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聖誕節壁飾

 

聖誕節到了 就作幾個應景的小壁飾吧~ Merry Xmas ~

 

我一向不喜歡這種節慶類的作品 畢竟在台灣家人沒有過這種節日的習慣

加上台灣人總是很商業導向的扭曲這些西洋節慶的意義 銅臭味濃厚 讓我看了就討厭

走在路上聽到叮叮噹的音樂 讓我渾身不舒服...

而且節慶是有強烈季節性的 掛個一兩個禮拜就收起來 隔年再拿出來 頗麻煩哪~

 

 

不過今年Art to Heart 出的這組圖案布 卻頗得我的歡心 一次買了兩塊

第一塊就是很偷懶的舖棉壓線滾邊 不當壁飾還可以給貓咪當棉被

 

第二塊就稍微加工了一下 把圖剪下來 用相配的套布做個框 再一個一個滾邊

可以吊起來或貼在牆上 像大大小小的萬國旗 或是聖誕樹燈飾一樣 妝點在樓梯把手或窗邊上

跟家裡的木頭裝潢還頗搭的 帶點溫暖的感覺 又不會商業氣息太濃厚

今年匆匆忙忙的作 實在沒時間將裡面的圖案好好的手壓線

反正每年都有聖誕節 就慢慢壓囉 總有一年會完成的啦~

(花了好幾個晚上坐在電視機前滾邊 好想吐... 不過我已經可以用沒受傷的單手操作縫紉機啦~)

 

 

爲什麼會突然喜歡Art to Heart 的這組圖案布呢?

我從小就唸基督教會的幼稚園 中學六年唸的也是天主教的女中 還是最保守的主顧修女會

雖然不是教友 卻對聖經故事多所接觸了解 每年的聖誕節 總是在感恩溫暖與祥和低調的氣氛中度過

這組布不是通俗的聖誕襪+聖誕老人+麋鹿+柺杖糖果 而是聖經裡伯利恆耶穌誕生的故事

 

遠方的賢士在東方天空看到伯利恆之星 指引他們找到耶穌誕生之處

 

 

找到耶穌 他們就揭開寶盒 拿黃金 乳香 沒藥為禮物獻給祂

 

 

夜間露宿看守羊群的牧羊人 聽見天軍與天使讚頌上帝的佳音

 

 

耶路撒冷的人 聽到聖靈的啟示 來到聖殿 將耶穌抱在懷裡 讚頌上帝

 

 

依照主的法律規定 獻上一對斑鳩或兩隻小鴿子

 



Dear Santa,

已經21世紀了 大家都開始注重養生與健康 建議您量一下體脂肪與腹圍 重新塑造一下形象

好不容易一年過去了 讓我們的眼睛休息一下 看看沒有鬍子卻有健美六塊肌的猛男吧~

 

Btw 我要修改一下前幾年許的願望:

All I need is merely ONE GOOD man, not tons of not-so-good men...

 

昨天整理照片 突然看到第一次在英國過聖誕節時的景象

那時候一個馬戲團社在唸數學PhD的英國學長好心地邀請我到他家跟他家人一起過節

對我們這種窮鬼異鄉遊子來說 香噴噴熱騰騰的火雞大餐真是夢寐以求的饗宴

好不容易到了Chester 跟他家人哈拉到晚餐 終於可以大快朵頤啃火雞了

沒想到 他全家都是吃素的... X!! 這種白爛事就是會發生在我身上!!

唯一的記憶就是 Chester真的很美很漂亮... 

 

25 則留言:

  1. 小咪說你好厲害!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咪~ 小咪也很多才多藝呢 看來在學校非常活躍喔~
      可愛的小學妹 要好好享受這段時光喔~

      刪除
  2. 這些圖案讓聯想到可以說聖誕節的故事,我中學時也念天主教學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青澀的時光 現在回憶起來總是特別甜美

      刪除
  3. 妳的三個賢士被我家硯董說是三個博士ㄟ
    如果三個博士再加上一個肌肉男Santa
    這畫面真的很搞笑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翻譯問題啦 有人說是博士 有人說是賢士 對我來說 啊不就是三個老頭子~ :P

      刪除
  4. Moya會不會太拼了點! :-?

    手受傷要好好休息咩~還馬上應節的推出那麼多壁飾~
    相信你那麼有誠意,上第一定會聽到你今天新改的願望的~祝福妳囉!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這種願望 許了跟沒許一樣 沒有一年實現的...
      我的手很ok啦 不能壓線而已 機縫沒有問題 反正大部分都是腳在動
      家裡還堆了一堆作好的機縫成品 整理一下 過兩天放上來 :>

      刪除
  5. 好有聖誕的味道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 那天掛上樓梯 費了我好一番功夫 累死了
      那兩隻蠢貓還一直追著麻繩線頭咬 真是氣死我了
      如果你們喜歡 可以放辦公室 送你們當杯墊 隔熱墊 泡麵墊 椅墊 滑鼠墊....

      刪除
  6. 這塊圖案布 
    做出來感覺真的很好~ =D>

    人家沈浸在妳所述說的聖經故事中~ /:)

    沒想到後頭是爆笑版的ending~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俢圖俢的很用力啊 家裡燈光是黃色的 照起來真昏暗 /:)

      刪除
  7. Hello,一片一片搭在樓梯邊真的很漂亮,我發現妳的,怎麼說,就是好惡很分明吔,其實現在大家每天被工作、生活壓力壓很喘不過氣來,日子越來越沉悶,難得有個節慶,僅管大部份的人根本搞不清楚到底在慶祝什麼,但總是可以讓日子有點變化嘛!想當初我兒子還小時我也是叮叮噹一族的呢! :P ,我沒別的意思喔!當然,我也希望妳跟santa許的願望可以成真!遇到個好人,結婚、生子然後也加入叮叮噹的行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是個凶狠殘暴性格強烈的獅子座 所以好惡明顯 比較沒有"還好還可以"的那種灰色地帶
      朋友也都笑我 等我有了小孩 一定會被折磨的180度大轉性 呵呵 到時候我的作品風格一定會非常明顯的轉變
      嗯~ 那這樣好了 今年的聖誕節 我要在外面趴趴走 被叮叮噹一整晚再回家~!

      刪除
  8. Annie@快意亮彩人生2007/12/10 上午9:59

    很漂亮的裝飾布耶
    也好有質感
    好喜歡 :x

     
     

    回覆刪除
  9. 怪怪主婦愛動手2007/12/10 上午10:34

    從沒在國外過過聖誕節,西方國家的節日鐵定熱鬧非凡,不知有沒有像這的過年,年節氣氛越來越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還好 聖誕節是國外零售業的衝刺旺季 商人絕對有辦法把氣氛搞的很盛大 掏空消費者的荷包的 :">

      刪除
  10. 我也有買到這塊耶~~

    回覆刪除
  11. 小時候也常上教堂,
    所以每到聖誕節就很有感覺,
    不過年紀大了倒沒像小時候那麼期待了哩~
    是因為識破了商人的心思了嗎???
    哈~
    這塊我也很愛哩,也給他收藏了一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您有想到什麼其他新奇有創意的用法嘛?

      刪除
  12. 哇~~這麼多精彩的作品~真ㄉ讓我目瞪口呆~拍案叫絕~~

    聖誕快樂~希望您ㄉ乘龍快婿趕快出現~

    回覆刪除
  13. 這些作品真的好可愛喔
    而且這些圖感覺起來蠻質樸
    不像一些耶誕節商品弄得Bling Bling的
    讓我有想打人的衝動 X(

    不過聖誕的願望似乎不是用來求姻緣的吧???
    聖誕老公公應該沒有辦法把一個人塞到襪子裡去... :))

    妳應該要求聖誕老公公給妳滿襪子的現金
    這樣實現的機會可能會大一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我有一堆絕望的熟女朋友 管他什麼神都可以拿來當月老拜~
      乾脆賺錢養個聽話的男人 ya, that's what I am thinking now...

      刪除
  14. 我也有做這一款喔~~
    我們教會有很多人都很喜歡它~~
    所以我把魅力小舖僅存的7片都買下來..和教會的朋友們分享
    真的很美麗..尤其對基督徒來說.意義更是不平凡
    所有看到的人沒有一個不讚赏~~~
    因為我有兩個女ㄦ.所以我做了2幅.想當作我家的傳家寶
    唉~~擁有這麼美好的東西.真是幸福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這幅作品 跟一般市面上的耶誕老人很不一樣
      真的就是很宗教的故事跟圖案 但是卻又非常可愛 很高興也有人喜歡呢~

      刪除