胸肌&腹肌,歷史上當國王的有沒有當到那麼帥過? 不過聽說歷史上的亨利八世真的就是個文武雙全、風采翩翩的美男子,精通天文地理、多國語言,不只對文化藝術有非常深厚的造詣,打獵騎射箭術、各種運動也都擅長。

 

 

帥沒有用,心理變態就是混帳。他不會打老婆,但是會砍老婆的頭。亨利八世娶過六個老婆,砍了其中兩個的頭,把另外兩個關到死其他的也都沒啥好下場。

 

上圖是他的他的第一任老婆阿拉貢的凱瑟琳(Katherine of Aragon),西班牙公主,不美,但是高雅又有勇氣,而且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深得人民愛戴。本來是亨利八世哥哥的老婆,不過哥哥掛了,亨利八世繼位之後為了維持跟西班牙國王的友好關係,只好接收這位大了他6歲的老婆。後來亨利八世愛上情婦Anne Boleyn之後,處心積慮想跟這位皇后離婚,才引發了一連串跟教廷的對抗。

 

這位皇后的下場很可憐,除了後來繼位的英王瑪莉一世這個女兒之外,一直沒有生下男繼承人,又不得寵愛,所以被送到莊園幽禁,最後是病死的。不確定這樣有沒有比被砍頭好。

 

 

這位美女就是亨利八世的第二任老婆、水人沒水命的安寶琳Anne Boleyn。在劇中她是個很會吊國王胃口的女人,曾經是凱瑟琳皇后的侍女。第一季的重心幾乎都在鋪陳亨利八世跟凱瑟琳皇后的不睦、然後被Anne Boleyn玩弄在股掌中。

 

在第二季中Anne Boleyn如願當上了皇后,不過只有三年,也是因為生不出兒子、加上現世報 (國王愛上了她的侍女珍西摩Jane Seymour ),所以被編織了一大堆亂倫叛國的罪名,送上斷頭台,世人都稱她為「千日皇后 Anne of the Thousand Days」。她被砍頭的隔天,亨利八世就跟珍西摩訂婚,十天之後英國就又有了新皇后了。x!! 男人哪!!

 

電影美人心機 The Other Boleyn Girl」裡娜塔莉波演的就是她雖然大部分情節跟史實不太合

 

 

SlutySlutySluty!!! 飾演Anne BoleynNatalie Dormer其實沒沒無聞,但是我覺得導演的選角選的很棒,野艷中略帶清純的眼神,臉頰上性感的小痣,讓Anne Boleyn的角色越演越美、越演越吸引人。

 

Anne Boleyn 一直因為生不出男性繼承人而終日惶惶不安。亨利八世前前後後娶了一堆老婆,也只是想得到一個兒子。可是誰曉得呢,Anne Boleyn唯一的一個女兒,就是後來讓英國國力達到最強盛頂峰的伊麗莎白一世



這部片另外吸引我的就是華美的衣服與各種宮廷宴會場面。The Tudors的戲服擺脫以往古裝劇的厚重,變的非常的時髦輕便,還常常出現超性感的男性緊身衣與超有設計感的馬甲可是卻還保留那個時代的裁縫特色。

 

 

宮廷宴會的戲份也頗多,宮廷不怎麼氣派,亂糟糟的又黑暗狹小,但是宴會場面卻非常精緻,音樂伴奏與各種社交舞蹈的編排,光看熱鬧都是種享受。

 

整齣劇,有很大的部分是在床戲與宴會中進行。如果人生也是這樣那就太完美了


 

其他配角太多,我實在連名字都記不起來。

 

這是紅衣主教渥爾西(Wolsey),在第一季中戲份吃重,權傾朝野,根本就是個老謀深算的政客。不過也因為處理亨利八世的離婚案件辦事不力,所以失寵被放逐,最後自殺身亡。但是他演的再好,還是抹不去我對他在侏儸紀公園裡扮演教授的印象。

 

 

另一個戲份不重,但是演的精湛可愛的就是亨利八世的姊姊馬格麗特公主,她的一生幾乎是葬送在馬不停蹄的政治聯姻中,下場也不好,雖然最後依照自己的意願選擇丈夫丈夫卻外遇不斷她最後是肺癆吐血病死的。這個大美女Gabrielle Anwar在「女人香」裡跟艾爾帕西諾一起跳探戈,美到令人驚歎。

 

好啦,我這個人有點毛病,碰到著迷的事情就會不停去搜尋相關資料,還邊看邊跟去英國唸文學的格友討論史實跟劇情。好不容易才把這段複雜的歷史搞清楚,所以這篇其實是我自己寫來紀錄的,不然年紀大了以後容易忘記。

 

為什麼會很混亂? 因為古人取名字很沒創意同一個時期有兩個瑪莉一世一個在英格蘭、一個在蘇格蘭,好像也是親戚關係。亨利八世的六個老婆裡,有三個叫做凱薩琳、兩個叫做安妮,是當時的菜市場名吧。

 

這部影集就是在講亨利八世的六個老婆,所以應該是一個老婆一季吧,雖然很沉悶,不過都已經看兩季了,接下來應該還是會很鬼遮眼的繼續看下去。

 

如果對都鐸王朝這段歷史有興趣的,還可以依序去看娜塔莉波曼史嘉莉嬌韓森演的「美人心機 The Other Boleyn Girl還有凱特布蘭琪演的「伊麗莎白之輝煌年代 ElizabethThe Golden Age」,會對前後歷史順序有比較清楚的了解

 

昨天不小心又在DVD出租店裡翻到硬底子女演員茱蒂丹契 (Judie Dench) 莎翁情史 (Shakespeare in Love) 裡演的伊麗莎白一世,已經撈回家準備週末再看一次!

 

32 則留言:

  1. 手作-費歐娜2009/8/4 下午5:17

    這部片子我好像在電影台看過…
    而且不止一次。
    只是,
    每看必忘,
    對歷史,沒有因為這些帥哥美女而加深印象
    只是不斷的對他們流口水… =P~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段歷史有夠給它複雜 我中間也睡著好幾次
      但是滿滿的都是帥哥美女倒是真的 =P~

      刪除
  2. 聽就過這部片子,還來不看 :-O
    我都是在PPS上看影集 :">
    先把"24小時"看完再插一下隊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24我看不下去耶...
      第一季就看一家子笨蛋不停的被抓 逃跑 又被抓 又逃跑
      所有的事情都發生在一天的24個小時裡面 看的我心臟好痛 哈哈哈哈
      我有認真猶豫要不要繼續租第二季...
      PPS是啥? :P  我很老古 我只會放DVD來看...

      刪除
  3. 好棒的介紹啊!

    有不小心轉到 HBO 瞄過幾眼,因為沒有從頭所以沒有跟隨

    聽你這樣周到的描述,想去百世達(應該有吧?)找來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辦法準時收看帶狀節目 所以都是去巷口什麼小說DVD出租店租的
      內容其實有點悶 步調也緩慢啦 所以除非對這段歷史或古裝劇有興趣的
      不然可能只是跟我一樣 放來練英文聽力的 哈哈~

      刪除
  4. 18禁~ :">
    ㄛㄛ~被Moya講的好想看~
    我家沒有第4台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租去租... 應該都租的到囉~

      刪除
  5. 很詳細的介紹吶~
    這個之前在HBO每個星期一晚上11點都會播,不過每次想到的時候都錯過了,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在播。
    我也有看過美人心機,還ok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人心機還好 如果獨立當成一部電影來看 也不至於看不懂
      但是如果知道這段歷史的 就會覺得真是太虎爛了....

      刪除
  6. 嗚~我家也沒有VCD&DVD放映機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命... 至少確定你有電腦... 那... 去抓吧...

      刪除
  7. 這男主角我也很愛呢!
    之前曾看過他拍的香水廣告,真是好有吸引力~ :x

    他還演過電影"把愛找回來"裡面的帥氣爸爸,也是很好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米? 真的假的? 好 我週末去找這部電影租回來看...
      有露屁股嘛? 這樣比較吸引人 哈哈哈哈...

      刪除
  8. 哇~!!
    看了moya的介紹也好想看喔~
    但是我可能只能假日看
    平日現在早早就昏睡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看這個會讓你更昏昏欲睡...

      刪除
  9. 哈~ 沒有露屁屁耶~ 他演的是一個音樂神童的爸爸,戲份不算多,但他自彈自唱的樣子超帥的啦~!
    "把愛找回來"劇情簡介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482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看簡介就很感人了... 這個週末我會哭死吧...

      刪除
  10. 吼~~這種歷史古裝劇我還是學生時很是著迷啊尤其是那些手工繁複的華服..不過...隨著"歲月"增長我已經好久妹有看這類片子了(容易入睡啊....)現在腦袋裝不暸太多複雜東西我都看輕輕鬆鬆的動畫...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是忙到沒有時間好好坐下來看電視 總是放了play 就到處蛇去做其他事情
      車車東西剪剪布 偶爾抬頭看一下 所以到底播了什麼 我也只看個大概而已...

      刪除
  11. 哇~看影集看到這樣認真,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D>

    是說這個男主角一點都不像國王!
    總覺得看起來比較像...吸血鬼!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帥到沒力啊 這個男主角...

      刪除
  12. MOYA:
    呵呵~~~,而且PPS是線上喔,美國播一集,一個星期以內,就會更新上網!像『實習醫生』,台灣都一直在重播1.2.3季,我已經在PPS上看到第5季結束了!罪案終結,現在是第5季第8集!大約是每星期更新一次吧~~幾乎是與美國同步~~
    不過要注意,頻寬要夠,不然PPS是動不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啊啊啊 實習醫生台灣出到第四季而已 吼吼吼~!! 我受不了啦~~~~~~~~~~~~~~~~~~ >:)

      刪除
  13. 話說。。。
    當我們還是男女朋友的時候,每週必看一部
    當我們已經是夫妻的時候,至少每月還可以看一部
    當我們房間多了兩個小調皮之後,就再也不知道看電影是什麼滋味了 :((

    還有好多片子,排隊等著我去看耶!!!!

    回覆刪除
  14. 是啊!!看到很生氣!!
    PPS是一個免費的視訊喔
    因為一年有半年在大陸;
    沒事就買片子看片子...."足傷重"
    後來下載PPS可以直接用電腦看
    什麼都有,港台,大陸,日韓,歐美.........
    上裝搜尋"PPS"就可以找到了
    試試看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怎麼大家都知道 就我不知道啦!! PPS神秘社團...

      刪除
  15. 可是男主角很帥哩...那...只要男主角出場時我是清醒的就好啦...... :))

    回覆刪除
  16. Good morning!  我也有租來看 . 三天內看完第二季 :-O   這個Henry 演的比 電影 The Other Boleyn Girl還要生動! :x   你有看 Dr. House, M.D.  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 我喜歡那個怪醫生~~~ 除了FBI CSI 辦案系列的
      我另一個喜歡看的系列就是各種跟醫院有關的
      不過Dr. House我只看了第一季 不確定台灣租不租的到接下來的

      刪除
  17. 第一次留言, 很喜歡你這裡, 請多指教
    Jonathan Rhys Meyers 真的帥斃了~ 我是還沒看"The Tudors", 但以前看過他其他的電影作品, 首推1.絲絨金礦Velvet Goldmine(舊作品個人很喜歡, 當年的一群華麗視覺系) 2. Bend It Like Beckham(雖是男主角但在這部戲裡不是重點)
    美國影集有一部還不錯, 叫"Bones", 開始一兩集普普, 但漸入佳境, 配角個性有趣, 有興趣可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 我有看Bones 還挺可愛的 ~~~~ 看到第三季了 我喜歡男主角那個傻大個肌肉男
      最近有在想要不要看numbers 雖然出來很久了 不過總覺得推理的很扯 所以沒仔細看過
      下次有好看的 拜託來介紹一下 哈哈~ 我看東西還滿偏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