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8

小朋友布小物 & Match Donation

 

這一套四組都是好玩亂做的可以把手上很久沒在用的棉麻布消耗掉

剛好有朋友在發起義賣捐款,就把其中兩個賣了高價「勒出去。

 

 

上面這兩個是分別送給好朋友的小孩的,剛好一男一女利用可愛的圖案布簡單作成小斜背包跟小提袋


 

這兩個Bogi 的小袋物大義滅親賣給了對Bogi 惜命命」的摸媽硬凹了她一大筆錢去賑災

(不用替養了個女兒賊的摸媽心疼她少買點衣服鞋子就可以讓一整村的小朋友過很好了...)

紫色的小背包,本來是設計給小學左右身長的小朋友背的

剛好可以讓Bogi 出去郊遊的時候自己揹,看他要帶餅乾糖果還是玩具飛盤,隨便他。

不要給我躺下來亂滾或跳進水溝裡弄髒就好,不然我一定揍扁他!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接下來這件事情因為牽扯到許多同樣捐款朋友的愛心與信任,所以有必要與責任報告交代一下。

 

我之前說過要把熊熊金銀島布組的獲利捐一半出去給【災區中小學童急難救助學金】,沒想到會引起好幾位格友的響應,在匯款給我的時候,不只把折扣退還給我,會加匯了一部份希望我能一起捐出去。

 

謝謝你們,所以我花了點時間結算,然後湊成整數一起劃撥匯出去。

(有些個人資料跟商業機密,所以只好馬賽克啦~ 放心啦我惡人沒膽很怕被雷劈或下地獄啦~)

 

這是捐給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的,我有註明要給災區中小學童急難救助學金。其實為了摸爸的腦血管安全,我家從來不看這台的,不過我不是個政治或意識形態非黑即白的人,大家都是辛苦賺錢,即使捐錢我也要很謹慎小心。我不希望我捐的錢下落不明或被拿去濫用,而且資源分配絕對會有排擠效應,所以我一向捐款的原則是:(1) 台灣人優先於外國人 - 吃台灣米長大的要懂得飲水思源,我沒辦忍受看台灣人受苦受難,卻把錢捐到國外不知名的地方去。(2) 小孩子優先於大人 - 小孩子是絕對無助的弱勢。(3) 投資教育優先於救急 - 眼前的救急大家都有能力幫忙,政府也該負全責,這是人民養你們所期盼的一點小小回報與照顧! 而且看到那些滿溢出來的賑災物資就知道,下場多是浪費,唯有長遠的基礎教育投資才是讓台灣永續發展的根本。我查了幾大賑災受款機構,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的網頁有稍微比較詳細一點點的募款使用內容跟項目說明。不管蓋橋蓋路,我想還是蓋學校好

 

另外,我的公司發起了Match Donation,就是員工捐多少錢出去,不限單位,只要把劃撥單收據交給公司,公司就會提撥同樣金額的錢,捐給紅十字會,讓愛心double!

 

奸詐的我,之前已經因為有薪假休到變成扣薪水的無薪假、加班不能報計程車資、pantry裡的牛奶飲料餅乾糖果全部因為cost down取消,對公司火大到一個不行,所以我又找了一狗票親朋好友,把捐款收據全部集中起來,一起交給公司,好好凹公司一頓,把扣我的、欠我的錢全部給我吐出來捐出去!!! 哇哈哈哈哈~~~ ~ 慷公司好大一頓慨,心情爽多了!

 

如果有人有捐款也想來幫我卡公司的油、好好報復一下,這裡拜五前把收據影印或掃描給我就好,我只要交出去,公司就得捐錢! (私下來跟我討論啊~)

 

有格友很專心看文章的,也在問尖石鄉水田部落的那些原住民朋友們好不好? 我很感動,你們其實是透過我的部落格認識他們的,卻一樣關心問候。他們很好,這次颱風對他們影響不大,還帶訊息給我們說,他們部落裡大家都平安,有部分的族人上週末去參加飢餓30的活動,另一部份族人正深入阿里山區,以人工背負救災物資運送進山區的受災部落。

 

好了,報告完畢。愛心不是一時,要長久持續下去。大家加油,台灣加油!

 

14 則留言:

  1. moya的愛心不落人後
    我的捐款收據還沒收到
    但是我老公的是劃撥收據
    是否也可以用ㄚ
    可以的話我也可以傳給moya
    我也覺得小朋友的教育很重要...

    回覆刪除
  2. jennifer玉珍2009/8/18 上午8:44

    雖然沒參予這次的活動.
    我自己也有做生意也偷偷許下心願
    一個客人購買捐100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會一直捐下去的~ :x

      刪除
  3. 你好:

    我也有捐吔! 捐給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給災區中小學童急難救助學金.不過我只捐一點點點點點的錢.你好有愛心.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可以抵税咩... B-)  我壞事做多了 捐安心的~~

      刪除
  4. Bogi的包實在是無辜又可愛啊~~~ :x

    推妳的善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揹了包包之後 突然不太會走路了 行動沒那麼敏捷 也好 不要太皮~

      刪除
  5. 和我們公司採取的形式一樣
    Match Donation  雖在外面已捐了
    但看到,還是再去給她按一次
    反正公司要double捐  哈哈哈
    同事在國外的  我還特地粉熱心的打去國外  說要幫他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我覺得公司match donation真的很沒誠意...
      要就大手筆一億兩億自己去捐... 哈~ (跟公司有仇... :P  還我餅乾&可樂來!!!)

      刪除
  6. 和我同事的說法一樣
    而且他不喜歡那位主辦人
    所以丫~~~  自己就跑去外面捐了  但公司不像你公司這樣  會認外面的發票^^
    第十三個故事粉好看哦~~~  看到快最後,才知原因  但蠻扣人心弦的
    有一本偷書賊
    我覺得也不錯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看好書 也喜歡到處推薦給人 哈哈~
      我連去買隱形眼鏡 看到櫃檯小姐在看書 我都會跟他聊 問問他在看什麼 然後互相推薦幾本

      刪除
  7. Match donation還比較好吧
    我公司是員工自願捐款的登記
    公司從員工薪水扣掉
    然後用公司的名義捐出去......
    那我自己捐就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扣員工薪水 美其名一日捐 然後用公司的名義捐出去 慷員工的慨幫公司打廣告的 最賤....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